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加拿大最欢迎这三类中国人

时间:2016-08-12  来源:海外投资那些事儿  

  加拿大移民部长约翰·麦家廉(JohnMcCallum)与加拿大联邦华裔国会议员谭耕上周日(8月8日)抵达中国开始进行访问。当天晚上,麦家廉出席了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举办的2016中国“Girls20峰会”的代表团举办招待会,并与在场的年轻女性领袖们进行了探讨。

  “我们想要更多!”

  对于麦家廉此次访华,加拿大媒体以《渥太华向中国学生、旅游者和技术工人张开双臂》为题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麦家廉在与中国外交部官员的会谈中表示,加拿大希望在2018年实行面试签证方式之前,在成都、南京、武汉、济南、沈阳等五个城市新设签证中心,以方便希望前往加拿大旅游、留学及短期工作的人。加拿大希望凭借此举,可以加强中国和加拿大两国间的联系,吸引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技术人才和旅游者。

  麦家廉此次访华为小特鲁多总理正在筹备中的八月底访华计划做了一些铺垫,自由党政府计划对中国留学生、高技术人才和投资者大开绿灯。自由党政府表示“我们希望更多的旅游者和高质量的留学生来加拿大,如果有机会让这个数字加倍,将对加拿大的发展非常有利。”

  目前,中国已经是加拿大最大的旅游、留学生及临时技术工人来源国,其中留学生数量高达12万。但加拿大并不满足。“我们想要更多!”McCallum周二在北京接受访问时表示。

  “加中关系博弈”

  中国和加拿大目前的关系相对微妙。加拿大对于中国希望加拿大加入亚投行的建议并不感冒,但同时加拿大外贸方面人士又希望能够提高对中国的出口。渥太华方面模糊暧昧的态度让未来发展变得相对不确定。

  麦家廉表示这次访华会晤,中国官员对加拿大增开签证中心的提议“很感兴趣”。中方则要求加拿大加入亚投行,签署自由贸易条约和引渡条款。

  虽然加拿大政府此前表示对自由贸易协议并不太感兴趣,而且在中国不废除死刑的情况下也不会考虑签署正式的引渡协议。但在昨日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的会晤中,麦家廉表示“在没有引渡条约的基础上,不排除与中国合作帮中国追捕贪污外逃官员。”

  中国投资者涌入将进一步抬高房价

  对于自由党政府想要吸引更多中国技术工人和留学生的做法,加拿大批评家们并不感冒,并称这会给已经不堪重负的多伦多、温哥华房产市场增加更多的价格负担。

  加拿大失业率在7月上涨到了6.9%。即使如此麦家廉仍表示“在一些地区和行业,我们还是迫切需要外籍劳工。”他认为高科技产业、渔业和肉品包装业的需求尤为紧迫。

  但同时他也承认,鉴于中国父母在加拿大买房最大的原因就是为了孩子上学方便,吸引更多的学生来加拿大会对房产市场造成进一步的压力。“我不否认这其中会有一些联系,但我认为这种影响是相对较小的”他说。不过他也表示除了温哥华和多伦多,加拿大其他地方也迫切需要留学生和移民,包括在北极圈内的地区。

  此外,加拿大政府也在寻求一个新方式来重开哈珀政府关闭的投资移民项目。该项目在被哈珀政府关闭之后一直没有重开。早前对投资移民“一刀切”时,有将近 65,000份申请被拒,其中多数来自中国。麦家廉表示政府“正在努力”找到新的方法代替投资移民项目。他指出可以借鉴美国经验,美国目前的投资移民计划是将投资者的资金引向政府希望发展的基础设施中。麦家廉认为加拿大也有可能采取类似的方式,以投资老年关怀机构等方式作为移民模式。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人大举进入加拿大时机来临?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港台] 拼命也要逃离香港 港人为移民美国各·[国际] 纽约华翁杀女友闹跳楼 律师称与辛酸
·[加国] 移民加拿大后 男性比女性更容易遭遇·[移民动态] 加拿大移民政策将大变革
·[加国] 留学移民作幌子 有海外华人竟专骗国·[加国] 卑诗省瞄准不规矩中国投资移民
·[移民动态] 快速移民 中国获邀人数惨不忍睹·[加国] 华人再出惨剧 移民精神健康状况不容
·[移民动态] 移民国家不再欢迎中国富人·[国际] 德国再发生袭击事件 移民办公室附近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辱华吗?这帮二把刀翻译 这次可冤死加拿大了(图)
辱华吗?这帮二把刀翻译 这
二战后军用物资堆如山 坦克当拖拉机卖10元(组图)
二战后军用物资堆如山 坦
这些省会城市房价今年降了 现在赶紧买房?(组图)
这些省会城市房价今年降了
中国人霸屏奥运乒乓球赛 外国人都怎么看?(组图)
中国人霸屏奥运乒乓球赛
日本最残暴人渣杀人奸尸虐杀女婴 却不能处死(图)
日本最残暴人渣杀人奸尸虐
非洲唯一华人酋长:拥警卫队 本是上海教师(组图)
非洲唯一华人酋长:拥警卫
宁泽涛的官配竟是她 俩人还一起去了奥运会(组图)
宁泽涛的官配竟是她 俩人
看过正妹倒立射箭吗?那美腿简直让人惊呆了(组图)
看过正妹倒立射箭吗?那美
女子将丈夫捉奸在床 把24岁全裸情妇赶出门(组图)
女子将丈夫捉奸在床 把24
她被嫌丑 外国人却觉得她比范冰冰美太多了(组图)
她被嫌丑 外国人却觉得她
小岳岳你这样挤柳岩的胸合适吗?引网友热评(组图)
小岳岳你这样挤柳岩的胸合
三胞胎模特美艳度爆表 竟连三围都分毫不差(组图)
三胞胎模特美艳度爆表 竟
500万能在国外买啥豪宅?北上深只能买破房(组图)
500万能在国外买啥豪宅?北
日本天皇表达退位意愿后 街头民众都傻眼了(组图)
日本天皇表达退位意愿后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6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