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那一刻,幸福抛下我而去

时间:2009-01-11  来源:情感实录  

  2000年春节,我遇到了我命中注定的那个女孩―――月梅。我们相识在一个朋友家。那天朋友邀我去吃饭,并开玩笑的说要给我介绍个女朋友。我原本没有当真,可当有着明亮的眼睛和甜美笑容的月梅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竟一下子呆住了!我第一次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见钟情”这回事。

  回到家,我的脑海里全是月梅的影子,我突然意识到,她不正是我在人海里寻寻觅觅的那个人么?

  第一次和月梅约会,我们既没去看电影也没逛街,而是一直在聊天。平时木讷少言的我,都不知道在她面前怎么会有那么多话。我们海阔天空,谈理想,谈未来,从早上9点一直聊到下午3点,竟然都忘记了去吃午饭。

  过完年后,我和月梅都分别来到了武汉打工。那时,我在汉口,她在青山,中间隔着一条江。她在青山一个很偏僻的小饭店里做事,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在这举目无亲的环境里,我不放心她晚上一个人走夜路,每天特地从汉口赶到青山接她下班,陪她走过那条灯光昏暗的小路。我们的爱情渐渐成熟。

  和月梅商量过后,我忐忑不安地来到月梅家,郑重请求她的父母把女儿嫁给我。月梅的父母虽然没有直接拒绝我,可我看得出来,他们对我这样一个女婿并不满意。月梅是家中独女,一向都被当作掌心里的宝贝宠着爱着,而我,家里兄弟姊妹多,负担重,她爸妈怕月梅跟了我之后会受苦,所以迟迟没有答应。为了求得他们的同意,我几乎每天都去月梅家拜访。去了她家后,我什么也不多说,只是默默帮月梅父母做些家务事。我终于用一片真心感动了月梅的父母,他们同意把女儿嫁给我了!

  2001年12月18日,我成了天底下最幸福的新郎。尽管为了筹办婚礼我们还负了债,将来婚后的生活会过得艰辛,但只要能和月梅长相厮守,即使再艰难我都不会觉得苦。

  第二年,我们的女儿诞生了。有了孩子后,负担更重了。婚后,我们的生活一直贫困,但很幸福。由于工作关系,我经常在外出差,每天都按时打电话回家。其实从来都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只要能听到月梅在电话那头说“宝宝今天又长大了点”、“宝宝学会笑了”之类的家常事,我心里就变得特别温暖而充实。

  电话不断跌落

  几年过去了,我们终于把当时借下的债全部还清了,正当我们一家人开始憧憬着美好未来时,却发生了那噩梦般的悲剧。

  今年7月20日,我和月梅回她家去看望爸妈。她爸妈本想再多留我们一阵,但月梅说想早点回家帮我洗衣服,于是我们便匆匆告辞了。我驾着摩托车行驶在乡间的小路上,月梅坐在后面,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

  阳光很刺眼,前面的路上有些人正在扬谷,我怕撞上他们连连按着喇叭,但他们却像没听到似的避也不避。扬起的谷尘飞进我的眼睛,我只感到车轮一滑,然后“扑”的一声,像是有什么很重的东西落到了地上。等我刹住车醒过神来时,才意识到,刚刚跌落到地上去的,是我的月梅。

  我扑到她身旁,这时,她的脸上已经全部是血。我像疯了一样,拼命大叫:“谁来帮帮忙啊!我爱人出车祸了!救命啊!”我用尽全身力气,可声音是那么嘶哑无力。

  我在路边找到一个电话亭,当我在打电话向人求助时,有好几次都因为手发抖把电话掉在了地上。我告诉自己要冷静,可我根本就做不到。

  在几个闻讯赶来的亲戚朋友的帮助下,我把月梅送到了医院。挂号,等医生,照片,手术,从四楼,到一楼,再到四楼,我抱着月梅上上下下,我不管她还能不能听到我说的话,一路上我不断地在她耳边说:“你一定要坚持住啊,一定要坚持啊!”手术从下午7点一直到第二天早上9点。所有的亲戚都来了,我们在外面焦急不安地等待着。

  医生出来了,从他脸上的表情我看到了那个我根本无法接受的结果。我冲进病房奔到月梅跟前,她艰难地伸出一只手,嘴唇在动着,可已经根本说不出话来了。她的眼睛把她要说的全告诉我,我知道她是要对我说:“对不起,不能和你厮守到老了,要好好照顾孩子啊,把她培养成才。”我紧紧握住她的手,点了点头,眼泪大颗大颗地落了下来。月梅的手突然失去了力量,她安详地闭上了眼睛。

  “有天要是我死了你怎么办?”“你死了我就陪你一起死!”这些情人间孩子气的誓言,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寒林和月梅也不例外。

