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仅844人获批 快速移民还敢说高效

时间:2015-08-08  来源:加国无忧  

  虽然联邦政府和移民部曾极力吹捧从今天一月开始的“快速通道”甄选制度(Express Entry,EE),但是从这项计划实施半年后的回顾数据来看,它远远没有达到政府承诺的“高效且快速”的标准。

  今年上半年1.2万名移民获邀者中高达85%是加拿大境内的申请人

  据本地英文媒体《多伦多星报》援引移民部方面公布的数字,在今年上半年(截至7月6日,共计11轮筛选),大约有11.3万人递交了移民申请,可是只有1.2万人通过“快速通道”获得了移民邀请,成功率只有十分之一。

  虽然联邦政府曾承诺“快速通道”可以在半年内处理完移民申请,但是事实上它远远无法做到这一点。在获邀的1.2万人中,政府只向844人发出永久居民签证,其中包括主要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而成功来到加拿大居住的只有411人。

  多伦多移民律师格林(Shoshana Green)批评,半年内只发出了844张移民签证,证明“快速通道”并不是一个成功的系统。他担心,如果联邦政府固执地继续用这个系统甄选,加拿大将丧失对全球移民的吸引力。

  数据还指出,在成功获邀的1.2万人中,有85%的人是持临时居留签证住在加拿大境内,只有15%来自海外,最多的是印度,其次为菲律宾、英国、爱尔兰,中国排在第五位。

  据悉,在“快速通道”系统下,申请人最高可获1200分,但政府发出的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证书(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LMIA)可自动获600分,其余600分是依据申请人的教育、语言能力及工作经验计算。

  移民部的报告指出,LMIA确保在聘用外劳时,市场对申请人的技能有足够的需求。只有最高分的一批候选人获邀完成有关申请,计划实施首半年进行11轮的有关邀请,约七成获邀者得分超过600分,也就是说大部分人来加时已取得LMIA。

  “快速通道”很快要无人可选?

  不过,“快速通道”在实施半年之后,正面临着“无人可选”的难题。目前,申请人数据库中一共有4.1万人,其中超过一半(即2.7万人)的分数在300到400分之间,只有355人的分数线超过600(即可能持有LMIA的申请者),而只有51个人的分数在1000以上。

  随着申请人数据库中持有LMIA的人越来越少,移民部也不得不一再降低分数线。在今年一月底的第一次甄选时,分数线曾高达886分,随后逐次下降,目前只有460左右,最低曾到过451分。

  批评人士指出,虽然具有LMIA的申请人更容易被选中,但是他(她)的素质并不一定比那些没有LMIA的人高。随着申请人数据库中的平均分过低,移民部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继续降分,二是降低LMIA的重要性。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快速移民 中国不及印度零头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粤剧名伶林家声吃饭晕倒猝逝 93年移·[移民动态] 快速移民 中国不及印度零头
·[移民动态] 爱德华王子岛:人口增长靠大量中国投·[加国] 康尼拉票:我引入了30万中国移民
·[移民感受] 移民口述惊天骗局:在多伦多租房遭遇·[国际] 华裔移民的30年奋斗:如何成为美国社
·[移民动态] 加元疯跌 投资移民千载难逢·[移民动态] “彩虹难民”组织 助遭歧视同志伴侣
·[移民感受] 是否移民 要看你想过怎样的生活? ·[国际] 物价便宜风景好 最适合移民养老的15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泣血讲述:中国校花外嫁日本男人的悲惨经历(组图)
泣血讲述:中国校花外嫁日
那些年没空调的日子 看看我们是怎样过来的(组图)
那些年没空调的日子 看看
女子违章被查 宽衣解带高喊:警察脱我衣服(组图)
女子违章被查 宽衣解带高
裸晒激凸玩船震!体坛暑假:节操死在沙滩上(组图)
裸晒激凸玩船震!体坛暑假:
亚洲最大红灯区里的不堪生活 来了便离不开(组图)
亚洲最大红灯区里的不堪生
中国曾经有多大?盘点你应该知道的历史版图(组图)
中国曾经有多大?盘点你应
实拍成都酒吧里的激情川妹子 让人爱不释手(组图)
实拍成都酒吧里的激情川妹
海外华人90后的真实生活:有人从小家徒四壁(组图)
海外华人90后的真实生活:
老公突然刮掉蓄14年的胡子 妻子感觉在偷情(组图)
老公突然刮掉蓄14年的胡子
五人举报释永信:曾为他性关系付200万封口费(图)
五人举报释永信:曾为他性
逼被弃女与亲生父母相认 周立波被批三观不正(图)
逼被弃女与亲生父母相认
网络女主播疑忘关摄像头 直播全裸爱爱疯传(组图)
网络女主播疑忘关摄像头
中国有个地方比瑞士还美 每步都是绝美仙境(组图)
中国有个地方比瑞士还美
钟欣怡自曝年轻时玩很大 约会竟不穿内裤(组图)
钟欣怡自曝年轻时玩很大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