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新法实施 华人为何纷纷放弃入籍?

时间:2015-06-17  来源:吴桐博客  

  加拿大新《入籍法》(C-24法案)于2015年6月11日正式生效,这是加拿大入籍法自1977年开始实施以来第一次全面修订,也是对入籍资格的全面收紧。加拿大新入籍法将提高一系列入籍门槛,其中包括延长“移民监”时间、扩大入籍考试年龄范围、增加申请人个人所得税文件、以及加重对提供虚假入籍材料者的惩罚等。对于这个新的法案,在加拿大的一些华人纷纷表示担心和忧虑,更有华人准备放弃申请入籍。

加拿大华人庆祝活动

  据加拿大星网报道,加拿大新入籍法(C-24法案)已经正式生效。新法延长“移民监”时间,提高免试语言年龄,增加申请人提交税单的要求等,令许多华人移民重新考量是否入籍加拿大。

  一名终于盼到了移民纸的中国女留学生说:“新入籍法实施后,获得永久居民前在加拿大的留学和工作居住时间,不再累积到入籍申请的时间之内。加上原本居住满三年提高到四年,我要比原来多等两年才能申请入籍。”

  不过该女生认为,新规根本上影响的是那些需要长期回国居住的人。而对于她这种无论何时入籍都会在加拿大长期生活的人,影响并不大。她说,“唯一的影响是,我的美国旅游签证还有两年就到期了。按照旧规,我原本打算入籍后再去美国,现在看来,还得再申请一次美国签证。”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认为,对于留学生而言,新法和旧法犹如“苹果和橘子”的关系,并无太大差异。因为旧法要求四年中住满三年;而新法并不要求每年住满,居住四年中每年只要求住满183天,相对更为灵活。

  新入籍法加入申请人必须宣誓有“长住加拿大意图”,如果移民官发现申请者并无长居加拿大意图,可拒绝申请。这让一位华裔女子很是担心。

  因为她的先生在中国工作。她说,“我原本打算过两年儿子读大学了,我入籍后,回国陪先生。因为依照加拿大法规,我入籍后在中国陪伴先生的居住时间,算作先生在加拿大的居住时间。一来帮他留住加拿大身份,二来我也回去陪着他。现在看来这个计划得重新考虑。”

  现在她担心,如果她一入籍就回国,移民局会认为她违背“长住加拿大意图”,这样连自己的身份都可能难保。加上“移民监”的延长,先生的身份也可能不保。

  卑诗大学法律教授Catherine Dauvergne认为,按照新规,即使申请者已被签发加拿大护照,移民局若后来发现申请者入籍后未实际长居加拿大,移民局依然可褫夺申请者的公民权,后果可以非常严重。

  有移民律师担心,新规实施后,不少家庭可能会放弃入籍的打算。

  陈太太说,“来加拿大后,我一直就对是否要入籍很纠结。老人嘛,很难像年轻人那样融入这个社会,如果入了籍,想回去还得办签证。现在好了,64岁以上才能免考英文,我已基本放弃入籍打算。”

  马先生虽然在温哥华的工作和生活已十分安定,不过他暂时没有申请入籍的打算。原因简单,就是为了回国方便。马先生说,“我每年多次回国。虽然现在回国可申请十年签证,但还是觉得麻烦。” 马先生表示,看到身边不少朋友回国后混得不错,总想着自己以后说不定也会回国发展。

  陈女士对于新规提升入籍要求,非常支持。她认为,移民应该尽力学习加拿大的文化和语言,找到归属感,适应当地工作环境,并调整好心态。而加拿大护照不仅在国际上被广泛认可和尊重,持有者还可享受多国免签待遇,她相信会有更多的移民盼望成为加拿大公民。

  陈女士说,“加拿大护照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和机会。有一次,公司要派人前往美国出差,我因为持有加拿大护照,没有签证顾虑,所以得到了这个机会。”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全加拿大4万黑户 半数藏身多伦多 中国人最多
下一篇:哈珀颁布新规 新移民入籍仪式上宣誓必须露脸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动态] 新入籍法生效 入不入籍真纠结·[移民动态] 新入籍法7大要点 门槛到底高在哪?
·[加国] 作恶20年未入籍 华裔男将被遣返·[加国] 多伦多泛美运动会倒数现场 百位公民
·[移民动态] 改革惹祸?加拿大入籍率陡降·[加国] 民调显示近七成加拿大人反对入籍宣誓
·[环球军事] 美军紧缺华裔中英双语人才 可免绿卡·[移民动态] 2/3加人反对新移民出席入籍宣誓仪式
·[加国] 蒙面能入籍加拿大吗 妮卡布成加拿大·[加国] 十年签证将使入籍意愿大涨?华裔移民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困老人的最后两年(组图)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魂魄的波霸美女(组图)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好的野生无污染呢(组图)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可种出阴茎状辣椒(组图)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琴秋被俘后遭遇(组图)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