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女 人 时尚 | 服饰 | 美容 | 美体 | 美发 | 健康 | 星座 | 饮食
当前位置:首页 > 女人 > 美容

你有“保养强迫症”吗?

时间:2009-01-05  来源:  

  护肤步骤是越来越多:卸妆乳、洁面乳、保湿喷雾、精华液、如霜、面膜……真是数不胜数。护肤的分量也不断升级:从一绿豆大小分量到一硬币分量。护肤次数也在频繁:从只是早上和晚上进化到每次几个小时。就连护肤方式也早已更新:从自家DIY到经常出入美容院。

  唉……可是,美女们,你们的皮肤真的全部都有明显的好转么,还是一样的暗沉、敏感、痘痘?有没有发现一些妈妈级的,平常没有特殊复杂保养皮肤的阿姨们,反而皮肤却很好呢?

  其实这是现代美女们的通病:保养强迫症!为肌肤减压,是时候节制使用太多保养品啦!

  看看下面10条保养强迫症,你犯规多少?

  每天洗脸3次以上

  每次洗脸都用强力清洁产品

  洗脸卸装都很用力搓,因为觉得不用力会不干净

  面膜每天用,或至少每星期4次以上

  每天基础保养步骤不少于5步

  每隔2天就会去角质

  惯用高端抗老保养品

  常使用专用密集护理产品

  常用含高浓度果酸、A酸成分的保养品

  一出新护肤品就迫不及待地使用

  都说“度”很难把握,没有一个明确的数字来衡量什么才是适度,那到底什么样的皮肤是明显已经被“过度关注”了呢?看仔细哦。

 

  1、过度保湿

  “过度保湿”是最被滥用的皮肤保养!肌肤出现细纹,弹力不够,面色枯黄……几乎所有问题都被认为是由于皮肤“缺水”。于是各种补水保湿产品大卖,殊不知盲目的补水保湿只会给肌肤造成比真正的缺水更严重的后果。

  过度保湿之后,皮肤的含水度过于饱和导致毛孔变得没有张力而粗大,出现黑头粉刺,皮肤弹力下降变得松弛,老化角质细胞不易脱落,角质层变厚,皮肤没有光泽。

  2、过度按摩

  过度按摩直接造成皮肤松弛!皮肤老化松弛的基本原因是胶原蛋白流失,弹力纤维的衰退,原本与按摩与否没有关系,但过度按揉反而牵拉皮肤,造成皮肤松弛,这与长期皱眉等形成表情纹是一个道理!

  轻柔的面部按摩不但可以帮助皮肤吸收代谢营养,也可以让紧张了一天的皮肤恢复原本舒展的面貌。但是,如果做不到轻柔放松的话,那还是不要按了!

  3、过度清洁

  在亚洲,有80%的女性正在被过度清洁伤害……

  肌肤清洁不到位绝对会影响皮肤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但如果因此而用过分强力的清洁产品,对皮肤造成的伤害同样是破坏性的。使用过分强力的清洁产品会毫不留情的破坏肌肤的天然保护屏障!

  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找到温和性的洁面品,酸碱度(PH值)适中,洁面后几分钟内不会觉得皮肤干涩,也不会在脸上形成一层油脂薄膜的产品最适合。千万不要用磨砂洁面产品、高温水和毛巾来清洁皮肤,这样对皮肤的刺激很大。

  4、超龄保养

  25岁以前注意油脂分泌问题,25-35岁预防衰老,储备抗氧化能力,40岁以后,补充细胞能量对抗皱纹……年龄的分水岭不是没有道理。

  超龄保养是不容忽视的现象,护肤产品不是越贵就越对你有效,往往高机能、高含金量、高度密集保养类的产品,其实针对的是35岁以上已经开始衰老的皮肤,如果你的皮肤状态好很可能45岁仍然如同30岁的皮肤活力。所以,越是号称有效的高机能产品,越需要做皮肤测试,有针对性地使用。女性皮肤状态的好坏与雌激素分泌有直接关系,而雌激素与年龄和身体状况又直接有关,所以年轻时大可不必超龄保养!在你还在年轻时,做好基础护理就足够了。

  5、过度去角质

  去角质是非常容易过度的,尤其当你看到肌肤在去完角质后变得又光又嫩让人爱不释手的时候。有的去角质产品号称“天天使用”都没问题,那么怎么才算过度呢?

  敏感肌肤、极干性肌肤和有其他病理性的皮肤绝对不能擅自去角质,除非医生允许你这么做;干性肌肤,中性肌肤可选择果酸类、乳酸类的温和去角质产品,绝对不要选择磨砂去角质产品和水杨酸成分的去角质产品!果酸、乳酸(低浓度)可以去除皮肤表层的老废角质,但它无法深入毛孔,所以适合干性和老化的肌肤。混合性与油性肌肤要选择水杨酸成分的产品,因为水杨酸还可以“钻”到毛孔中,去除毛孔中的老废油脂细胞,至于这类皮肤是否还要选择“磨砂”或机械式摩擦来去角质,是因人而异的,只要你时刻提醒自己,你的皮肤不是农田就好。

  6、过度营养

  看看你的脸部皮肤,是否有一粒粒的“小肉芽”?这是脂肪粒!如果皮肤社区了过多的营养,就会产生“肌肤肥胖症”!同时使用几种精华素,用几种面膜……这些行为都可能是造成肌肤肥胖症的元凶。

  一般正常的肌肤选用轻薄乳液质地的面霜就足够,面霜的使用分量也不宜过多。肌肤细胞的代谢能力是有限的,像眼睛周围这些皮肤很薄的位置更是难以承担太多的补给。脂肪粒一旦出现便很难消除,你需要花很长时间时间去等待并加以肌断食法,让它们慢慢消退,或者是去美容院进行针刺破除,那可是一个很痛的可怕的体验。在脂肪粒出现之前,就断绝其产生的可能吧!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美体] 腹式呼吸让你有个小蛮腰·[求职指导] 工作高压下”的五个坏习惯,你有吗
·[求职指导] 你有“工作倦怠”倾向吗·[求职指导] 职场“五大笨”你有吗
·[求职指导] 你有“惧上”恐惧症吗·[求职指导] 职场“五大笨” 你有吗?
·[求职指导] 职场“五大笨”你有吗?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如何让你的皮肤变紧致
·拥有好皮肤最经济的7方法
·不同年龄的护肤方案
·懒人最爱的护肤好方法
·牛奶怎么喝才能够美白
·洗米水水嫩肌肤大绝招
·夏天护肤品是否进冷宫
·七个步骤教你清晨护肤
·居家DIY打造精致的美足
·如何挑到确有效的美白产品
·薰衣草:美容护肤好处多
·巧用百合花 自制美白液
·4种偏方 让你不花钱就变漂亮
·护肤有道刮脸的几个小窍门
·混搭护肤品的三个原则
·周慧敏如何保持20年不老
·2个简单方法辨别纸膜好坏
·春节前护肤四大战略
·揭穿9个皮肤护理的谎言骗局
·辨别敷脸的蜂蜜是否天然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