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留 学 院校介绍 | 留学动态 | 经验攻略 | 签证指南 | 行前准备 | 生活指南 | 留学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签证指南

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要注意几个因素

时间:2009-01-08  来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社会的持续发展,中国的家长逐渐开始把教育看作一项回报最大的投资。但是由于中国自身教育资源的局限性,出国留学开始变得炙手可热。而加拿大就是吸引中国留学生的热点国家之一。 
  家长选择孩子留学加拿大的的原因:除了加拿大自身高水准的教育、良好的发展环境外,同美国接壤的特殊关系,可以成为留学美国的跳板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但是,要成功获得赴加签证却并不容易。申请者必须要注意以下几个因素: 

一、满足加拿大签证政策的基本要求 

办理加拿大留学签证的材料,主要得保证3个方面的要素: 

    1、合理的留学计划; 

    2、足够的资金(这点很重要) 

    3、提供足够的证据让签证官相信申请人能学成之后可以如期回国。 

二、材料的准备要真实并且充分 

  在申请签证的过程中,材料的真实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加拿大使馆最看重的也就是材料的真实性(其实其他的几个主要留学热点国家对材料的真实性也同样把握的很严格)。加拿大的签证申请成功率一般为60%-65%。这是因为加拿大政府认为:教育虽然是一个产业,但教育的主旨是培养人才,所以在对留学申请人的挑选上比较慎重。 

  第二个影响加拿大签证率的原因是: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加拿大希望留学生赴加国留学的真实目的是去学习,而不是期待着以留学为跳板进行移民。虽然加拿大欢迎各国的人才移民加拿大,但是作为一名留学生来讲,在出国时的目的还是单纯些为好。 

  第三个原因是:美国是一个不容易难得到留学签证的国家(现在美国的签证政策有所松动,这对中国的留学生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而美加边界接壤,基本不设防,所以申请去加拿大留学可以作为申请赴美的一个跳板。 

  基于以上原因,去加拿大的申请人数特别多,因此,签证官在审核材料的时候非常注重材料的真实性从而控制留学生中的移民倾向。 

  再有一点就是在准备材料时一定要注意:使馆的要求的材料一定要准备的充分到位,千万不要一味的盲目添加相关材料,不要随意提供你自己认为觉得非常重要的材料:有时侯提供一些有力的辅助材料会为签证的申请增加有利因素,但是有时候也会适得其反。至于具体应该如何添加、添加什么样的材料是对自己最为有利,建议家长不妨多咨询一下专家的意见。 

三、关于资金来源 

  是否只是有钱家的孩子才能去加拿大留学呢?存款历史是否都要超过加拿大使馆规定的18个月呢?如果存款记录不好又该怎么办呢?有哪些财产材料能有助于学生获签呢?这些都是想去加拿大出国留学的学生所关心的重要问题。 

  申请加拿大留学资金担保是至关重要的,也是学生能否获签的关键所在。但是否钱越多越好呢?当然不是! 

  如何证明这些钱的合法来源与历史记录才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关键。有的学生家长想的很简单,以为只要提供1张有足够金钱数目的银行存款单就可以了,然后对这笔钱的来源解释又不能令人信服,存款单的历史又不够,这时就要小心了!你的孩子离被拒签已经不远了。这样被拒签的学生实在是令人惋惜。因为你不能使签证官相信,你的家庭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付你在加拿大所有的诸如学费、生活费、食宿费、保险费等费用。 

  目前加拿大的学费一年需要大约1-1.1万加币,生活费一年也需要1万加币左右,本科要读四年(不包括读语言的时间),研究生要攻读两年,几年下来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有的家庭为了自己的孩子将来能在社会上大有作为,崭露头角,就是花光家庭的多年来所有积累都在所不惜,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做一件事情一定要得法,否则结果就事与愿违。 

  有些家庭很会理财,许多年以前就为孩子出国做积极地准备,银行存款历史相当好,出具存款证明就是存款日期,而且都在18个月以上,但是这样的家庭毕竟是属于少数。那么存款历史不够18个月又该怎么办呢? 

    1.可以提供存款历史凭证,比如:利息单、银行对账单等等; 

    2.亲属可以资助部分资金,请一定要注意“部分”,而不是全部,这样使馆也可以接受; 

    3.基金、国债等同于现金; 

    4.股票交易资金,但请注意此项资金一定要稳定,能足够证明家庭的经济实力; 

    5.房产和车也可以作为辅助证明。 

  相信通过以上介绍您对加拿大留学已经有大致的了解,但是这些即使都做到了还是远远不够全面,因为签证申请是纷繁而复杂的,每个留学生的家庭情况都不相同,所以您还需要有专业水准、经验丰富的专家与文案编辑来帮助您组织资金材料和其它签证材料,这样才能确保最大的获签率。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必须具备六个条件
·加拿大工作签证不再是问题
·预防拒签 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的一些实用技巧
·加拿大移民部门呼吁 中国学生勿须预缴学费
·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要注意几个因素
·加拿大联邦政府放宽留学生工作签证条件
·加拿大留学陪读签证介绍:门槛低 可续签
·留学加拿大签证面试6个要领
·加拿大寻找申请签证的另一种途径——网上申请
·留学加拿大热度未减反增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