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加拿大移民部倡来加签证期限延至9或12个月

时间:2010-05-15  来源:明报  

  一份移民部的内部报告,就如何减少审批签证所需时间、缩短轮候,以及为移民部省钱等方面,向移民部作了一系列的建议,对于一些低风险、简单直接的短期签证案件进行大调动,其中包括将持短期签证首次入境者的6个月有效期,延长至9个月或12个月,如此可令短期签证的积压量迅速降低一半。

  该份文件由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透过资讯自由法取得,报告及建议是移民部高级计划专家哈兰(Doug Haaland)所提出。

  对于延长短期签证首次入境有效期的建议,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昨晚表示,他尚未了解这项提案,若该建议确可改进或加速短期签证审批程序,移民部会仔细研究其可行性。康尼认为,在短期签证申请方面,其实并不存在太多积压情况,但移民申请则确实积压严重。

  李克伦对将短期签证首次入境有效期延至9至12个月的建议大表赞成,并认为持短期签证入境人士,一般都会在签证有效期到期前申请延签,而延签申请又大多数都会被核准,因此将短期入境首次入境延长至一年,确实是有效且可节省移民部成本的好办法。

  移民部计划专家哈兰指出,移民部的国内作业部门在20年前,即开始不断检讨如何因应申请量大、申请时间长及,资源愈来愈紧的趋势。他发现,移民部所处理的各类签证审批个案中,有八成属于「例行」(routine)及「简单直接」(straight forward),换言之,这些案件属低风险,通过只属「例行公事」。

  这些工作并无需要官员及申请人进行会面就可以获得通过。哈兰认为,移民部沿用的作业方法,并未能跟上时代、经济及社会转变的步伐,因此哈兰认为移民部需要从根本理念上改变做事方法,将做事方式「现代化」。

  哈兰分析,许多短期签证的申请人,是来加探访家人(包括工作签证持有人)或为持学生签证的子女「陪读」,目前,他们需要每6个月申请延签一次,通常都能顺利获延签。例如,哈兰研究得出的数字是,在密西沙加(Mississauga)的签证处理中心,有75%短期延签申请都能顺利通过;86%的成功短期延签个案是与家人或旅游有关的。

  哈兰提出,假如将这类短期签证有效期由目前的6个月调高至9至12个月的话,节省人手效果立竿见影,估计移民部可即时节省50%的资源,一年82,500宗的延签个案,将会减少至41,250宗。哈兰又说,目前申请延签需时,他发现有许多许多个案等到延签手续完成时,申请人早已经离开加拿大。

  盼能将积压量减半加快审批

  除了短期签证外,哈兰还提出提高签证及学生签证的效率。例如,目前学生签证与读何年级时挂勾的,哈兰建议将这个规定废除,让所有16岁或以上的学生可以在加国任何地方读书,且不限所念年级。如此一来,学生从中学升读大学就可以更顺利,而无需在入读大学后重新申请另一款学生签证。

  哈兰大胆的进一步建议,首次入境的学生签证上可以增加一项条件,如果他们在合资格的大学院校中就读,学生签证上增加条文容许他们在校园外打工(off campus)。这样,学生不需要在来加后另外再申请校园外的工作签证。

  此外,目前6个月以下,来加念语言学校的学生并不需要申请学生签证,只需旅游签证。但很多语言课程,或一些专业深造训练课程的时间会长6个月,但又少于12个月。根据过往经验,这类人士申请学生签证的成功率非常高,审批几乎也属于「例行公事」,因此,哈兰建议,将短期读书豁免期,由现时的6个月,延长至9至12个月。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节省移民部人力物力。

  哈兰的建议还包括工作签证。他说,目前大部分在国内提出的工作签证申请,都是正在等候批准的难民。哈兰建议将这类工作签证延长至2年,或直至难民申请结果出炉为止。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2010年新版加拿大入籍考试亲身经历及总结
下一篇:中侨陈志动建议:应简化难民上诉申请新措施公平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留学动态] 去年赴加拿大留学生增7% 放宽签证仍·[留学动态] 今年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 最快两周知
·[加国] ADS来了!中国旅客办理来加拿大的旅游·[移民动态] 护照无出入境纪录易被拒签 加拿大签
·[移民动态] 移民部出台新规 被担保父母可申领多·[加国] 加拿大移民部延长受火山灰影响移民的
·[国际] 都发中国财 日本拟向中国富人推医疗·[国际] 申请难民签证 去年中国人在澳洲寻求
·[留学动态] 加留学签证申请周期缩短 毕业后不限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了中国最美之地!(组图)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很多人因此丢命(组图)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活 薪水太可怜了(组图)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访南越 照片曝光(组图)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完全在你想象之外(组图)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狱中变出酒肉出名(图)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这些是给人住的吗(组图)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如何经营朋友圈(组图)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
泰美女老师撞脸“优衣库女主角”网络走红(组图)
泰美女老师撞脸“优衣库女
她当了一辈子保姆 死后留下15万张神秘底片(组图)
她当了一辈子保姆 死后留
丈夫口述:跟老婆吵架后 我上了她最好闺蜜的床
丈夫口述:跟老婆吵架后 我
“大师”王林的“艳照” 看完后彻底惊呆了(组图)
“大师”王林的“艳照”
太绝了!只有在北大荒才能吃到的正宗东北菜(组图)
太绝了!只有在北大荒才能
探访宜居之国挪威 教授的收入和清洁工一样(组图)
探访宜居之国挪威 教授的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