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投资移民收入可怜 难融入主流

时间:2015-03-09  来源:RCI  

  在过去30年中,加拿大接收的难民缴纳的收入所得税超过了百万富豪移民投资者缴纳的所得税。

  “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驻温哥华的记者伊恩·杨(Ian Young)根据来自加拿大移民部的相关数据得出了上述结论。

  富豪移民在加拿大“没”多少收入

  伊恩·杨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电台的采访时说,在抵达加拿大5年后,只有39%的投资移民申报自己在加拿大有收入,然而,即便在申报有收入的投资移民中,他们报的收入也很低,平均每人每年申报自己有大约1万8千到2万5千加元的收入。

  显然,收入少,向政府缴的所得税就少。

  伊恩·杨说,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呢?这是因为投资移民靠已经赚到的财富生活,或者,他们没有向加拿大政府申报自己在(全球)的收入。

  他说,如果一个投资移民在中国已经有了非常成功的企业,那他为什么要关掉在中国的成功企业,尝试在加拿大重新开始呢?从理论上讲,他应该向加拿大申报自己在海外的收入,但很明显很多人没有这样做。

  共18万投资移民来到加拿大

  伊恩·杨说,自从加拿大从1986年推出投资移民项目,一直到2014年哈珀政府叫停为止,总共有超过18万投资移民来到加拿大,早期时许多来自香港,随着中国大陆富人增多,近年来的投资移民主要来自中国大陆,平均每年4千-6千人。

  通过投资移民项目来的人,有的留在了加拿大,但有的在拿到加拿大护照后则返回了原籍国。

  伊恩·杨认为,加拿大的投资移民项目是一个失败的政策,相当于用现金换护照,没有给加拿大经济带来好处。

  投资移民难融入主流社会

  相比之下,难民到加拿大后的起步平均年薪约1万7千500加元,之后逐渐上升到年薪3万加元,相当于经济类移民的收入水平。

  在来到加拿大10年后的难民中, 66%的人申报自己有工作收入。

  莎莉·艾肯(Sharry Aiken)是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的教授,她也同意投资移民项目失败的观点,但给出了其他原因。

  她说,有研究显示,投资移民除了很多人返回原籍国外,留下来的人也大多局限在本族裔社区里,没有掌握语言技能,在融入社会、融入劳动力市场方面是失败的。

  而难民们在来到加拿大后,大多数人工作、纳税,更好地融入了主流。

  不能只看所得税一项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的移民律师克里斯·何(Chris Ho)不同意上述观点。

  他说,通常这些投资移民来到加拿大后要买房子,花钱来修理房子,他们买汽车,花很多钱消费,这些都是有利于加拿大经济的。

  克里斯·何接着说,只看看他们每年缴纳的房产税,这些投资移民一般有价值100万或200万加元的房子,每年要缴房产税8千加元左右。

  他说,与此同时,他们出去消费还要缴纳其他的消费税,如果只看收入所得税一项,就说投资移民没有给加拿大经济带来好处,这是不公平的。(作者:赵黎)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投资移民纳税贡献不如难民
下一篇:加拿大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申请耗时将长达9年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动态] 投资移民纳税贡献不如难民·[移民动态] 加拿大门槛过高 投资移民被“吓跑”
·[移民动态] 投资移民计划取消 楼市仍火热 魁省恐·[移民动态] 新投资移民启动 移民顾问不愿揽生意
·[移民动态] 百里挑一 加拿大每年接收60个富翁投·[移民动态] 移民部公布风险投资移民细则 名额增
·[港台] 梁振英宣布港暂停投资移民 内地富人·[移民动态] 律师遭停牌 “一刀切”投资移民申请
·[移民动态] 加拿大只需要中国投资移民领袖·[国际] 韩国官员:决不许华人开发汉拿山 限制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困老人的最后两年(组图)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魂魄的波霸美女(组图)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好的野生无污染呢(组图)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可种出阴茎状辣椒(组图)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琴秋被俘后遭遇(组图)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