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美 食 菜谱大全 】 | 做菜技巧 | 宝宝饮食 | 饮食健康 | 异域风味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做菜技巧

15种香饭做法全攻略

时间:2009-01-04  来源:网络  

材料:

香菜1/3杯(含叶) 蟹肉1/2杯 蒜味花生2大匙 白米1杯

调味料:

盐1大匙 酒1/2大匙 糖1/3大匙 胡椒粉1小匙 香油2小匙

做法:

(1)将香菜洗净浸泡在水中10分钟,捞起沥干水分,香菜叶一一摘下,香菜茎切末备用。

(2)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15分钟,再加入调味料拌匀,蟹肉与香菜茎末铺在米上,放入电饭锅中煮熟,熟后再焖15分钟。

(3)打开锅盖后,再加入香菜叶与花生,用饭匙略拌匀后,即可盛起食用。

黄豆芽饭

材料:

黄豆芽4两 黑木耳丝1/3杯(约1两) 白米2杯 高汤2杯

调味料:

盐2小匙 酒1/2大匙 香油2小匙 色拉油1/2大匙 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2杯高汤,浸泡15~20分钟,再加入调味料略拌匀备用。

(2)黄豆芽洗净与黑木耳丝一起铺在米上,放入电饭锅中煮熟,煮好后需再焖15分钟,打开锅盖后,用饭匙由下往上轻轻拌匀即可。

材料:

蘑菇10个 洋葱丁1/4杯 火腿1/4杯 巴西里粉1/2大匙 五?米1杯白米1杯水2杯

调味料:

盐2小匙 胡椒粉1小匙 糖1/3大匙 橄榄油1大匙

做法:

(1)将蘑菇洗净沥干,切片备用。

(2)将五谷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3小时,再将白米洗净加入1杯水浸泡15分钟,最后将两种米(连水)混在一起备用。

(3)将平底锅预热,加入橄榄油,将洋葱爆香,蘑菇、火腿放入略拌炒,再加入其它的调味料翻炒均匀,起锅后,铺在米上。

(4)放入电饭锅中煮熟,开关跳起后,再焖20分钟,最后洒上巴西里粉,用饭匙轻轻拌匀即可

鲜香菇饭 

材料:

鲜香菇4朵 鸡肉丝1/4杯 芹菜末1大匙 白米1杯 水1杯

调味料:

盐1小匙 香油2小匙 酱油2/3大匙 糖1/3大匙太白粉2小匙黑胡椒粉2小匙

做法:

(1)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约15分钟备用。

(2)将新鲜香菇洗净切丝,与鸡肉丝、调味料拌匀,铺在米上。

(3)放入电饭锅中煮熟,开关跳起后,再焖10分钟,将锅盖打开,拌入芹菜末,再焖5分钟,最后用饭匙轻轻拌匀即可。

玉蕈月见饭

材料:

玉蕈2两 生蛋黄1个 白米1杯 水1杯

调味料:

盐1小匙 糖1/3大匙 香油1/2大匙 柴鱼汁(淡色)1/3大匙

做法:

(1)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15~20分钟备用。

(2)将玉蕈切除头部,洗净沥干备用。

(3)将调味料加入米中略拌匀,再将玉蕈铺在米上,放入电饭锅中煮熟,煮好后焖15分钟,再用饭匙由下往上轻轻拌匀。

(4)将饭盛入碗中,用汤匙在饭中间压出一凹洞,再将新鲜蛋黄放在凹洞里面,吃的时候轻轻拌匀即可。

蒜味八宝饭

材料:

蒜头10个 猪肉丁1/2杯 八宝米2杯 水2杯

调味料:

胡椒粉1小匙 油1大匙 糖2小匙 太白粉2小匙

做法:

(1)将八宝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1又9/10杯的水,浸泡4小时备用。

(2)蒜头去膜切丁,猪肉丁加入调味料腌约10分钟备用。

(3)将蒜头、猪肉丁均匀铺在八宝米上,一起煮熟,煮好后再焖15~20分钟,最后用饭匙由下往上轻轻拌匀即可。

姜丁鲑鱼饭

材料:

嫩姜丁1/3杯 鲑鱼丁1/2杯 白米1杯 水1杯

调味料:

酒1大匙 胡椒粉1小匙 香油2小匙

做法:

(1)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再加入1杯水浸泡15~20分钟备用。

(2)鲑鱼丁加入调味料略腌10分钟备用。

(3)再将嫩姜丁、鲑鱼丁及盐均匀铺在米上一起煮熟,开关跳起后再焖15分钟,最后用饭匙由下往上轻轻拌匀可。

高丽菜饭

材料:

高丽菜2两 培根3片 白米1杯 水1杯

调味料:

盐1又1/2小匙 胡椒粉1小匙 油1大匙 蒜末2/3大匙

做法:

(1)将高丽菜、培根切0.5公分条状备用。

(2)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15~20分钟备用。

(3)将调味料放入米中略拌匀,再将高丽菜及培根条铺在上,放入电饭锅中煮熟,开关跳起后,先不要打开锅盖,让高丽菜饭再焖15分钟,最后用饭匙由下往上轻轻拌匀即可。

韭菜花饭

材料:

韭菜花(细)20枝 咸蛋2个 白米1杯 水1杯

调味料:

盐1小匙 糖4小匙 辣椒粉2小匙

做法:

(1)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15~20分钟备用。

(2)将韭菜花洗净泡水30分钟,沥干水分后切成1~2公分段备用。咸蛋去壳后,切成0.5公分丁块备用。

(3)将咸蛋丁、调味料拌入米中,一起煮熟。开关跳起后,将韭菜花段放入,盖上锅盖再焖15分钟,最后用饭匙由下往上轻轻拌匀即可食用。

金针花饭

材料:

