-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他姐姐横插一杠拆散我的姻缘

时间:2009-01-11  来源:东方今报  

  一身黑衣,一脸憔悴,一开口,玉琴的泪水就夺眶而出,心里的委屈似被打开了缺口,洪水般汹涌而出:“短短两个月,我瘦了整整10斤!我妈整天躺在病床上呻吟,他又天天逼我离婚――我都快被逼疯了!”

  梅开二度

  要不是放不下病床上的妈,我死的心都有了!在我最困难、最需要安慰和支持的时候,志远不仅没拉我一把,反在我心口上又狠狠插上一刀。

  志远是个好男人,可太懦弱,耳根子软、没主见。他家人逼他和我离婚,他吭都不敢吭一声,只会转过身来逼我。

  我和志远都是离异再婚。去年5月,他在报纸上登了一则征婚广告,我觉得他条件还行,也都是郑州的,就给他打了个电话。当时他离婚3年、38岁,我离婚两年、29岁。

  第一次见面,是在建设路上的五一公园,那天挺凉爽,空中飘着蒙蒙细雨,我忙着给自己开的服装店进货,晚到了几分钟。说实话,第一眼我有些失望,他个子太低了,可能连1.60米都不到,1.62米的我站在路沿上,就比他高出整整一头。在他提出继续交往时,我还是同意了。经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我的要求不高了。我天天忙着店里的生意,要找个太帅的,也看不住啊!

  接触后,我发现当初的选择是对的。他人好、心细。第一次见面,他看到我的脸晒得黑乎乎的,第二天就买了瓶防晒霜送我,还体贴地嘱咐:“夏天太阳毒,你进货很辛苦,一定要保养好。”我们谈恋爱,他每天都给我打好几个电话,一下班就跑到我店里陪我,进货、搬货,什么都干。晚上关了店门,他请我吃饭,再送我回家。

  恋爱谈了两个多月,志远向我求婚了。我觉得他是个过日子的人,而且我们都是再婚,一定会格外珍惜婚姻,就同意了。2007年7月,我俩领了结婚证,他家人看起来也很高兴。

  分身乏术

  结婚时,志远的房子租出去了,我们就和他父母同住,但问题也接踵而至。

  志远一如既往地对我好。每天我一大早去店里,晚上八九点才回家,他体谅我累,就包了洗衣、做饭等所有家务活。可是他妈看不惯,背后总唠叨我懒,“一个女人咋能不洗衣、做饭?”

  我后来发现,志远特没主心骨,张口就是“我妈说”,闭口就是“我姐说”。他姐50多岁,抱孙子了,我们包个红包是应该的,可他回家就说:“我妈说了,红包里让塞1000元钱。”

  今年3月,他的房子租期到了,我俩就搬了出来。可没安生几天,事儿又来了。

  5月,志远的父亲头疼了一个月,晚上疼得都睡不着觉。我提着水果去看望老人,一看到公公疼得话都说不出来,当时就流泪了。我劝老人住进医院,头两天一直是我在医院陪护,拍片、打针,我陪着公公楼上楼下地跑,从早上6点一直照顾到晚上七八点志远下班过来。

  第二天晚上,他姐才到医院看了一眼。我叫了声“姐”,可她不答理我,后来还到处说“住院还不如不住呢”!

  屋漏偏逢连阴雨。公公住院第三天,我妈也病倒了,诊断是淋巴癌,必须动手术。我分身乏术,再也无力去照顾公公了,这又让他家人抓到了把柄,抱怨我“不孝”。

  6月,公公去世了,我安顿好我妈,立即跑了过去。可到了医院,他姐说话处处带刺,我跟婆婆打招呼,他姐就把婆婆拉走。他家亲戚和我说句话,他姐就让人家“不要认错人”!志远站在一边,连句公道话都不敢说。

  被逼离婚

  公公去世后,我和志远的婚姻也走向了尾声。

  志远和他姐都搬回了他家照顾我婆婆,我把我妈接到志远的房子里,以便照料。他姐不许志远和我见面,他晚回家一会儿,他姐就打电话找他。他一回家就关手机,我想他,也找不到他。他家的固定电话也被他姐霸占着,一听是我的声音就挂断。志远只有在办公室,才敢通过电话和我多说几句。

  半个月后,他突然提出要办“房产公证”,说是他家人的主意:他的房子我不能要,将来只能留给孩子。后来他又干脆逼我离婚。我流着泪问他:“咱俩没矛盾吧?”可他只会说:“希望你能理解我。”

  他姐还逼他签了份协议:如果和我在一起,他家的房产,他必须放弃;只有和我离婚了,他才能继承。

  我妈刚做完手术,我希望离婚的事能等一等,可志远说,不能让他妈伤心。

  那一个月,他给我发的所有短信,内容只有一个――离婚:“咱俩好说好散,以后还是朋友,如果不离,和家里人也不好处,我在中间作难。请你原谅。”“我还会好好对你的,不会像你说的那样无情,请你相信我。”“暂时分离,都冷静一下,可能会有一个好结果。她们会后悔的,目前我没有办法,理解我。”

  今年8月,我们办了离婚手续。第二天,我打电话问他:“离婚证拿回家,你妈高兴吗?”结果他妈告诉他,这都是他姐的主意。离婚第三天,他逼我搬家,因为他姐说,如果我妈在他房里过世了,不吉利。

  我就不明白了,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吗?为什么他姐就非得横插一杠、拆散我们不可呢?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