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加拿大将加快接收海地难民 正在考虑简化手续

时间:2010-01-18  来源:加通社  

  加勒比海小国海地爆发强烈地震后,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正在考虑简化手续,以帮助海地民众以移民或难民身份来加。具体办法包括豁免申请费、加快家庭团聚申请,还可能放宽对家庭团聚条件的定义。
   
  哈珀总理表示,移民部等当局正在磋商这些问题,很快会有正式宣布作出。他称,众所周知,加国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地面救援的努力,尤其是搜索营救工作。
   
  移民部发言人维尔希(Alykhan Velshi)表示,康尼受总理之命,将迅速探讨有关签证、家庭团聚及难民等问题的所有选择。康尼周四已与联邦及省级官员协调,希望落实具体办法。
   
  外交部长康农(Lawrence Cannon)称,渥京正与魁北克省移民厅长詹姆丝(Yolande James)协商,以确保两级政府步调一致。魁省是加国海地移民的首要目的地,满地可是散居海外的海地人口最大的聚居地之一。
   
  去年,在斯里兰卡和菲律宾爆发人道危机后,加国亦通过迅速办理家庭团聚的移民申请给予回应。据移民部称,该程序变革使得1,600名斯里兰卡人和400菲律宾人更快来加与家人团聚。
   
  渥太华大学法学教授拉维奥蕾特(Nicole LaViolette)认为,渥京不仅能够轻而易举地加快海地人的移民申请,还应该考虑豁免申请费,因为海地非常之贫穷。
   
  但是,多伦多大学法学教授玛克琳(Audrey Macklin)警告称,仅仅加快移民申请步骤,未必等于更多海地人将有条件来加,因为加国的移民系统使得贫穷国家的民众来加极其困难。她表示,要使海地人真的从变革中获益,加国应该放松对家庭关系及良好健康状况的要求。

  拟暂停遣返海地人
   
  渥京正考虑暂停目前所有海地人的遣返。在加国大部分海地人已经受到遣返禁令的保护,即使他们的难民或移民申请已经失败。但加国从未将此禁令延伸到刑事罪犯。
   
  拉维奥蕾特甚至认为,即使海地人被控偷窃或袭击罪名,当局亦不应将其遣返。
   
  联邦新民主党移民评议员邹至蕙表示,渥京首先应该放宽谁符合家庭团聚条件的定义。目前,只有直系亲属在考虑之列。这意味着,23岁以上或已婚的子女不符合条件,父母的兄弟姊妹及他们的子女均不符合条件。渥京过去曾为越南船民经放宽过家庭团聚条件。再者,对联邦来说,这个程序变革并不复杂,不须要立法。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下一篇:为防浑水摸鱼者 加拿大将审慎调查移民申请者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台湾通缉犯申请加拿大难民被拒 上诉·[移民动态] 匈牙利难民申请暴增 加拿大拟恢复签
·[大陆] 二十万越南难民在中国:做梦都想做中·[国际] 哥本哈根能阻止地球末日到来?气候难
·[加国] 加拿大26岁女留学生申请难民遭拒 恐·[移民动态] 蛇头教唆说谎 中国偷渡男子申请加拿
·[移民动态] 人蛇事件再引争议 加拿大难民政策被·[移民动态] 加拿大欲减明年难民和家庭团聚移民准
·[加国] 靠加拿大政府贷款生活的抵加难民还贷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哪些超级科技掌握在中国人手里?令全球眼红(组图)
哪些超级科技掌握在中国人
《情深深雨濛濛》演员现状:三位主演已去世(组图)
《情深深雨濛濛》演员现状
远比大片凶猛 92年云南平远街缉毒枪战纪实(组图)
远比大片凶猛 92年云南平
探访莫斯科情色博物馆 琳琅满目让人大开眼戒(图)
探访莫斯科情色博物馆 琳
蒋家第三代悲剧:三人不治身亡 一人仕途受挫(图)
蒋家第三代悲剧:三人不治
英国52岁辣妈会保养 与儿子出行被误认情侣(组图)
英国52岁辣妈会保养 与儿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困老人的最后两年(组图)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魂魄的波霸美女(组图)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好的野生无污染呢(组图)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可种出阴茎状辣椒(组图)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琴秋被俘后遭遇(组图)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
美到极致 2015年ESPN体育明星全裸美体大片(组图)
美到极致 2015年ESPN体育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