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家庭团聚移民配额减少 移民部长被质问不敬老

时间:2011-02-18  来源:  

  中国移民担保父母步伐加快北京办事处父母移民额增逾倍

  国会议员邹至蕙昨天向本报称﹐多伦多华裔居民发起的「担保我们的父母」运动起到效果。 在移民部削减家庭团聚名额40%的背景下﹐北京办事处的名额则逆势上升﹐从1000个名额增加到2650人﹐可以明显加快中国移民担保父母的步伐。

  邹至蕙表示﹐这说明斗争和争取总是会有结果的。 她在去年10月就支持该组织的游行和请愿等活动﹐现在有了回报。

  不过﹐她表示﹐尽管华人这方面的家庭团聚名额获得大幅度增加﹐但总体而言﹐削减40%的名额﹐对于申请家庭团聚的加人来说﹐总是不公平的。

  在周二的国会会议中﹐她就向移民部长康尼提出质问。

  她说﹐加拿大人不应该需要等候7年之久才能和他们的父母团聚。 仅仅在北京和新德里﹐就有2万名父母处在漫长的等待中。

  她指出﹐一些父母在等待中死去﹔有的从来也没得到自己孙辈的拥抱。

  移民部长被质问不敬老、尊重家庭价值

  她说﹐移民部长康尼将父母团聚移民的名额减少了40%﹐他怎么还能宣布自己敬老、尊重家庭价值及为移民倡权呢?

  康尼对此回答说﹐政府在确定移民类别时﹐第一位的考虑是创造工作﹐需要年轻人来付税款﹐为加国的卫生系统做贡献。 优先考虑中﹐也包括年幼的孩子﹐和接受更多的难民。

  他说﹐政府无法满足所有的要求。

  促加快审批家庭团聚移民

  借着昨日的情人节之际,联邦新民主党移民政策评论员、华裔国会议员邹至蕙又一次敦促移民部修改移民政策,加速夫妻类别及其他家庭成员的团聚移民办理过程。

  一向关注移民家庭团聚法例的邹至蕙昨天重申﹐目前﹐夫妻团聚、父母团聚及子女团聚这三项移民申请的等待时间堪称有史以来最长(现在才提出此类申请的移民﹐随时要等13年才能家庭团聚。 更多关于此情况的详细报道,请查看 父母团聚要等13年 香港北京地狱天堂),因此她极力敦促移民部长康尼积极改善相关政策法规,让更多等待与爱人及亲人团聚的移民们免受煎熬。

  由于不同地区申请者的等待过程有所不同,邹至蕙认为移民部的移民政策具有明显的歧视倾向,她指出,移民申请应以先到先得为原则,而不是以所在国家、地区的不同而受到不同的待遇。

  去年11月,邹至蕙已经就此问题在众议院上提出动议,要求将中国、菲律宾、印度及巴基斯坦等地此类申请等待时间缩减至1.5年,但并未被通过。 她也曾为此向移民部长质询,但康尼则以「父母团聚并非所有移民申请中最需要得到改善类别」作为回应。

  「他其实什么也没有回答我。」邹至蕙对记者说:「全球处理签证申请的服务应该是统一标准,加拿大政府有责任对每一位申请者提供快速有效的服务,而不是因为他们所居住的地区不同而大打折扣,这说明我们的移民系统很不正常」

  公民和移民部的数字显示﹐政府明年将为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申请﹐发放约1.1万份签证﹐比去年的1.6多万份少。

  政府发放更少家庭团聚类签证﹐最受影响的是父母和祖父母团聚个案。

  法学教授:政策「很不合法」

  男子卡恩(Asmat Khan)1994年从巴基斯坦移居加拿大﹐从2004年起﹐他开始申请故乡的父母来加团聚。 他当年向移民部支付超过3000元﹐试图加速个案﹐但目前仍在等待结果。

  温哥华移民律师库兰德(Richard Kurland)说﹐移民部现有14万申请人在排队﹐现在削减配额﹐那等于说﹐如果父母现在提交申请﹐他们要等13年﹐才能拿签证。

  多伦多团体担保我们的父母(Sponsor our Parents)代表超过1000个加拿大人﹐他们设法申请父母、祖父母团紧。

  团体的张姓发起人(Felix Zhang)说﹐政府仍在大力吸引经济类移民﹐因为他们有加拿大需要的技能。 这些人得知﹐他们不能申请父母来加团聚﹐他们还会选择移民吗﹖

  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的法学教授阿特兰(Amir Attaran)也在申请父母来加国团聚﹐他说政策「很不合法」。

  他周一在渥太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歧视、不合法……孤儿、儿童、年长亲属、叔父和阿姨的申请个案﹐几乎天天处理。配偶个案需时35天﹐父母需要1230天。」

  移民部削减父母团聚配额高达三成 黄陈小萍居然说:有些国家根本不容许祖父母依亲移民

  移民部长康尼昨天也﹐高调召开记者会﹐有意减低削减父母团聚配额等所引起的回响。日前传媒公开联邦移民部计划明年削减移民配额﹐其中以家庭类别的父母及祖父母团聚配额为重灾区﹐削幅高达三成。

