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移民部执法严苛 魁省华裔雇员常驻北京痛失身份

时间:2011-06-02  来源:明报  

  移民要成功入籍,似乎愈来愈难,就算受聘魁省官方,派驻外地,回加也会遭移民部刁难。图为一位成功入籍的女士。(资料图片)

  一名中国移民获魁省政府聘用投资专员在北京工作,有向加国缴税、有供加国退休金,但却被移民部辩说她「只是当地用的人员」,不能算是被加国企业或机构「派驻」海外的永久居民,认定她在中国居住的六百多天不能计算,以致不符5年住2年的要求,且撤销其永久居民资格。有移民律师担心有此案例后,移民官日后会从严审查派驻海外工作永久居民的居住时间。

  根据移民及公民法,获得加拿大公司或政府部门「派驻」(assign)到海外工作的永久居民,其海外居住时间仍可被视在加拿大境内居住,不必担心永久居民资格因此不保。但来自中国的江海清(Haiqing Jiang,译名)虽然魁省政府机构聘用、在北京当投资专员,却被移民部一再拒绝保留其永久居民身分。

  负责推广魁省投资移民

  江海清与移民部有关永久居民资格的争讼,前后经移民部上诉部门(IAD)及联邦法院,联邦法院则在3月22日作出判决。江海清在2003年6月抵,2006年时她通过甄选,被魁省驻北京办公室聘用投资专员,负责该省投资移民计划的推广工作,从2007年1月至2008年11月,江海清总共魁省政府工作了679天。

  江海清认自己魁省省府工作应属于「派驻海外」,在海外居住时间可以等同在加拿大境内居住,不过,江海清在2008年11月返回加拿大时,移民官却认她在海外居住的时间,并非外派,不应列入计算,重新计算她在2003年11月至2008年11月的5年内,实际只居住了66天,达不到5年住2年的要求,且取消她的永久居民资格。

  江海清不满决定,向移民上诉部门(IAD)上诉,在她提出人在北京期间,仍向加拿大政府缴税及对加拿大册退休金作出的供款,又说她的工作是「加拿大带来重大的投资」,且自己的最终意愿还是在加拿大居住等据理力争。她曾一度说服上诉部门在2010年7月推翻移民部决定,然而,移民部坚持继续上诉,向联邦法院提出司法覆核。

  该职位仅招募中国当地人

  联邦法院法官博伊文(Mr. Justice Boivin)在3月22日作出判决,纳移民部有关江海清虽然是加拿大政府工作,但她「被聘用地点是在中国」,因此不能算「被外派」。判决书中引用移民部说法,指「魁省北京投资专员的职位只在中国对当地人士招募」,因此其他身在加拿大的人士不能申请该职位,又说「江海清受地点是在中国,并非先在加拿大被用,然后被派往中国」。

  另外,移民部还说,外派人员经常需要返回加拿大公司报到,这与江海清的情况又不相同。

  虽然江海清永久居民资格被撤销,但法官强调其判决只针对法例上的解释,法官其实同情她的处境,认同江海清对加国及魁省贡献良多,是非常合资格(highly qualified)的移民,也是加国移民法本来就想招揽的人才。法官建议她改以人道立场的理由,重新提出移民申请。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视作移民的踏脚石 中国外劳申请来加5年增四成
下一篇:安省保守党不理会反对潮 禁新移民首年领福利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动态] 实施免签证 移民部关闭台湾签证处 需·[移民动态] 移民部否认移民负担论 称加拿大仍需
·[加国] 哈珀新内阁宣誓就职 康尼将继续留任·[移民动态] 移民部长康尼15场茶会改亲民形象 搞
·[加国]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前往华人超市造势·[加国] 移民部机密文件车内被盗 渥京未公布
·[移民动态] 父母团聚移民名额剧减因歧视中国?移·[移民动态] 百分百保证?移民部长提醒华人小心骗
·[移民动态] 昨日入籍仪式爆发冲突 支持难民组织·[移民动态] 移民部长公布新版入籍考试 首度认同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惊人发现:长寿的日本女人永远吃不胖的秘密(组图)
惊人发现:长寿的日本女人
“厕所门”女星街头教瑜伽 酥胸半露引围观(组图)
“厕所门”女星街头教瑜伽
活着不如一条狗!跟拍大兴安岭72岁拾荒老人(组图)
活着不如一条狗!跟拍大兴
曾经的社会主义 实拍东德人当年的生活百态(组图)
曾经的社会主义 实拍东德
英媒:释永信事件后果严重 或毁中华文化符号(图)
英媒:释永信事件后果严重
身价掉千亿 中国“首富”李河君怎么走到这一步?
身价掉千亿 中国“首富”
物价便宜风景好 最适合移民养老的15个国家(组图)
物价便宜风景好 最适合移
韩国街头的火辣街拍:美女内衣外穿大方露肉(组图)
韩国街头的火辣街拍:美女
移民都是为孩子?华人父母的牺牲真的值得吗(组图)
移民都是为孩子?华人父母
几十万把从天而降的菜刀 都落到了台湾金门(组图)
几十万把从天而降的菜刀
可怕:当喝完1罐可乐后的1小时里发生了什么(组图)
可怕:当喝完1罐可乐后的1
释永信通奸证据曝光 女当事人现身网晒内裤(组图)
释永信通奸证据曝光 女当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亚洲最贫穷的老挝(组图)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古典按摩服务周到(组图)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