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女 人 时尚 | 服饰 | 美容 | 美体 | 美发 | 健康 | 星座 | 饮食
当前位置:首页 > 女人 > 健康

冬天穿裙子要有资本

时间:2009-01-05  来源:  

  女人比男人更怕冷

  美国医学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在同一气温下,女人实际感受到的温度要比男人感受到的低一些。对此,美国生物物理学教授戴维认为,这有两种原因:首先是男人身上的肌肉多,脂肪少,而女人身上的肌肉少,脂肪多。肌肉在使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氧化的过程中,能消耗掉大量的卡路里,散发出大量的热能。其次,从生理角度看,对于冷,女人比男人敏感。这是因为女人皮肤里的“传感器”比男人身上的灵敏,会更快地把“冷”的信息传递到大脑。大脑接受到“冷”这个信息之后,立即下令新陈代谢系统加速工作,接着命令血液循环系统退守到第二道防线,即从皮肤、四肢退守到躯干。这就是气温低时,女人更易感到手脚冰凉的主要原因。
 
  导致女人比男人怕冷的还有另外两个因素。一是女性的体温会受雌激素水平的影响,因为雌激素能够扩张血管。女性在月经周期开始时,雌激素水平很高,血管扩张,血液循环随之扩散到全身皮肤的末梢,这时身上就比较温暖。反之,当雌激素水平下降时,血管收缩,血液循环系统也退守到躯干,四肢就会感到冷冰冰的。二是女性的体温还会受饮食的影响,许多女性为了保持苗条的体形过分节食,这样,从食物里摄取到的卡路里与男性相比就少了很多。
 
  穿的少不等于耐寒锻炼
 
  “在日本,女人冬天里都穿着短裙去上班,也没有见日本人都得关节炎,难道我们穿几天裙子就会生病”?一些冬天喜欢穿裙子的女性很是不解。有关专家指出,日本的小学生除了一年四季穿短裤短裙上学外,还特别注重耐寒锻炼,冬天里经常可以看见日本小孩穿着短裤打雪仗,相比之下,我国的绝大多数女性从没有经过这样的锻练,也就缺少可比性了。
 
  耐寒锻练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能预防冬季严寒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有效提高人体各组织器官的免疫功能,增强耐寒能力,减少寒冷季节易发的疾病,而平时没有耐寒锻炼的经历,冬天为了美丽穿裙子是不能算耐寒锻炼的,当然,更不能起到防病的作用。
 
  体质好才是冬天穿裙子的资本
 
  虽然导致关节疾病的原因很多,比如磨损等,但是冬天穿的少肯定是诱发因素之一。因此,已经患有关节病的女性应该注意冬季保暖。有些年轻女性已经患有关节疾病,但是无明显症状,自己并不知道或没有诊断出来,如果她们在天冷的时候穿的非常少,时间一长,关节出现疼痛、红肿等不适时,再到医院检查,病情往往已很严重了。
 
  寒冷的季节里穿的少还会引发感冒等疾病。如果经常感冒,就会造成自身免疫力下降,增加患其他疾病的几率。因此冬天能不能穿裙子取决于自身的免疫力。很多白领女性工作忙、压力大、易疲劳,容易“透支”健康,更需要通过锻炼来提高免疫力。
 
  专家建议,女性应积极进行耐寒锻炼,最好清晨在户外进行。选择性地进行一些有氧耐力锻炼,如散步、健身慢跑、骑自行车、跳舞、打羽毛球、游泳等,对增强体质有百利而无一弊。在锻炼中,衣着宜单薄,让身体有明显的微冷之感;锻炼之后,应注意身体保暖,以防出汗后身体着凉。每天早晨宜用冷水洗脸、擦身,也可逐步进行冷水浴。
 
  天气寒冷时应多摄富含热量的食物,如牛肉、羊肉等产热多的食物可多吃一些。同时,还要注意多摄入富含铁质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鸡蛋、牛奶、黑木耳、豆类和绿叶蔬菜等。多摄入海带、鱼虾、牡蛎等含碘丰富的食物,也可提高御寒能力。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健康] 女性冬天如何保养·[美发] 冬天戴帽子防寒防尘防晒
·[美体] 冬天如何控制腹部脂肪·[营养攻略] 冬天给宝宝吃什么好?
·[幼儿期] 幼儿冬天不宜断奶·[饮食健康] 冬天吃火锅要“六少”
·[饮食健康] 冬天吃5种食物易中毒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女性生殖器官有哪些?各有什么功能
·不穿衣服睡觉的四大好处
·阴道干涩怎么办?
·出现阴毛的正常年龄是多大?
·胸部要漂亮的四个原则
·勤换卫生巾避免惹上麻烦
·女人裸睡的四大好处
·选用卫生巾有四大讲究
·妻子太忙不利丈夫健康
·女人常见的小毛病
·女孩乳房什么时候开始发育?
·歼灭失眠,各个击破
·处女居然也会怀孕?
·怎样判断自己的体重是否合乎标准?
·电脑族必备五大靓肤茶
·父女关系对青春期女孩的影响
·女性内衣穿着行为七禁忌
·月经不正常受哪些因素影响?
·维生素美女健康守则
·女性抗衰老:36岁是关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