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汽 车 车市新闻 | 行车指南 | 购车贴士 | 行情导购 | 维修保养 | 名车酷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购车贴士

买新车却买来个冤家 原来大品牌也不一定好啊

时间:2011-05-18  来源:加国无忧  

  很抱歉,在这里我不能明说这新车的品牌,主要原因是目前问题还没有解决,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不过把我的遭遇讲出来,也算让网友引以为戒吧!

  一切都是从去年9月Lease那辆2010款四驱车开始的。当时很看重这世界知名的品牌,对其质量毫无怀疑,所以连试车都省了,当场就签了协议。把一辆新车开回家,本来是无比欢喜的事情,但没想到是恶魔进了家门。

  一个月后,我把停在自家车道上的新车开到街边,没灭引擎,下车去挪车库里的另一辆车,没承想,已经放Parking档的新车无端向前滑行,结果撞上停在路边的邻居车,虽然不太严重,也花了好几百块钱给人家修车。但是问题出在哪里,让我这个开了十年车,一向谨慎的人百思不得其解。

  如果说这是一次小事故的话,那么去年12月5日,也就是我开新车刚刚三个月的时候,再一次事故以及后面的系列遭遇,不但让我丧失了开新车的喜悦之情,而且产生了对它的惧怕之感。

  那天是多伦多入冬以来下的头场雪,雪不大,落地就变成了水,气温在零度。地点在Yonge与Steeles附近,我驾驶着新车下一个缓坡,前面是红灯,所有车都减速刹车,我突然觉得脚下的刹车没有了,怎么踩、踩到底,速度还是减不下来,当时的车速是约时速30公里,眼看一场车祸就要临头,好在我行驶在右车道,只有当机立断将车开出车道,冲上人行道,撞向路边的矮墙,迫使车停了下来。

  我吓出一身的冷汗,平静了好一会才下车查看,新车的前保险杠和右前轮严重损坏,但最大的幸运是没有伤着人。如果我不是行驶在右车道,如果人行道有行人通过,如果路边没有矮墙,如果正通过十字路口,如果行驶在高速路上,所有如果都不堪设想。

  为什么这么新的车刹车会突然失灵?虽然路面有些湿滑,而且是下缓坡,但道路上并没有结冰,而且周围其他车辆都停下来了,为什么只唯独自己的车停不下来?

  我的判断错了,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没停下来车的并非只是我。就在我下车查看,并对新车再次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在我撞墙两、三分钟之后,又一辆车冲上人行道,撞灯柱停下来,地点在我车的身后约200米处。真是无独有偶,我过去一看,和我的新车是同一型号、同一款的车,车上下来也是一位华人,他说他的时速是10公里,忽然也觉得刹车失灵,无奈撞了灯柱,天呐,和我的遭遇完全一样,天底下还有这么巧合的事!

  相同的遭遇使我和这位华人朋友成了难兄难弟,我们一起经历了以后的繁琐而烦人的处理过程。我们的车子被拖回各自的售车Dealer,Dealer称他们只是零售商,质量问题应找总公司,总公司答应对车子进行检测。

  很快,检测报告出炉了,这是一份让人啼笑皆非且漏洞百出的报告,说明总公司在处理事件上极为轻率不负责任。

  首先,我们两份报告一天时间就出来了,说明并没有进行全面细致的性能检测,很显然是仓促草率应付出来的。我们两人的 报告,两个不同的Dealer,写成一样,明显在开头是一份copy另一份。

  其次,在给我的报告中,据称是根据汽车的“黑匣子”打出的事故当时的数据,数据显示了事发4秒钟的情况,前两秒钟刹车有反应,车子从时速32公里减至28公里,后两秒钟没有采取刹车制动。

  我表示疑问,向总公司提出:“两秒钟刹车时间只减时速4公里,按这样的减速,车子完全停下来需用数百米,这正常吗?后两秒钟车子已经撞墙了,踩刹车的脚已经被弹回来了,当然没有了制动。能不能给出更多数据,比如事发10秒的情况?”

  无数次的交涉,所有的询问均无答复,总公司只给我一个结论:“经过电子检测未发现异常,建议冬季使用雪胎”。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一辆新车冬季不用雪胎就会刹不住车么?

  双方互不退让,事情陷入胶着,被撞坏的车子在Dealer停车场停了三个多月,没有任何处理结果。那位朋友的Dealer多次催他交停车费。总公司没有给出一个令我满意和信服的说法,我也无法向Dealer退回车辆,新车不能开,而每月仍需交月租金、买车保险,巨大的花费和烦恼让我心力交瘁。

  根据我十年加拿大的驾车经验,而且开过好几种牌子和类型的车,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麻烦。刹车失灵是重大的质量问题,经过这次事故,对我的情绪影响很大,每次驾车都心有余悸,生怕脚下的刹车再出现失灵。

  我对总公司的处理态度和做法感到失望,对关系人身安全的质量问题不去认真对待,对问题车辆不做全面的鉴定和事故调查,检测报告草率不能令人信服,反而将责任全部推给消费者,而且态度生硬,实在与其公司形象不符。

  目前我已将所有材料报告仲裁机构CANADIAN MOTOR VEHICLE ARBITRATION PLAN(简称CAMVAP),所幸的是该机构已经受理了此案,正在审理,我唯一的指望就在仲裁结果了。

  我已经将撞坏的新车修理了,除1000元垫底费自己掏以外,1万多元修理费由保险公司出。如果仲裁结果说总公司没有责任,我就倒霉到底了,保险费会飙升,而且还要接纳这辆存安全隐患的车子,驾驶它谁能保证不再出问题?买辆新车不是请来个冤家吗?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明星娱乐] 女星对车入座 黄奕上坡熄火 关之琳受·[社会万象] 32岁女教师患乳腺癌 叹买车买房买不
·[财经证券] 非洲民众贫富悬殊:最穷国中等富人年·[购车贴士] 加拿大汽车sales:新手买车+车行行规+
·[大陆] 广州市规委会治堵三方案"买到车位才·[车市新闻] 盘点:今年北美车市最令人期待的22款
·[明星娱乐] 海清笑言没钱装房买车 尽一切力量不·[明星娱乐] 王菲为购买新车排队引围观 网友赞其
·[车市新闻] 新车款Explorer功劳大 加拿大福特轿·[大陆] 二三线城市快速驶入拥堵时代 越堵越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购的车型推荐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
奥迪新TT-RS跑车及敞篷版曝光
奥迪新TT-RS跑车及
热门点击
·加拿大汽车sales:新手买车+车行行规+砍价技巧
·物美价廉 9部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组图)
·生活在加拿大 到底应该选择什么车?
·加拿大买车记:车行真会忽悠人 骗得我们团团转
·忠告:加拿大买车记 贪便宜吃大亏
·加拿大买车攻略:首次买车必要要做足功课货比三家
·我在加拿大的买二手车上当记 竟遭遇到同胞骗子
·在北美购买便宜新车的四大绝招
·加人热衷购买二手车:好的、坏的和绝不能碰的
·教你在加拿大买车的五大绝招
·加拿大购车须谨慎:杂志总结5种不能买的畅销车型
·在加拿大购买二手汽车必须特别注意的五个方面
·买新车却买来个冤家 原来大品牌也不一定好啊
·在加拿大购买二手车应检查的13个问题
·买车要花啥钱 4S店包牌很黑
·买车 前驱好还是后驱好
·移民指南:如何在加拿大买私人旧车?
·在加拿大聪明卖旧车八法则
·加拿大网上骗子多 买车需谨慎 调查称20%人受骗
·算算买什么车最划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