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跟着感觉走 爱情却两陷迷途

时间:2009-01-11  来源:腾讯QQ  

  她是个过于感性的女子,旅游时邂逅了一个男孩。尽管他并没说过“我爱你”,她的一心付出也没了留住他的心。此后,她遇到另一个他,再次凭着感觉热烈爱上了他,谁知他根本无法给她婚姻的承诺……

  上周三上午,黛丽(化名)的故事刚见报,柚子就拨通了电话,说自己因与男友云峰意见不统一,她感觉仿佛处于生活的十字路口。

  很快我见到了素面朝天的柚子,讲话过程中她始终没脱外套,身体微微前倾,表情很专注。

  ☆我太想留住他的心

  高考结束后,父母让我去丽江旅游,在那里我认识了江鱼。他是名牌大学的大一学生,与我表哥是同学,很成熟,是朋友圈里的核心人物。我很喜欢这样的男生,与他聊得很投入。

  开学后我和江鱼在不同的城市读大学,经常聊天、发邮件。然而没几个月,江鱼的态度有点变了。我很紧张,不知该怎样来加重我在江鱼心目中的“砝码”。寒假我们见了面,江鱼提出了那种要求,我虽然觉得我们不应该,但为了留住江鱼的心,我还是答应和他发生了关系。

  “那是发自内心的爱。”柚子沉默了几秒钟,又低下头说:“其实江鱼从没对我说过‘我爱你’……”起初我觉得两人的交往挺纯情,但听到这里我非常诧异,对方根本没有真的投入感情,她怎能如此轻易献身呢?照顾到她的讲话情绪,我把诧异强压了下去。

  假期没过完,我接到江鱼的电话,他说爷爷去世了,他答应过爷爷要以学业为重,因此要和我分手,专心求学,还说我很幼稚,不适合他。我承认自己幼稚,但我实在太喜欢他了。我很痛苦,因为保守的我认为既然与他有了亲密接触,就该嫁给他。不知江鱼是怎么想的,他一个多月后课余带旅行团去丽江,又把我叫过去,第二次发生了关系。我以为能保全初恋了,谁知江鱼再没给我打过一次电话。

  我依然无法从初恋梦中醒来。一天,一个与江鱼同校的女孩突然打电话给我,声称自己与江鱼谈了多年恋爱,还暗示我,他俩都是名校高材生,我是普通专科学校的学生,不“般配”。她的话击中了我内心深处的自卑:没能考上名牌大学,不能与心爱的人徜徉在同一所美丽的校园,是我最大的遗憾!于是,我退出了这场爱的角逐。

  ☆再度编织爱情美梦

  失恋后,我觉得了无生趣。为转移注意力,我发挥专业特长,在学校附近聘请学生做了市场调查,在一位同校女生的加盟下,投资一万多元,开了家情侣服装店,进货、经营店铺、统筹资金,忙得不亦乐乎,半年后基本收回成本。我家人发现后,担心我荒废学业,极力反对我开店。我们只好关了店,我继续读书,而素有校花之称的她与社会上的人接触较多,无心向学,趁机退了学。

  毕业前,我接到那个女生的电话,说她在上海想开店,邀我帮帮她。我动了心。可我来上海后她告诉我,店没开成,她正在做DJ,让我先搬到她租的两居室里再找工作。我想既来之则安之吧。不久我被一家公司录用做财务助理。

  住了没多久,我就发现自己和那个女生不是一个“道”上的人。她上夜班,每天很晚了还带许多女孩子回来喝酒唱歌,乱哄哄的,有时还会带男人回来。我和她的朋友从不打招呼。有天晚上,那女生硬把我拉去吃饭,饭后和一群朋友去泡吧。人们都在跳舞、唱歌,只有我和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安静地坐着。他就是云峰。一会儿,他主动过来与我聊天,我见他很斯文,聊起天来很有学问,语气也挺“正”的,感觉挺舒服。

