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为子女还是养老?是什么拨动了你的移民心弦(图)

时间:2010-06-01  来源:东方早报  

  移民海外在十多年前还是一个神秘的话题,那时候谈及的人甚少,而当时有门道出国者,也常常被冠以“精英”的光环。上世纪90年代中叶,技术移民开始被人熟知,其中以加拿大技术移民最受欢迎。而加拿大之所以广泛向海外招纳移民,是因为当时其日益发展的国力急需诸如IT、化工、机械、电子电器、土木工程等领域的工程师和人才。加拿大政府开放对中国大陆地区的移民政策后,仅几年时间,技术移民就开始在国内大行其道,许多外语出色而又有一技之长的人才都蜂拥而至,当时上海加成做移民说明会时,就常常出现会场爆满的情况。事实证明,当时这批出去的人为加拿大国家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他们也都获得了丰厚的收入,并成功融入到加拿大社会中,成为该国中产阶级,其中成功者更是进入了加拿大的上流社会。

  上个世纪末,投资移民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投资移民对申请人的要求,强化了对企业管理经验和资产的要求,弱化了对外语和技能的要求,更适合中国大陆的财富阶层。移民国政府设立投资移民项目的目的是,吸引一些成功企业家带着资金来自己国家发展和生活,这样既能引资用于国家经济建设,又可吸引高素质人才。

  而最近几年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国际政治经济等大环境的改变导致了移民需求方向的改变,各移民国由对人才的需求转变为对资金的需求,造成了各国对技术移民的审批紧缩,将更多精力放到吸纳投资移民上的现象。而中国随着国力的增强,新的财富阶层选择了以投资移民的方式移居海外,供求双方的同步增长造就了一个异常火爆的投资移民市场。

  可能许多人会问,为何这么多高收入、高资产人群要选择移居海外呢?究竟是什么拨动了他们移民的心弦?上海加成公司综合分析了其办理的数万案例后,归纳出国人出国的动因:

  1.子女教育

  中国虽然是教育大国,但不是教育强国,特别是高等教育还是和发达国家有不小的差距,于是有条件的家庭大多选择让孩子留学海外,但国外学校对于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是采用两套标准对待的,对于国际学生的录取更为严格而且收费更昂贵。近年来,精明的家长计算后,发现孩子留学海外的花费甚至还高于投资移民所需的费用,所以很多家长都为了孩子日后能进入一个国际名校而选择了移民,一来可以节省一些费用,二来可以让孩子享受移民国学生待遇,更轻松地被名校录取。

  2.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

  中国由于正处于高速发展期,自然环境污染问题比较严重。曾经的那一句笑谈,国外的月亮比国内圆,经过不少人亲身体验后发现,其实是因为国外城市的空气比国内城市干净很多,所以月亮才会显得更亮、更圆。国外由于已经经历过了那个以牺牲环境换发展的时期,也纷纷将重污染企业迁移到国外,所以曾经被污染的环境经过几十年的调整,已经恢复到相当好的状态。发达国家的社会结构大多形成了以中产阶级为主体的模式,相对较为稳定。

  3.进一步开拓事业,走向国际

  某些事业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并遇到瓶颈的人士,不妨尝试通过身份的转换而获得新机遇和事业增长点。为自己的企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做一个准备和铺垫。有时候,特别是在发展停滞阶段,换个环境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4.福利与养老

  国外的生活与国内的高强度、快节奏相比较,要轻松和悠闲很多,而这种轻松也是基于该国良好的福利与社会保障制度。那些已经事业有成的国人,可考虑换一个身份,在悠闲与轻松间涤荡心灵,或许会发现一些在忙碌中所不曾注意的闪光与美好,换一种生活方式,有利于身心的健康。

  其实作为高收入群体,在国内的消费并不比在国外低,国内一线城市的房价随着几番上涨,已经悄然与国外大城市的房价持平,但是房屋质量却因为建筑标准、人口密度的不同而逊色于国外。

  从某种角度来看,中国的财富阶层是幸运的,中国现在所暴露出的诸如环境污染之类的问题,都是那些发达国家在发展中所经历过的。但世界格局发展至今,由于产生了区域性发展差距,造就了一个可以让一部分人提前享受发达成果的机会。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卑诗放宽推荐移民 部分留学生毕业后即可申请
下一篇:移民部打击虚假移民申请 难民新法案即将出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害羞年轻香港华裔女移民失踪 男友报·[加国] 加拿大央行涨息风将起 华人移民要慎
·[大陆] 中国富人再掀移民潮 专家支招:用仁至·[移民动态] 卑诗放宽推荐移民 部分留学生毕业后
·[移民感受] 加拿大华人移民生活:终于在加国当上·[加国] 卑诗省人口增长最快 将来三分之一居
·[加国] 专偷中国新移民 华裔夫妇机场被偷物·[市场动态] 加拿大民众养屋负担趋重 中国移民成
·[大陆] 中国富人夹缝中生存?网民:心中有鬼才·[大陆] 令人深思!一位爱国大款选择移民海外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麻辣鲜香馋死人 96小时吃遍最爱的成都小吃(组图)
麻辣鲜香馋死人 96小时吃
你不知道的北京王府井 街头乱象让路人心寒(组图)
你不知道的北京王府井 街
德媒记者暗访中朝边境边民 结果大失所望(组图)
德媒记者暗访中朝边境边民
这组图告诉我们 英文衣服真不是国人能买的(组图)
这组图告诉我们 英文衣服
大连女神老师曝写真 篮球架上一字马惊呆众人(图)
大连女神老师曝写真 篮球
太神奇了!看39平方水塔房变身三室一厅两卫(组图)
太神奇了!看39平方水塔房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了中国最美之地!(组图)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很多人因此丢命(组图)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活 薪水太可怜了(组图)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访南越 照片曝光(组图)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完全在你想象之外(组图)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狱中变出酒肉出名(图)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这些是给人住的吗(组图)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如何经营朋友圈(组图)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