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美 食 菜谱大全 】 | 做菜技巧 | 宝宝饮食 | 饮食健康 | 异域风味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做菜技巧

3招练就厨房大内高手

时间:2009-01-04  来源:网络  

最近,城中的美食盛事非世界十大中菜名厨齐聚的“厨神会”莫属。虽说欣赏和品尝美食是人生一大乐事,其实亲手制作美食更有另一番情趣。十一长假,如果不出去与其他人凑旅游的热闹,何不在家中的厨房内大展身手,就算没有名师的技艺,家的味道却是名师单凭技艺怎么也做不出来。(文/黄隽洁)

 

  干炸响铃

  金灿灿的响铃外形讨喜,外脆内酥的口感特别受到老人和孩子的钟爱。看似简单,其实做起来还颇花一番工夫。别小看这道看似普通的家常菜,其实还颇有典故。传说,这道菜本没有名字。因为有位英雄人物在饭馆吃饭时,专点这道下酒。但是不巧的是豆油皮用完了,可这位英雄非吃不可,出店快马加鞭把豆油皮买了回来。店家见他如此执着分外感动,还特意把菜形做成了马铃状。更成就了一段佳话,此菜也正式得名“炸响铃”。用料:猪瘦肉馅250g,新鲜软嫩豆油皮2张,蛋清2只,水淀粉约20ml,葱末10g、姜末5g,盐5g,白胡椒粉3g,油600ml(实耗50ml)。做法:


  1.猪瘦肉馅中加入葱末、姜末、盐和白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猪肉馅最好买一块五花肉先切后剁,仔细做成肉馅。

  2.将豆油皮平摊在案板上,把准备好的猪肉馅均匀地在表面薄薄地铺上一层,然后卷成细卷,边缘部分用水淀粉黏合,再用刀切成4cm的段。如果豆油皮不够软,可以先上蒸笼隔水蒸5分钟。

  3.中火烧热炸锅里的油,大概4成热(手放在油锅上方能感觉到少许油温),将切好的生响铃放若锅中,改小火炸4分钟作用,待呈金黄色后捞出沥干油分即可。

  吃的时候可以用甜面酱或椒盐或自己喜欢的酱料蘸食,味道更加可口。不过要配酱料食用,要事先减少肉馅中盐的比例,以免口味过重。

  麻球

  但凡 上海人小时候大概都有捧着麻球去上课的回忆。特别是冬天的清晨,手捧着热乎乎的麻球,虽然顶着寒风,但是咬上一口之后那种又香又甜又热的滋味就能让人无比满足。这小小麻球虽不起眼,但当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访问我国,国宴上的一道甜点就是它。如今,好味道又清洁的路边摊大多踪迹难觅,那些半成品在冷冻过后早就错过了最新鲜可口的时机。何不自己动手,亲自寻回记忆里的味道。用料:白芝麻100g,糯米粉500g,白砂糖100g,红豆沙200g,水200ml,油1000ml(实耗60ml)做法:

  1.白砂糖放入水中溶解,然后加入50ml油和糯米粉,再搅拌均匀。用手揉成糯米面(以不黏手为准)。

  2.糯米面分成10份,压成小饼状。将豆沙馅分成10份放在糯米面上,包成团状。再粘满芝麻。

  3.中火加热炸锅中的油到6成热。将麻球放入,立即关火,浸炸约3分钟,其间要不断推拨让其受热均匀。等麻球渐渐膨胀,内馅熟透,外表金黄即可。出锅后把麻球放在面巾纸上吸去多余油分。糯甜酥香的麻球裹着殷红的豆沙馅,个个让你吃出记忆里的香味。

  葱油芋艿

  金秋时日,芋艿正是好时节。中秋赏月,白煮芋艿也是必备的一道点心。白煮芋艿口味清香,品尝原味已经很能让人陶醉,人们还喜用白糖蘸食。相信不少人的记忆中都有这样的美食记忆:粘滑的芋艿和能咬得咯吱做响的砂糖在唇齿之间混合,越嚼越能感受那股绵长的甜香。除此之外,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芋艿美味一定要说说葱油芋艿。葱香加上芋艿香,朴实却又如此吸引人,光用葱油芋艿汁拌饭就可以多吃一碗饭。用料:小芋艿8个,葱2根,盐3g,糖2g。


做法:

  1.芋艿连皮洗净,放入锅中加水没过,煮开后,改小火煮20分钟,备用。

  2.将芋艿泡在冷水中,再将皮剥除,每个对切两半,小的可以不切;葱洗净,切末。

  3.用少许油将葱花煸香,放入芋艿,调料和1杯清水烧开,改小火加盖焖至熟软时盛出即可。

  注意要把芋艿先煮熟再烧,汤汁能产生香黏的口感。而且这道菜冷热食均宜,隔顿吃可以不需再回锅,热食很松软,冷食很香且有嚼劲。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美食
奶汁肥王鱼
奶汁肥王鱼
莲蓬鱼
莲蓬鱼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
凤尾虾排
凤尾虾排
蟹连鱼肚
蟹连鱼肚
八公山豆腐
八公山豆腐
明珠酥鲍
明珠酥鲍
花菇田鸡
花菇田鸡
玉兔海参
玉兔海参
五彩鱼片
五彩鱼片
银鱼煎蛋
银鱼煎蛋
南瓜蒸饺
南瓜蒸饺
热门点击
·怎么煮荷包蛋
·怎么杀甲鱼
·中为洋用:实拍怎样用烤鸭子的方法烤火鸡(组图)
·怎么煮红豆
·怎么煮鸡汤
·怎么煮冻饺子
·燕麦怎么煮
·怎么煮西米
·家庭蒸鱼技巧三则
·怎样清洗新鲜墨鱼
·高汤制作方法
·黑豆怎么煮
·茶叶蛋怎么煮
·蒸蛋羹的技巧
·怎样使白切鸡更美味
·方便面怎么煮好吃
·怎么煮莲藕
·蒸蛋表面更光滑
·学做美味豆腐
·牛肉怎么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