  回到家,那女生问我对云峰的印象,我说他算是她朋友圈里很“正”的人,可能是个非常不错的男人。不久,她就在下班后把云峰带回来,我冲云峰笑了笑,就回自己房间了。他们那伙人一直玩到半夜,云峰主动过来找我聊天。我告诉云峰,我跟那个女生是不一样的人,还说我觉得他是个很正直的人。又隔了不久,女友又带云峰回来,半夜里他找我聊了很长时间。云峰的话句句说到我的心底,他的见识、睿智和风度都让我非常仰慕,我又自卑起来:这样优秀的男人,好像不属于我这种已经不纯洁的女孩子的。因此当他提出长期交往的要求时,我真的很吃惊,但意外之余又非常开心,所以我马上点头同意了。不久我们就走到了一起。

  我忍不住插嘴:“可你对云峰的职业、生活状况等一点都不了解啊。柚子,为什么你谈恋爱时全凭感觉,一点都不理智啊?”柚子点点头,她说自己一直是个凭感觉做事的人。我尽量让她不察觉地叹了口气。

  我跟云峰交往后,他每天上班路过我和女友租的房子,时间允许的话会上来看看我,晚上也会来找我,呆上几个小时再回家。云峰的风度气质让我心动,我越迷恋他,就越为自己以前的“涉性”经历而自卑。

  我怕他知道我的过去后会离开我,为了回避此类话题,我从不敢问云峰婚否,不敢问他的生日,不敢问他的情感问题。于是我像驼鸟那样,沉醉在自己的感觉里,永远都不想从美梦中醒来。云峰对我很好,带我出去玩,还给我买好看的衣服,见我从不找他要钱,他很满意。因为总要请假陪云峰外出,我索性辞职,云峰从此不定期地给我一些生活费。

  ☆跌得深,不知如何爬起

  一年多过去了,其间我怀孕过一次,云峰帮我联系好医院,派人带我去做了手术。手术后我很自卑,觉得自己从此就与别的女孩子不一样了。

  今年4月,应朋友之邀,我去了南方,在酒店吃饭时小偷把我手袋抢走,还好保安帮我抢了回来。我惊魂初定,忽然想检验我在云峰心目中的地位,就打电话说我的手袋和钱全被抢了。他当天就在我的卡里打进一万元。好友听我讲了这件事,表情都怪怪的。我知道他们对我有看法,却不知如何解释。说实话从那时起,我已后悔不该与云峰亲密交往,可是人就是这样,走错了关键的一步后,就会觉得跌得很深,不知如何爬出来。

  云峰依然时常来我的住处。一个多月前,我又怀孕了。医生叮嘱我最好别再做人流,否则很难再怀孕。我回来后,心情不知为何出奇地好。下午,云峰问我为何那么开心,我让他先坐坐,我到菜场买菜烧饭。平时去买菜只需半小时,那天我想把晚饭做得丰盛些,就去了一个多小时。等我提着菜回到家,隔着房门听到里面有声音,云峰正对我女友说:“柚子哪能和你比啊,你那么聪明,又那么漂亮。”接着还传出异样的声响。

  我的心一下子凉透了。我把菜放在门口,一个人在街上游荡了好久,才到亲戚家寄宿。我清醒过来,知道人必须自立,不能靠别人养活。晚上我想了很久,云峰会看中我哪一点呢?而我女友也狠狠耍了我。

  云峰发短信说担心我的安全,我脑子很乱。第二天,我发短信问他想不想要自己的孩子。我说想生下孩子,只要他给(或借)我们娘儿俩一处房子,再给孩子一笔钱,我愿意自己赚钱把孩子养大。可云峰说我不能要求那么多,他会给我一笔钱,但前提是我不能生下孩子。

  “要么生下孩子,由云峰出资养大;要么打掉孩子,云峰给我补偿金,或完全靠我养自己养活自己……我下不了决心。”柚子紧握着茶杯。她说自己前几天很压抑,只能到公园里去哭。

  编后语:主人公最后说:“事情解决掉后,我不打算再与他有任何来往。女孩子一定要从一开始就拒绝那种被别人安排的生活……”确实,每一个女孩都一定要学会爱自己,不能“跟着感觉走”、那么不计后果地付出。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