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汽 车 车市新闻 | 行车指南 | 购车贴士 | 行情导购 | 维修保养 | 名车酷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购车贴士

“地铁族”买车算准经济账

时间:2009-01-1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我家到底能不能买车呢?”很多地铁族在打算开始“车生活”的时候,都会左顾右盼。确实,家庭添辆车不仅是一次投入,而且改变了生活,对家庭的支出结构也产生了影响。为此,听听专家的建议吧。

  ●选车理论篇

  家庭主要支出要预留

  以三口之家为例:夫妻双方有固定收入,月收入在6000元左右。生活支出为2000元左右,住房贷款月还款1000元,剩余为3000元。如果添置一辆经济型轿车,则月消费在1000元左右。剩余为2000元。

  专家认为,三口之家要考虑三大方面支出:一是孩子的教育费用;二是夫妻的养老费用,还有就是双方父母的医疗费用。只要这三点基本有保障了,才有可能谈得上购车,提升生活质量。按照这样的收入标准,购车计划应该是可以执行的。但最好为经济型轿车。此外,如果购车可以使家庭成员在工作和生活上的效率得以提高,进而增加收入,也是划得来的。如果只是为了两点一线的代步上下班,则还要慎重考虑。

  买车算账要算到位

  首次购车时,支付的费用不仅包括车辆售价,还有其他的费用,包括验车上牌费用、车辆购置税、车船使用税、养路费、保险费等。目前一些经销商可以为用户代办购置税和上牌,甚至保险。这其中,有些费用是随车的不同而有所差异的。至于保险费,由客户自己选择,不过交强险是必须购买的。一般建议新车上全险,即基本险和附加险,总体算下来,大概有5000元。

  买车只是开始。精明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就应询问常用零配件的价格。在对同等价位的车型进行比较时,消费者应该把眼光放远,把售后服务质量、维修便利与否及配件价格、油耗费用也作为重点考虑。

  总的原则是,在排量上应主要选择1.3L-1.5L的经济型车,排量大了很多时候其实用不上,还耗油,不划算;在配置上,标准配置其实已经足够,主要是安全性。

  ●买车保值篇

  买车看二手车保值率

  车辆买到手后,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贬值。所以,买车时还要考虑将来因为个人喜好、急需用钱等原因去卖车,到时候什么车才能卖上个满意的价格呢。这就涉及汽车的保值率问题了。所谓保值率,指的是某种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的易手价格与原始购买价格的比率,它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是汽车综合水平的体现。

  两点综合算计保值率

  1.看出身

  出身于“豪门大户”,需要有极高的品牌知名度和价值,要代表国际上最前沿的汽车制造水平,还要有可观的产销量。因此,这样的车型,自一出生,就注定保值率高。

  2.看价位

  国内轿车市场兴起了小排量低价潮流。目前最低在2.5万-3.0万元区间。在旧车市场有这样一个规律“越便宜的车保值率越高”。说他们保值率高,从另外一个角度理解,就是“赔钱少”。3万元买一辆小车,一年后再卖,行情可以到2.6万元,算上3000多元购置税,也就赔了8000元左右,这对于绝大多数车主都是可以接受的。

  特别提醒:以上两点最好综合起来看才是精明的消费者,单独看某一点有时会出现偏颇。

  ●养车记账篇

  买车要考虑养车费用

  家用轿车有句话是:三分修,七分养。可见汽车的保养频率是很高的。如果能在每一次保养上节约一点,长期费用就会降低。同级别车型,养车费用高低和品牌大小成正比。大品牌由于车子价位、档次较高,无论是主观还是客观上,单次保养范围和程度相对要大,无形中就增加了成本。所以,如果手头并不宽裕的人,建议最好买保养费用相对较低的车型。一是油耗要考虑到买车支出中;二是衡量保养费用的重要指标是保养周期,而不是单次保养费用。以下是记者采访的几位车主。听听他们报上的不同档次车养车细账吧。

  出场车主:李先生 年薪:40万元

  一年养车费近4万元

  总车价共40万元。每年的保险费用为8000元。车位一年3000元,基本保养每次约为1200元。一年以驾车两万公里算,耗油花费15000元左右。再加上洗车费、税、费等,养车一年近4万。均摊每月3000元左右。另外,配件很贵。如果一次性换轮胎就要3000元。另外,车每年贬值12%左右。

  出场车主:牛小姐 年薪20万元

  一年养车费24000元左右

  两年前买的马6,当时总车价20万元,油费每月要千元左右,车位每月150元,全年养路费1400元,保养每5000公里四五百元,保险每年4000多元。再加上每年因超速被罚1200元左右,还有临时的停车费,车船使用税,养车费用总计一年下来,要24000元左右,平均一个月2000元。现在已经开了两年,易手二手车估计能卖十三四万元。

  出场车主:小岩 年薪5万元

  一年养车费13000余元

  油钱大概每个月500元以上,停车位不花钱,单位和住宅小区都能免费停车。但是平时停车费很贵,因为总是在市中心的高级写字楼开会,临时停车费用在每个月200元左右。

  保养的话,一年要花费1000元。交通驾车违规被罚款一年约500元。总计一年的养车费用为13000余元,每月1000余元。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购的车型推荐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
奥迪新TT-RS跑车及敞篷版曝光
奥迪新TT-RS跑车及
热门点击
·加拿大汽车sales:新手买车+车行行规+砍价技巧
·物美价廉 9部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组图)
·生活在加拿大 到底应该选择什么车?
·加拿大买车记:车行真会忽悠人 骗得我们团团转
·忠告:加拿大买车记 贪便宜吃大亏
·我在加拿大的买二手车上当记 竟遭遇到同胞骗子
·加拿大买车攻略:首次买车必要要做足功课货比三家
·在北美购买便宜新车的四大绝招
·加人热衷购买二手车:好的、坏的和绝不能碰的
·教你在加拿大买车的五大绝招
·加拿大购车须谨慎:杂志总结5种不能买的畅销车型
·在加拿大购买二手汽车必须特别注意的五个方面
·买新车却买来个冤家 原来大品牌也不一定好啊
·在加拿大购买二手车应检查的13个问题
·买车要花啥钱 4S店包牌很黑
·买车 前驱好还是后驱好
·移民指南:如何在加拿大买私人旧车?
·在加拿大聪明卖旧车八法则
·加拿大网上骗子多 买车需谨慎 调查称20%人受骗
·算算买什么车最划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