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家居装修

家居风水:小小电灯也有家居风水阴阳学问

时间:2009-01-11  来源:居泰隆家居在线  

   

电灯也有家居风水阴阳学问

    家居风水是外在环境的形、气、数组成总和,而当形、气、数处于平衡协调的状态时,产生的是好的磁场,让居住在其中的人舒适、精神焕发,运程提高!

  风水的气来自于对外纳气的门、窗,形由外在环境的格局与房屋内部的分布,而数理也是风水上不能忽略的重要原素。

  例如:住在该房的人的出生时间的数理,家私、功能区分布,又或者植物,鱼缸内养鱼的数量等。而常人忽略的是室内电灯的数理了,电器数理是现代风水中的原素之一。在古代人们都是采用蜡烛与火种在夜间照明,因而在以往风水丛书中没有电器风水的说法。而随着科学技术不断的发展,我们把电灯归属于周易阴阳与玄学五行风水上,研究其对人运程的影响,也作为是现代风水的一种进步!

  人们每天都在使用电灯,然而对电灯的了解大都局限于表面,人们在选择灯具时,经常被它们五彩缤纷的色泽和各具特色的造型弄得眼花缭乱、不知所措......

  居室中的照明已不再仅仅局限于过去的“一室一灯”,如何把用于泛光照明的吊灯、吸顶灯以及用于局部照明和特殊照明的壁灯、台灯、落地灯等运用风水合理地搭配起来,营造出阴阳平衡的风水宜人的光照空间,成为现代人的更新风水理念。

  从象形上,分类电灯有许多不同款式与用料,家居大门向东,南,东南朝向的房子适合选择长筒形、长方形,木制框的灯饰,而灯泡的数目尾数以1、2为吉祥。家居大门向西,北,西北的朝向的房子适合选择圆筒形、圆形,金属制框的灯饰,而灯泡的数目尾数以6、8为吉祥。家居大门向西南、东北的朝向的房子适合选择正方形灯框,铝塑制框的灯饰,而灯泡数目尾数以4、9为吉祥。

  有关于使用电灯的阴阳学问,就要从灯光的颜色与明暗来归属了。

  电灯也有家居风水阴阳学问

      例如:

  1.客厅与玄关属阳,客厅的灯要够高、够亮使灯光散布在整个客厅中,如果光源较多,应尽量使用相同元素的灯饰保持整体风格的协调一致。如果客厅面积较大可采用灯光来解决区域划分,餐桌上运用暖色吊灯营造温馨的用餐气氛,沙发旁可放一调光式落地灯,展示架上可安装几个小射灯。玄关过廊:可安装小射灯、吊灯或吊顶后依据顶的样式安装荧光灯、筒灯改善采光不好的效果。

  2.卧室属阴,卧室的灯光应柔和,床头灯或吊顶嵌在天花板上的几个小筒灯可使卧室温馨、舒适。而儿童房因挑选时应从独特的造型及灯光上唤起儿童的想像力。

  3.厨房属火,宜采用冷色调白光灯,吸顶灯及嵌入式灯具较适合,装在洗浴盆或工作台上,以便提供充足光线,需要特别照明的地方也可安装壁灯或轨道灯。

  4.卫生间属水,宜用暖光调黄光灯,卫生间因有水管吊完顶后建议用吸顶灯、筒灯或嵌入式灯具,冷色灯光或暖色灯光依据设计风格而定。

5.阳台属金,如果阳台空间大,可以在阳台上设置鱼池或水池。除了安装明亮的吸顶灯或户外灯式的壁灯外,还可以在水池内安装一支蓝光的水族灯管,帮助增加财运。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家居装修] 简约主义掺入流行风格 家居紧跟时代·[家居装修] 美女网友自曝纯实木家居 浪漫甜美无
·[家居装修] 惊呼绝美 从未见过如此绚丽的中式田·[家居装修] 十一长假将临 家居卖场打折3大诱惑理
·[家居装修] 家居节能妙招 让厨卫洁具更节水必做·[家居装修] 总有一款适合你 秋冬家居装修10大流
·[家居装修] 美女网友曝光性感家居 65平带详细装·[家居装修] 新奇色彩配出情调家居 看小资白领的
·[家居装修]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家居装修] 家居“妆”饰14招 让家居永不过时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加拿大留学生装修经验:新房子里藏着无形杀手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房屋装修:西人或华人装修公司 到底谁更放心?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皇家银行调查:加拿大人最喜欢装修浴室和厨房
·飘窗让它空着多可惜 加入防晒设计功能将大增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装修呼唤诚信:遭遇相似陷阱 这公司害了多少人?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如何实现300%的效果 整体卫浴完美空间设计
·[装修案例]自然风情 美国田园风格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装修案例]160平米四房两厅混搭风格家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网友晒家]52平米十年老房巧装修
·一言难尽:在加拿大装修房子 想满意并不容易(图)
·[装修案例]异域风情 妖媚无限90平三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