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中国留学生占4成 成功移民才4%

时间:2016-03-06  来源:明报  

  这张照片在脸书上颇为流传。文字大意是:我马斯克曾经是一名非法移民。如果我被赶出美国,就不会有机会创办多家企业,更不会有机会聘用上千美国人,增长你们的经济。

  著名的电动跑车特斯拉公司(Tesla)的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在为美国经济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曾面临过差点成为非法移民的窘境。

  有学者在昨日的「移民、多元文化及经济繁荣」论坛上指出,加拿大在宣称欢迎国际留学生移民的同时,实际上却设置了种植障碍,令他们的移民梦想难圆。

  渥太华大学的学者蒙塔吉(Golbon Moltaji)表示,目前的移民政策在针对国际留学生这一部分上,更多地是考虑安全。

  「杜鲁多在去年竞选时的一项政纲,就是把国际留学生在校读书的时间也计入他们作为临时居民居住在加国的时间。但各种各样的人来到加国,他们应该得到更好的对待。」

  蒙塔吉以美国着名企业家马斯克为例。马斯克去美国读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后,先获得H-1B签证,得以在美国居留,经过一段时间后再申请美国绿卡,最后才于2002年宣誓加入美国籍。

  在一次采访中,马斯克的兄弟开玩笑称,他们兄弟俩是「非法移民」,而马斯克本人当时的回应是,「那是一个灰色地带」。

  2013年的统计数字显示,2006年至2012年期间,由风险投资注资后变为上市企业的美国公司,其中33%的公司有移民创始人。美国目前最大的公司中,40%是由外国人或外国人后裔所创办。

  谷歌公司的布林(Sergey Brin)来自俄国;脸书的联合创始人萨维林(Eduardo Saverin)来自巴西;eBay的奥米亚(Pierre Omidyar)来自法国;雅虎的杨致远来自台湾。

  蒙塔吉指出,那些在加拿大受过高等教育,交纳了昂贵的国际留学生学费,已经获得了不少的加拿大经验,却又不让他们顺利成为移民,是对这些最宝贵资源的浪费。「我们没有办法统计,这些国际留学生变成移民之后,能够为加拿大创造多少产值。但只要有几个像马斯克那样的人,就说明移民政策是成功的。」

  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的科列娃(Katarina Koleva)表示,满地可市的一些大学对于招募国际留学生颇为积极,但对于国际留学生毕业之后的去向则不太关心,缺乏激励机制让这些留学生留在满地可市。

  满地可协和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谢泼德(Alan Shepard)曾向魁省政府建议,如果国际留学生在毕业之后愿意留下,应该将其学费减免至于本地学生持平。

  「现在这些留学生打算居留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要考一个法语水平测试。这个测试的难度太高,以至于许多留学生认为这是在故意阻碍他们留下,没有魁北克的企业愿意聘用他们,所以他们多选择离开。」

  据移民顾问罗宾称,2015年加拿大的快速通道移民共有1万多人获批,但其中只有500多是来自中国大陆地区,且多为在国际留学生。

  「这个比例太少了。目前加拿大国际留学生中,中国人的比例达到40%。而成功申请到技术类移民的中国人只有4.1%,而且还不全是留学生。相比之下,印度移民比例达到20%左右,菲律宾移民也有近20%。」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来加拿大亲友注意 加拿大免签放宽6个月弹性期
下一篇:加拿大移民计划公布 创50年新高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国际] 美方回应“中国留学生因手机聊天记录·[国际] 美国大学校方声明:死亡中国女留学生
·[国际] 禁考驾照、禁买中餐…中国小留学生抱·[国际] 在美国高中“手”枪示意 中国小留学
·[国际] 美国海关查微信聊天记录 中国女留学·[国际] 中国富二代留学生凌虐案第四被告预审
·[国际] 野鸡学校误终身!看留学生绑架主犯就·[国际] 中国女留学生亲述:和美国黑人交友的
·[国际] 揭秘:美国监狱里到底关过多少中国留·[国际] 施虐留学生就读美国“野鸡中学” 变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实拍日本小学生的午餐礼仪 让国人无地自容(组图)
实拍日本小学生的午餐礼仪
看越南百姓生活有多苦?学中国搞改革依然穷(组图)
看越南百姓生活有多苦?学
她与李晨青梅竹马 欲为邓超自杀后皈依佛门(组图)
她与李晨青梅竹马 欲为邓
美军里面到底有多少华人?数量令人大吃一惊(组图)
美军里面到底有多少华人?
颜值+身材 这位体坛白富美赛场呻吟太销魂(组图)
颜值+身材 这位体坛白富美
深扒:邓文迪凭啥看上他?这枚鲜肉真不一般(组图)
深扒:邓文迪凭啥看上他?这
图揭台湾真实物价水平 过得远不如大陆滋润(组图)
图揭台湾真实物价水平 过
想约吃饭都很难!看美网友如何评价中国女人(组图)
想约吃饭都很难!看美网友
这是世界最拥挤城市:700万人挤在这里生存(组图)
这是世界最拥挤城市:700万
揭林彪政变幕后的秘密:一本书污染了半个地球(图)
揭林彪政变幕后的秘密:一
纽约水疗吧成水下“OOXX”圣地 场面淫荡(组图)
纽约水疗吧成水下“OOXX”
生于亚洲最大红灯区 她们未来还有没有希望(组图)
生于亚洲最大红灯区 她们
揭秘校园霸凌现象:给女生下春药仅冰山一角(组图)
揭秘校园霸凌现象:给女生
赶紧搬家吧!中国年度十大最幸福的城市出炉(组图)
赶紧搬家吧!中国年度十大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