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美国加拿大十年签证 有啥不同

时间:2015-04-05  来源:爱加网  

  美国和加拿大相继给予中国公民长达10年期的多次入境签证,令中国公民出行非常便利。不过,虽然同是10年期多次入境签证,两个国家还是有所区别的,至于有些人认为的“拥有10年期多次入境签证就可以一次呆满10年”,这更是一种误解。

  区别 中加签证有效期视护照有效期而定

  其实,加拿大早在去年年初就已经对中国实施10年期多次入境签证。所有赴加普通签证已经“升级”为多次往返签证,允许游客在最长10年内多次往返加拿大,每次可至多停留6个月,可以理解为是“单向”实施。而今年3月9日起实施的是中国加拿大互发10年长期签证,是真正意义上的“双向”普惠,对前往对方国家的中国和加拿大公民同时生效。

  加拿大教育中心广州办公室主任陈健成解释称,中美10年多次往返签证在护照过期后仍然有效,是真正意义上的“10年签证”。而中加互发长期多次签证具体是“多次入境、每次停留期最长不超过180天、有效期最长可达10年但不超过护照有效期的相应种类签证”,而护照有效期一般为10年,所以加拿大签证有效期≤10年。

  相同 赴美或赴加每次停留最多180天

  你以为签证成功就一定可以在加拿大呆足180天?如果没有限制与额外要求,一次签证确实是可以在加拿大逗留180天,因为加拿大明确规定“每次停留期最长不超过180天”。但在入境时,签证官有权对你的停留期进行限制,所以也有可能变成逗留3个月甚至更短时间。至于还有一些人以为10年往返签证一签就可以在加拿大一次呆10年,这个就更不可能了。

  美国也同样如此。美国领事馆强调,签证有效期与获准在美停留期限是两回事。签证允许外国公民来到美国入境港口,此处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将允许符合条件的签证持有人入境,同时当场告知获准在美停留多长时间。本次签证有效期的更改不改变任何签证类型的停留许可期限。超过停留许可期限滞留美国会违反美国移民法,可能使你失去以后前往美国的资格。

  此外,根据对等互惠原则,中加双方还将各自相关签证的单、多次签证收费统一调整为100加元和相应的人民币。双方对签证申请人均提供免面谈和免留指纹的便利。

  相关提醒

  “先孩子后家长”签证易成功

  留学专家李高汾介绍,中加两国互利的10年多次往返签证,最大的受益人群是华侨和留学生家长。中国在加拿大的留学生超过10万人,长期有效签证方便家长随时去加拿大探望孩子;加拿大没有专门的陪读签证,长期有效签证可以让那些低龄留学生家长长时间留在加拿大照顾孩子。同时,李高汾提醒,这一政策虽然可以让中国公民获得加拿大10年多次往返签证,但是并不代表加拿大降低了对签证材料的审理要求,建议申请者在首次递交签证申请的时候谨慎认真,提供尽量详细完整的资料,以免耽误行程。

  家长可以在孩子拿到学生签证或夏令营签证以后办理10年多次往返签证,签证成功通过率相对高很多。目前部分家长会选择先办理全家签证,才办理留学,这种情况若出现拒签记录,将影响孩子的留学申请,因此“先孩子后家长”才是正确的申请方式。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最后期限 上万临时外劳被迫回国
下一篇:快速移民迄今仅6850人获邀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中加十年签证的另一个大赢家·[加国] 详解加拿大赴华十年签证细则 哪些人
·[加国] 十年签证将使入籍意愿大涨?华裔移民·[加国] 想走就走!网友已成功申请中国“十年
·[加国] 人心所向!赴华“十年签证”网络签名·[加国] 十年签证只是开始 华人要的是免签
·[国际] 十年签证给力 中国申请美国签证人数·[加国] 十年签证进展顺利 不久将宣布
·[加国] 加拿大十年签证乌龙风波的背后·[加国] 新任驻多总领事薛冰:赴华“十年签证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困老人的最后两年(组图)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魂魄的波霸美女(组图)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好的野生无污染呢(组图)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可种出阴茎状辣椒(组图)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琴秋被俘后遭遇(组图)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