  如今誓言还回荡在寒林的耳边,可谁也没有料到,这誓言竟然有成真的一天。

  走出病房,医生递过一份死亡证明要我签字,我才真正意识到月梅彻底离我而去了。我的岳父跌坐在地上,岳母昏了过去。我突然一滴泪也没有了,我开始向窗户边走去,我只想跳出去和我的月梅一起离开这个世界。护士发现了我的异常,把我硬生生给拉住了。

  月梅刚离去时,我几乎天天都有自杀的冲动。亲戚朋友怕我出事,时时都要派个人跟住我。十几天,我粒米未进,每天像行尸走肉般被人拖去打点滴,就是靠着每天打点滴我才活了下来。

  妈妈出门办事了

  那段时间我非常消沉。每每想到当年和月梅“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的誓言,便控制不住自己,要做傻事。家人为了不让我再这样下去,把月梅的衣服、相片全都烧掉了。

  寒林从贴身口袋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张照片,上面是一个容貌秀丽的年轻女子。这是月梅留下的唯一照片,还是因为被塞在夹缝里才得以保留下来。

  我看过后,递还给寒林,他爱惜地抚了抚那照片,又重新放回最贴近心脏的那个衣兜。

  我不想活下去,不仅因为和月梅的誓言,还因为我觉得自己根本没脸再活下去了。我太对不起月梅的爸妈了,他们把唯一的女儿交给了我,而我却……

  我鼓起勇气来到月梅家,想请求月梅的爸妈狠狠打我骂我,把怨恨全发泄到我身上来。然而令我意外的是,当我走进岳父家门后,他们对我不仅没有丝毫的怨愤,反而宽慰起我来。岳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我的女儿虽然不能和你在一起了,但你不能因此放弃自己啊。”

  月梅落土安葬那天,我头脑又发昏了,拼命想阻止他们,想把棺木打开。我总觉得,只要把那个棺木撬开,躺在里面的月梅就会复活过来。大家好不容易才把我劝住了。一天,我趁周围人不注意,偷偷一个人来到了月梅的坟前,像疯子似的拼命去抠她坟上的泥土,十指上的血和泥土混在了一起,可我却一点也没觉得疼。

  父亲发现我不在家,赶紧找了过来。他看到我的样子,伤心得老泪纵横。父亲拖着我的手,说:“我现在已经失去了媳妇,难道你还要我再失去儿子吗?你要是随着月梅一起去了,你们的孩子怎么办啊?你现在是她唯一的亲人,你不在了,她多可怜啊!”看着父亲爬满泪痕的脸,我这才发现,这些天他苍老了许多。

  月梅去世的第10天,我把那辆肇事的摩托车骑到了出事的地方,在上面浇满了汽油,点火。在火焰冉冉升起的那刻,我仿佛又看到了月梅的脸,和她过去所经历过的一切全都涌上心头,一时间,我分不清哪个是梦,哪个才是现实……

  最让我痛苦的是,我不知该如何面对我的孩子。她现在由我的父母照顾着,有时我连打电话给她都觉得害怕。因为她老问我:“妈妈到哪里去了?”我说:“妈妈出门办事去了。”“你骗人!他们都说妈妈死了!”

  我在电话这边几乎哽住,但还是强忍住泪水说:“妈妈真的是出门去了。你乖乖的,等到你长大了,考上大学了,妈妈就会回来了!”

  我颤抖的声音还是让女儿感到了不对,她呜咽着说:“那好!我一定快快长大,考上大学,等妈妈回来!”挂上电话后,我的心真是有千斤重。

  活下去,的确比死困难得多。但为了我的女儿,为了我和月梅的父母,更为了月梅,我必须好好地活下去。

  寒林的头发已很久未经修饰,嘴唇也起了皮,还穿着初秋的薄夹克。很显然,他的心思完全没有投入到日常生活中。我担心地问他:“你的心态调整过来了吗?”

  他的眼神很有力:“已经有很大进步了。我现在开始学着多做些事情使自己每天忙起来,这样,我就没有时间去胡思乱想了。”

  失去至爱后那最艰难的时刻,寒林应该已经走过来了。但接下来的人生,对他来讲肯定也不会轻松。

  突然想起那部无人不知的电影《泰坦尼克号》。杰克用自己的生命救了萝丝,并要她答应自己好好活下去。萝丝虽然伤心欲绝,可还是坚强地履行了她对杰克的承诺。电影虽然商业而老套,但其中的道理却颠扑不破。

  好好活下去,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那些深爱我们的人。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九岁那一年我已经嫁给了你·[婚姻家庭] 那一夜 落红的是别人未婚妻
·[婚姻家庭] 口述:那一段躁动难忍的单身生活·[婚姻家庭] 怀拥娇妻却放不下那一夜情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