  康尼昨天回应大大减低父母及祖父母团聚配额时解释﹐移民部给予家庭团聚的配额维持不变﹔但由于夫妻及独立子女移民人数明显上升﹐在无法满足所有移民申请人的要求下﹐必须有所取舍﹐其中当以有对加拿大经济有帮助﹑可以工作﹑纳税为优先考虑。 因此﹐在家庭类别中﹐配偶或子女团聚便获得更优先处理。

  他又说﹕「若出于政治动机﹐我大可说将父母及祖父母团聚配额由1.4万个提升至10万个﹐可是那是不负责任的﹔增加这个类别的名额意味着经济类别或难民移民的名额减少。」

  联邦多元文化国务秘书兼国会议员黄陈小萍甚至表示,比起其他西方国家,加国对父母及祖父母的家庭团聚移民(祖父母依亲移民)持欢迎态度;而在国际上,有些国家根本不容许祖父母依亲移民。

  但康尼也承认﹐加拿大政府有义务帮助移民家庭团聚﹐移民部亦希望尽量能令各移民类别能达到适当的平衡及组合。

  家庭团聚配额减少 移民顾问:积案仍难消化

  联邦政府有意削减家庭团聚签证(family reunification visa)的核发名额,移民顾问多认为此举非但未能减少总体积案,反而增加经济类移民成为飞返奔波两地的「航天员」。

  联邦政府要减低整体移民人数,其中针对家庭团聚签证的核发从2010年核发件数1万6000件,核发案件将会减为1万1000件。

  林姓移民顾问认为,依照2010年父母、祖父母的申请家庭团聚配额以及积压案的件数计算,至少得等待10年至13年,如果核准案件再减,家庭团聚的时间可能延长至16年。

  林姓移民顾问指出,政府对家庭团聚案件的核准数应加不应减。有人认为老年人以家庭团聚为由申请移民加国对社会并无正面贡献的想法不尽正确。他举例,老年人可以协助照顾家庭中的小孩,妇女便可外出工作,所得收入也可缴税给政府。

  此外,老人生活花费并不高,林姓移民顾问说,家庭中因为妇女外出工作而赚钱,不仅使家庭有两份收入,更可改善生活,让子女可以学习更多课余活动,增进孩子生活的质素,提升加国人民的竞争力。

  林姓移民顾问指出,很多第三世界国家均以孝道为文化中心思想,虽然制度上并未有养老设计,但供养父母却是子女的责任,这是伦理道德核心,加国政府应考虑对移民的文化尊重。

  江姓顾问表示,减少家庭团聚案件的核准数额未尽合理。因于新移民来加拿大之后,政府希望这些新移民能长住并对加国有所贡献,但依照现行家庭团聚仍须等待将近13年,反而造成这些新移民为尽孝道,以致最终形成愈来愈多奔波于两边的「航天员」。

  江姓顾问指出,有许多新移民都是能够为加国经济带来繁荣兴盛的经济类移民,移民后也都想长住,但无奈于年事已高的父母仍留在原居国,被迫两边奔波。

  但官姓顾问表示,作为加国移民及公民,自然盼望家庭团聚的核准时间愈快愈好,但政府程序和操作刻意延缓批准速度,不论那一党执政其实动机均一致,主要目的就是减少纳税人的负担。

  官姓顾问指出,其实减少家庭团聚核准案件,站在政府为减少财政赤字的角度而言不无道理,对于家庭团聚案的申请人及担保人而言,也只能无可奈何。除非申请人与担保人能团结形成联盟,向联邦移民部表达意见、施以选票压力,或有可能调整作法。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易容华青偷渡申请难民案 各界关注不逊赖昌星
下一篇:联邦政府拟改技术移民计分制 将不利中国申请人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动态] 加拿大移民部公然歧视家庭团聚 移民·[移民动态] 家庭团聚整体配额减少 移民顾问:积案
·[移民动态] 父母申请来加等待60月仍然无果 家庭·[移民感受] 家庭团聚类缩减引关注 加经济移民名
·[移民动态] 父母团聚移民要等13年 中国南北配额·[加国] 华妇来加与夫团聚无医保 乳腺癌恶化
·[大陆] 中国人的春运表情细节特写:离别,是为·[移民动态] 华人申请父母团聚 北京签证处审批慢
·[移民动态] 申请国内家人至加拿大团聚过年 华人·[明星娱乐] 奇迹中的奇迹:欧普拉与50年前失散的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亚洲最贫穷的老挝(组图)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古典按摩服务周到(组图)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丈夫看视频崩溃(组图)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主人看得心惊肉跳(图)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件事跟组织讲不清楚(图)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第一名就在亚洲(组图)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身材窈窕令人垂涎(组图)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看看开支有多惊人(组图)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紫吐槽性生活的(组图)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每家店都有失足女(组图)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她早已看穿了一切(组图)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投”温家宝至灾区(图)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趁年轻赶快行动(组图)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祖宅宴请老同学(组图)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