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相亲曲折路:放弃她,仅因为她留学时曾经同居(图)

时间:2010-01-12  来源:武汉晚报  

  (去年底,方飞先是用手机短信试探性地问记者:“可不可以聊一下,因为心里实在是压抑。”可相约上网后,他又有些吞吞吐吐的,后来干脆说不想谈了。记者让他考虑好,什么时候想谈再联系。后来,记者上网都看见他挂着,一直到元旦后的一天,他又找记者:还是说出来,心里舒服一些。)

  我是乖乖男

  我大概是因为从小就听父母的话,性格比较乖,人家都说我是个性情温和没有脾气的人。其实,这种话听多了,就不是赞扬,而显得有些贬义,说明我这个人没有个性。的确,读书时,同学们说去哪里玩,从来没有采纳过我的意见,因为我总是随大家的主意。工作了,头们派活,哪怕我不愿意接受的事,我还是不说一个 “不”字,埋着头做了。也许就是这样的性格,让我走到那里总是没有凝聚力,久而久之,性情也有些孤僻了。读大学时,人家热火朝天地谈恋爱,我是既没有看上的女生,也没有女生看上我。甚至有女生在背后悄悄地议论我:“他这个人没有温度。”

  青春盛开的季节,谁都会在心里放进一个人,那怕是朦胧的初恋或是暗恋也成,而我却是一片空白,心里不曾走进来任何女孩,只放下自己的世界。父母很满意我在读书阶段情感世界的“清白”。于是,工作之后,一张白纸由他们来规划。常听他们谈,我家飞飞要找个什么样什么样的女孩,却从来没听他们问过我想找个什么样的对象。父母都是极其聪明的人,在单位都是中层骨干,我相信,有他们的呵护,我的情路会一路顺畅。

  或许是父母太有主见,所以在依赖习惯了之后,我的主见就没有了。24岁过后,在妈妈安排的几次相亲中,我总是听人家摆布,人家说吃饭吧,那就吃吧,看电影那就看吧,反正我负责掏钱还是很爽快的,绝对不会让女孩子认为我小气。

  几次相亲失败后,我一度消沉起来,我不明白自己被女孩甩的原因。那叫拒绝的理由吗?一个女孩说我:一个男人一点火气都没有!就因为她跟人家扯皮,而我息事宁人,没有跟人家打架。

  “我儿子蛮本分老实,很乖的!”父母常这样向人炫耀,听多了,我听出“我儿蛮笨,很苕的”意思来了,我不准父母再在人家面前这样评价我。

  一段时间里,我拒绝相亲,我心里开始有些叛逆,不想做乖乖男。

  择媳新标准

  28岁时,阿姨级的同事给我介绍了一个女孩,在高级酒店做部门经理,个子不高,长得不算漂亮,但穿上高跟鞋后,身着时装的她显得还是很有气质的。她有很多爱好,为人处世也不错,是个各方面条件我都满意的对象。不爱说话的我,在个性热情外向的她影响下,感觉我的性格变活泼了。连父母也发现了这一变化。她很能干,所以我们在一起时,她支配我的时候多一些。她看中的就是我的单纯和温和。她父母对我和我的家庭也很满意。

  可是,两个月之后,我把她的情况介绍给了父母听。也巧,我妈妈朋友的朋友认识我女友的父母。这样,我妈妈知道了我不知道的一些背景:我的女友是跟前男友一起留学澳洲的,后来,与前男友分手回国了,他们在国外有三年的时间。她告诉过我,她恋爱过。我也算恋爱过,虽然相处时间不长。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我以为这很正常。可是,我妈妈坚决不同意这桩亲事。理由是,她和前男友在澳洲三年,这种同居的经历,使她成为一个很成熟的女人,有这种阅历的女孩,“她不会爱你很深,”这就是妈妈的理由。

  一段时间里,我与妈妈别扭着,我以为好不容易有个说得来的对象,应该处长一些方才下定论。可是,后来的感觉告诉我,我真的很难走进她内心深处。虽然她小我两岁,可处处表现得像个姐姐;虽然她很热情,但与我相处,总显得很理性,不是那种恋爱中的女孩应有的柔情。最终我们分手了。有我自己的选择,也有妈妈意见的作用。

  这之后,人家又给我介绍了一个女孩,我选择先和这个女孩在QQ上了解。那天,与她交谈了一会儿,同学就约我出去打篮球,约得很急,我电脑没关就跑了。不料,我妈妈回来后,就通过我的QQ,打开了她的QQ空间。看完了她的全部日志。等我回家后,妈妈语气认真严肃地对我说:飞飞啊,凡是婚前有过性行为的女孩,是不能成为我家媳妇的!我当时就“啊”了一声。妈妈说,她从那个女孩的空间日志里读出了她的情感阅历。

  不是“处女”就不能成为我的女朋友!这个标准我还从来没想过,经妈妈提出后,我觉得这还真是个重要的标准了。

  作为男人,谁不想拥有一个纯洁的姑娘。可是,我的同学嘲笑我说:都什么年代了,猪啊,还有处女情结!我懵了!是啊,有过性行为的女孩也不见得品质不好啊。我原本对相亲就没有想得那么复杂的,可现在却被搞得迷茫起来。
  

爱情面前,天使也忧愁

  情路茫茫

  有一天晚上,妈妈爸爸一起很慎重地跟我谈话,爸爸在这个问题上,跟妈妈很严格地保持着一致的观点,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儿媳妇是个清白的姑娘,他们说这也是为了下一代以及家庭的稳定着想。

  我的心乱了,原来相亲赴约前,我首先就想,这个女孩漂亮吗?现在赴约前,我想的却是,她是处女吗?

