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美 食 菜谱大全 】 | 做菜技巧 | 宝宝饮食 | 饮食健康 | 异域风味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做菜技巧

中为洋用:实拍怎样用烤鸭子的方法烤火鸡(组图)

时间:2009-11-25  来源:清谈天地社区  

  到美国后,本来一直对火鸡不感兴趣,觉得口感干且柴,淡而无味,所以好多年都没有想买来做做。有一年公司老板过节时给每个员工发了一只火鸡,正好刚学会烤鸭子,就照方施为,试验了一把。没想到试验大获成功!LG说没有鸭子那么腻,儿子说火鸡三明治真棒!打那以后,每年这个时候我家都要烤两到三次火鸡。考虑到中国人还是比较喜欢体积小一点的鸭子,所以去年发了烤鸭贴。今年一直比较忙,正犹豫要不要拍照,一个朋友来信问起,于是决定赶在节前把这个贴子做出来吧。时间紧,难免制作粗躁,大家凑合着看个IDEA吧。

  挑了半天想找只最小的,也有14磅。解冻洗干净后,找个能装下它的容器,先里外抹上料酒(我把酒倒一点在手上然后抹),再抹花椒盐。炒过的花椒盐比较香,这回偶就偷懒没炒了。量自己掌握吧,喜欢咸一点的就多抹,肉厚的地方多揉几次,盐也多放些。还可以切几片姜放肚子里,盖上盖子,冰箱里腌两到三天,还是那样:喜欢咸一点的就腌时间长一些。

  这是抹好花椒盐的:



  到烤的那天,早上起来就先烧一锅水,水开后加入一汤匙蜂蜜、一汤匙醋、一茶匙苏打(BAKINGSODA),把腌好的火鸡(不用洗)放入,这是密方也是整个工艺中最‘危险’的环节了,第一次做的MM最好找LG帮忙,小心别烫伤喽。如果容器小水不能淹没火鸡,可用大勺不停地舀滚水往上浇。少了这步,味道口感就不一样了,当然啦,也不一定不好吃:))



  水再开后再烫个五六分钟不见血水就差不多了,然后要把它捞出来晾干水份。试了一下太重了,叫LG出来帮忙。结果锅子口径小,捞不出来。还是LG聪明,让我把水池洗干净,然后连鸡带水倒进水池。完了我才拿出来架好晾乾:



  烤前塞了一个洋葱和几节芹菜在肚子里,是一个朋友从老美那学的,说可以去腥,咱就中西结合吧,正好冰箱里都有(后面就是烫鸡前加水里的那三样东西):



  这种烤火鸡的烤盘很好用:有个铁架子,垫上张锡箔纸,纸上用餐刀戳破几个洞,好让油流下盘里。



  用锡箔纸先盖上火鸡,烤盘里放上水(不能淹着鸡),烤盘里放水是‘秘诀’之二:它能保持烤箱湿润,肉多汁不柴。如果烤盘较浅,要注意添加开水(不能用冷水, 会降低烤箱里的温度)。400度,先烤了两个小时:(一般的火鸡包装上都有参考时间,或是一个塑料‘钉子’埋在肉里,钉子弹起,肉也烤透了。)



  两小时后,揭开锡箔纸,接着烤一个小时。这样既可以烤透,又不会太干:看看打捞的时候蹭掉了一大块皮,破相啦:))



  于是俺又干了点画蛇添足的事情:弄了点蜂蜜水刷了一遍,但匆匆忙忙没刷匀,十分钟后就成这样了:唉,凑合吧。



  想给它摆个姿势呢,因为很烫就没把底下的锡箔纸抽出来,不小心又走光了~~~唉,当个明星也不容易哈:))



  看看这俩小红兔吧,不好意思,活做得比较粗躁:



  还没等冷了好切片,儿子就要先做个三明治,如果想片比较漂亮的薄片,要等它冷一点,热的一片就都碎了。这是他自己做的:



  吃完了还馋,我就用生菜卷了肉塞给他一大口:



  火鸡沙拉也是儿子喜欢的:



  沙拉 Dressing:



  剩下很多肉,正好一个朋友来,送了他一只鸡大腿。其它肉撕下来,袋子装好,可以在冻箱保存:

  消灭火鸡肉的方法很多,我这里抛砖引玉一下,各位就继续发挥好了。




  火鸡包子:芽菜加鸡肉丁,放了点葱花和糖、香油调味。很不错喔~~~这个送给朦朦吧,俺总算练到蒸出来的包子不往回缩了,不过离PL还有不少距离呢:))



  火鸡泡菜炒饭:做了不少韩国泡菜,正好炒饭:



  我家每天的剩饭都用盒子收起来,周五晚上或周六做炒饭,这样平时都吃新鲜的。冷饭先在微波炉里热好,一边炒好配菜,再把热饭倒进去翻匀调味就成了,简单方便,儿子也会的。看一下切好的材料:



  很好吃,再来一碗:



  炒饭包在生菜里,一口一个,广西人的吃法,小时候奶奶常做的:



  凉拌是最容易也最好吃的,先看个不辣的:芹菜鸡丝,撒了点蒜酥:



  红油鸡丝:配菜是黄瓜



  这盘是白萝卜丝配的:



  雪菜鸡丁炒毛豆:加了豆腐干丁



  对了,骨头也别扔啊,分成几包冻起来,拿来炖汤,很鲜的:白菜冻豆腐汤

  终于编完了,给大家做个参考吧。烤火鸡的方法很多的,希望你能选到一个合适自己的方子,为你家的节日晚餐奉上一道可口的大菜。我吗?感恩节到朋友家吃去!看看有没有时间熬制淡鸟的红油。

  预祝大家节日快乐!!!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环球军事] 美媒评中国歼8:笨拙火鸡终于改成合格·[国际] 路透社10年最震撼新闻照:布什与火鸡
·[加国] 别怕!安省火鸡养殖场爆发H1N1流感不·[加国] 入乡随俗感恩节视如中秋 加拿大华人
·[口语] 英语口语学习:KFC烤鸡 vs 全聚德烤鸭·[饮食] 北京烤鸭
·[做菜技巧] 烤鸭烹食方法·[山东菜系] 蒜苗火鸡排
推荐美食
奶汁肥王鱼
奶汁肥王鱼
莲蓬鱼
莲蓬鱼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
凤尾虾排
凤尾虾排
蟹连鱼肚
蟹连鱼肚
八公山豆腐
八公山豆腐
明珠酥鲍
明珠酥鲍
花菇田鸡
花菇田鸡
玉兔海参
玉兔海参
五彩鱼片
五彩鱼片
银鱼煎蛋
银鱼煎蛋
南瓜蒸饺
南瓜蒸饺
热门点击
·怎么煮荷包蛋
·怎么杀甲鱼
·中为洋用:实拍怎样用烤鸭子的方法烤火鸡(组图)
·怎么煮红豆
·怎么煮鸡汤
·怎么煮冻饺子
·燕麦怎么煮
·怎么煮西米
·家庭蒸鱼技巧三则
·怎样清洗新鲜墨鱼
·高汤制作方法
·黑豆怎么煮
·茶叶蛋怎么煮
·蒸蛋羹的技巧
·方便面怎么煮好吃
·怎样使白切鸡更美味
·怎么煮莲藕
·蒸蛋表面更光滑
·学做美味豆腐
·牛肉怎么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