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女 人 时尚 | 服饰 | 美容 | 美体 | 美发 | 健康 | 星座 | 饮食
当前位置:首页 > 女人 > 健康

女性应对7个非常经期

时间:2009-01-05  来源:  

  健康的育龄妇女,卵巢发生周期性变化,不断有卵泡发育、成熟、排出,同时伴有性激素分泌的变化。由性激素调控的子宫内膜,也随之发生增生、脱落和修复的周期性改变。当子宫内膜脱落出血,自阴道流出,便称为月经。一般为28~30天行经一次,失血50毫升左右,持续3~7天。有规律的月经是生育的必要条件,说明生殖系统功能正常,是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志。
 
   除了正常月经外,还有一些特殊的月经。
 
  绝经
 
  女性经历了生育力旺盛的青壮年时期后,卵巢功能开始自然衰退,性激素分泌减少。到一定限度,子宫内膜即不再发生周期性脱落出血,也就没有了月经。最后一次月经称为绝经。我国妇女绝经的平均年龄为49.5岁,80%的人在44~54岁。绝经前,往往有一个过渡时期。此时月经不规则,并伴有一些生理和心理变化,如头痛、低烧、眼睑水肿、乳房胀痛、腰酸背痛、口渴、口腔黏膜溃疡,情绪不稳(表现为烦躁、固执或抑郁),称为“经前期综合征”。除了自己调整心理状态外,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雌激素进行治疗。中医认为本病与肾精枯竭、阴阳失调、气血失和有关,可试用麦斛地黄汤。为了避免这一过渡时期心理和生理的变化,一些西方国家的妇女也采取人为方法使月经停止,叫人工绝经。施行绝经术从理论上说这一做法对妇女对身体必有伤害,因此目前专家争论很大,应持慎重态度,不宜提倡。
 
  初潮
 
  人类的生殖系统,出生后长时间处于“休眠”状态。随着生长发育,女孩十三四岁左右,出现月经来潮。首次来月经,医学上称“初潮”。“初潮”是女性青春期到来的重要标志。部分少女初潮后一段时间,月经周期可能不太规则。其主要原因是,月经周期调节功能不够稳定,容易受到内外因素,如体质、情绪和环境改变等影响,要注意心理疏导和卫生保健。
 
  激经
 
  怀孕以后卵巢停止排卵,不会再来月经。但有极少数妇女怀孕早期仍有少量月经一样的阴道流血,称为“激经”。传统医学认为这种现象是气血过盛引起。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这与体内激素水平高低有关。妇女怀孕初期,体内孕激素水平较低,子宫蜕膜的形成还不完善以致出血,以致误认为是“月经”。这种现象不会超过怀孕后4个月,对母亲及胎儿无不良影响。
 
  暗经
 
  个别育龄妇女,虽有卵巢和子宫内膜的周期变化,但无经血流出,这种情况称“暗经”。暗经不影响生育。这种情况极为少见,经医院专科医生全面检查才能确定。
 
  闭经
 
  年满18岁尚未来月经者称原发性闭经;除怀孕、哺乳和经绝期,已来月经,后又停止,3个月以上者称继发性闭经。全身性疾病、环境改变、精神刺激都可影响卵巢功能而引起闭经。某些生殖器官病变或发育异常也会引起闭经。对于闭经应尽早检查,查清原因,及时治疗。耽误时间,影响治疗效果,可影响生育。青春期闭经首先要注意经期卫生,保暖,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消除紧张因素,改善营养状况,尤其是停止不适当减肥。可采用通经、调节内分泌,促进排卵等治疗措施。如不奏效,可用药物恢复人工周期。
 
  倒经
 
  有的妇女每当月经来潮时,就要出现口中咯血、鼻腔出血甚至外耳道流血、眼结膜出血或便血。这在医学上称之为“代偿性月经”,俗称“倒经”。其原因不全一样。如鼻腔出血,是由于鼻中隔前下方,毛细血管网特别丰富,表浅而脆弱,极易发生出血。有些人的鼻黏膜对卵巢雌激素水平变化十分敏感,受其刺激,发生充血、肿胀,甚至像子宫内膜一样,当雌激素水平骤然下降时便发生出血。
 
  还有的“倒经”是由于创伤,或刮宫、剖腹产、子宫切除手术时,子宫内膜移位到肺部、胸膜、消化道和皮下组织等子宫以外的部位,与原位的子宫内膜一样受雌激素调节,发生增生、脱落,医学上称为“子宫内膜移位症”。月经来潮时,即出现痰中带血或咯血、周期性血尿、呕血、便血及皮下出血等,绝经后才不再出血。发生“倒经”,应及时去医院治疗。
 
  痛经
 
  医学上称为原发性痛经。大多发生在初潮后1~2年内。疼痛最早出现在月经来潮前12小时,行经第一天疼痛,持续2~3天缓解。疼痛程度不一,主要在下腹部,可放射到腰骶部和大腿内侧,有时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头晕、乏力等。体格检查和仪器检查无器质性病变。可采用口服止痛药、避孕药治疗,心理治疗也很重要。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健康] 女性喝含糖汽水更易胖·[健康] 女性电脑族美目的方案
·[健康] 女性何时不宜喝茶·[健康] 女性如何保护隐秘地带?
·[健康] 女性日常生活细节保健·[健康] 女性抗衰老:36岁是关键
·[健康] 女性冬天如何保养·[健康] 女性内衣穿着行为七禁忌
·[健康] 女性洁阴 经常陷入的怪圈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女性生殖器官有哪些?各有什么功能
·不穿衣服睡觉的四大好处
·阴道干涩怎么办?
·出现阴毛的正常年龄是多大?
·胸部要漂亮的四个原则
·勤换卫生巾避免惹上麻烦
·女人裸睡的四大好处
·选用卫生巾有四大讲究
·妻子太忙不利丈夫健康
·女人常见的小毛病
·女孩乳房什么时候开始发育?
·歼灭失眠,各个击破
·处女居然也会怀孕?
·怎样判断自己的体重是否合乎标准?
·电脑族必备五大靓肤茶
·父女关系对青春期女孩的影响
·女性内衣穿着行为七禁忌
·月经不正常受哪些因素影响?
·维生素美女健康守则
·女性抗衰老:36岁是关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