  后来,妈妈嫌我没有眼光,怕我上当,她不准我随便接受一些提亲的对象。妈妈说,我的女友必须是妈妈视线里知根知底的女孩。

  以我的性格真不想再走相亲的路。可是,以我的性格我不走相亲的路,又怎能有能力自己去找一个!

  因为一直还没找到心爱的人,我心里不仅空落落的,有时还生些莫名的烦。一下子觉得生活过得真无聊极了。突然想搞投资炒炒股玩,于是就利用休息时间,参加证券公司组织的投资理财课。

  在这个课堂上,我认识了一些同学。知道我还是单身,他们又给我介绍了一个叫周游的女孩。她小我三岁,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做文员。她也炒股,因为有了共同的话题,我们相谈甚欢。我们都是在股市最低迷的时候进去的,边学边炒,每天不是短信就是电话,赚不赚钱都开心极了。日久生情,我们俩相爱了。我们是由谈股票不知不觉谈到了感情上来的,所以,我忘记了妈妈的那条择媳规定。等我想起来这档事时,我们感情已经很好了。

  热恋过后是平淡,自然会有些磨擦,可磕磕碰碰后,我们依然相爱。

  我们不能总瞒着父母恋爱吧,丑媳妇总要见公婆,可是,我真不知道周游是不是处女。

  有一天,我鼓起胆子问了她:游!你以前谈朋友跟人家发生过关系没?

  没想到,周游惊叫起来,说:“你不会说自己还是处男吧?”我听了真是哑口无言。我的确是处男,但周游的那声惊叫似乎含着十二份的嘲笑意味,似乎我的这份 “清白”太令人不可思议了。我的脸撑得通红。而周游嘲笑过后,很平静地告诉我,她25岁时曾为第二任男友流产过。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为此,我几天没跟周游发短信,也不打电话。可是,我心里却无时无刻不在想她。我试着与她分手,可我没捱过一周,就又约周游出来吃饭。再相处时,她没有先前那么大大咧咧了。她也知道,年龄大了,再不嫁,就不是个人问题了,是整个家庭的问题,所以,对于我的犹豫,她给予了很大的宽容。她没有与我吵与我闹,摆明了她的态度就是,我如果要他,她一定嫁我;如果我不要,她不强求。我仔细想了想,除了她曾有过的这段经历,我们俩之间,没有什么是合不来的。真要放弃,我真舍不得。可是,我父母的那道关,我能过吗?

  我都30岁了,父母一方面为我的婚事焦虑,另一方面又严格地把着关。妈妈的这条标准,到底要不要成为我恋爱的一道门槛呢?我的情路到底离婚姻的门槛还有多远呢?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情感故事]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明星娱乐] 侯佩岑男友曝光 原本是准备和林心如
·[社会万象] 26岁男子与13岁小女友同居 因涉嫌强·[明星娱乐] 揭秘十位大明星相亲经历:孙红雷吓跑
·[社会万象] 掐死同居漂亮聋哑女抛尸 武汉大学教·[移民感受] 初到加拿大:我与老外同居 福兮祸兮试
·[明星娱乐] 吴佩慈与富豪男友同居 出入上海顶级·[明星娱乐] 吴佩慈与富豪男友甜蜜同居 出入顶级
推荐图片
哪些超级科技掌握在中国人手里?令全球眼红(组图)
哪些超级科技掌握在中国人
《情深深雨濛濛》演员现状:三位主演已去世(组图)
《情深深雨濛濛》演员现状
远比大片凶猛 92年云南平远街缉毒枪战纪实(组图)
远比大片凶猛 92年云南平
探访莫斯科情色博物馆 琳琅满目让人大开眼戒(图)
探访莫斯科情色博物馆 琳
蒋家第三代悲剧:三人不治身亡 一人仕途受挫(图)
蒋家第三代悲剧:三人不治
英国52岁辣妈会保养 与儿子出行被误认情侣(组图)
英国52岁辣妈会保养 与儿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困老人的最后两年(组图)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魂魄的波霸美女(组图)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好的野生无污染呢(组图)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可种出阴茎状辣椒(组图)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琴秋被俘后遭遇(组图)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
美到极致 2015年ESPN体育明星全裸美体大片(组图)
美到极致 2015年ESPN体育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