新鲜金针花1杯 香肠1条 白米1杯 水1杯

调味料:

盐1又1/2小匙 糖2小匙 胡椒粉2小匙 色拉油1/2大匙

做法:

(1)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15~20分钟备用。金针花洗净沥干备用。

(2)将香肠切成0.5公分厚的圆片或是切丁均可。

(3)将调味料加入米中,先拌匀,再将香肠圆片铺在米上,放入电饭锅中煮熟,开关跳起后,先不要打开锅盖,焖约15分钟左右。

(4)打开锅盖,放入金针花,外锅再加入少许水,按下开关后再煮一次。开关跳起后,用饭匙由下往上轻轻拌匀后,即可盛起食用

西芹咸鱼饭

材料:

西芹丁1杯 咸鱼丁2大匙 白米2杯 水2杯

调味料A:

盐1小匙 香油2小匙 胡椒粉1小匙

调味料B:

红酒醋 大匙 糖2大匙

做法:

(1)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2杯水浸泡15~20分钟备用。其它材料分别准备好。

(2)将咸鱼丁与调味料A加入米中,稍微拌匀,放入电饭锅中煮熟,开关跳起后,再焖15分钟左右。

(3)将盖子打开,放入西芹丁,用饭匙稍微拌一下,再盖上盖子,焖约3~5分钟后,再将调味料B均匀洒入,用饭匙拌匀后即可盛起食用。

芦笋蛤蜊

材料:

芦笋6支 蛤蜊1/2斤 海苔丝1大匙 姜丝1大匙 辣椒片1大匙 白米2杯水2杯

调味料:

红酒醋2大匙 糖1/2大匙 盐1小匙 香油2小匙 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将芦笋洗净,切成2~3公分段。蛤蜊泡水约3小时,吐沙备用。

(2)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2杯水浸泡15~20分钟,再加入调味料、姜丝、辣椒略拌匀,放入电饭锅中煮熟,开关跳起后,还要再焖15分钟,才能把盖子打开。

(3)盖子打开后放入切好的芦笋,外锅再加一点水,按下开关,再煮一下。

(4)煮开一锅水,放入蛤蜊,等蛤蜊的口打开后,即可熄火,用筷子一一将蛤蜊肉取出备用。把煮好的蛤蜊以及海苔丝加入芦笋饭中,用饭匙由下往上轻轻拌匀,即可食用。

茄香饭

材料:

茄子 1条 绞肉 3大匙 白米 1杯 水 1杯

调味料A:

酱油 1大匙 糖 1/2大匙 盐 1小匙 香油 1/3大匙

调味料B:

葱末 1/2大匙 蒜末 1/2大匙 辣椒末 1/3大匙

做法:

(1)将茄子去蒂洗净,切成滚刀小片状,浸泡在水中,要煮时再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2)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再加入1杯水浸泡20分钟,最后加入茄子片、绞肉末及调味料A稍微拌一下,放入电饭锅中蒸熟。

(3)开关跳起后,先不要打开锅盖,让茄子饭焖20分钟左右,打开后,加入调味料B再用饭匙由下往上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地瓜起司饭

材料:

地瓜 1条 起司 1片 白米 1杯 水 1杯

调味料:

盐 1小匙 油 1/3大匙

做法:

(1)将米洗净,加入1杯水,浸泡15分钟。

(2)将地瓜去皮切丁备用。起司也切成小丁片备用。

(3)将地瓜丁、油加入米中,稍微拌一下。

(4)放入电饭锅中蒸熟,取出后立即放入起司片及盐拌匀后即可食用。

青豆桂花饭  

材料:

青豆仁 1杯 白米 2杯 水 2杯

调味料A:

香油 2小匙 盐 2小匙 酒 1大匙

调味料B:

糖 1/2大匙 桂花酱 1/3大匙

做法:

(1)白米先洗净,加入2杯水,稍微浸泡15分钟。青豆仁洗净沥干,加入米中。

(2)把调味料A放进去稍微拌一下,然后放到电饭锅中,按下开关。

(3)开关跳起后先不要打开锅盖,让饭焖约15~20分钟左右,然后打开锅盖,加入调味料B再用饭匙由下往上搅拌均匀即可。

使用新鲜的青豆仁不需要增减煮饭的水量,因为青豆仁本身所含的水分,已经足够让青豆仁熟透。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美食
奶汁肥王鱼
奶汁肥王鱼
莲蓬鱼
莲蓬鱼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
凤尾虾排
凤尾虾排
蟹连鱼肚
蟹连鱼肚
八公山豆腐
八公山豆腐
明珠酥鲍
明珠酥鲍
花菇田鸡
花菇田鸡
玉兔海参
玉兔海参
五彩鱼片
五彩鱼片
银鱼煎蛋
银鱼煎蛋
南瓜蒸饺
南瓜蒸饺
热门点击
·怎么煮荷包蛋
·怎么杀甲鱼
·中为洋用:实拍怎样用烤鸭子的方法烤火鸡(组图)
·怎么煮红豆
·怎么煮鸡汤
·怎么煮冻饺子
·燕麦怎么煮
·怎么煮西米
·家庭蒸鱼技巧三则
·怎样清洗新鲜墨鱼
·高汤制作方法
·黑豆怎么煮
·茶叶蛋怎么煮
·蒸蛋羹的技巧
·怎样使白切鸡更美味
·方便面怎么煮好吃
·怎么煮莲藕
·蒸蛋表面更光滑
·学做美味豆腐
·牛肉怎么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