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汽 车 车市新闻 | 行车指南 | 购车贴士 | 行情导购 | 维修保养 | 名车酷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购车贴士

家庭购车七点建议

时间:2009-01-12  来源:邯郸新闻网  

  如今,随着消费观念的变化,拥有私家车的人也越来越多。面对此情此景,也有一部分没有车的人望车欲动。但是,面对茫茫车海,尤其是对于一个对汽车了解甚少的人来说,要想买车,又该从何入手呢?专家给出了以下建议,不妨参考参考。
  
  价格档次量力而行

  当您准备买车时,应做好充分核算。除了备
足购车的款项,一两年之内的养车费用也应做出合理的支出计划。否则,今日潇洒买车,明天艰难度日,买车也就失去了提高生活质量的意义。经济实力较强的,可以实行一步到位,选购档次较高,性能较先进,安全系统完备的车型;收入中等而无法一步到位的,可以选择一些中低档次的过渡车型,这样既可享受用车之便,又不增加太多的负担。一般来说,档次相对较高的轿车,其排量会大一些,车身外形及自重也大。

  车型品牌听自己的

  如果您平时活动范围通常在市区或近郊区,就应首先考虑那些外形尺寸小,排量小的迷你车,这样既经济又实惠,还不用为寻找停车位而发愁。如果时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妨考虑一下中级轿车了(如桑塔纳,捷达)。至于喜欢跋山涉水驾车郊游且追求粗犷豪放的人士,吉普车当为首选。经济型人士选择车型品牌时应多从使用角度考虑,可选择节省燃油、售后网点多、配件易买且相对便宜的品牌,这样在使用、维修、保养等方面会轻松许多。

  选择购车时机

  按近几年的规律,每到秋冬季节,汽车销量最为火爆,而春夏季节相对来说就清淡许多。如没有特别需要急于购车,在选择确定购车时机上,应有所斟酌。因为在汽车销售淡旺季交接期以及年末年初,或汽车销售政策的调整公布阶段,汽车的价位及销售、付款方式等一般来讲往往会发生一定的变化。进入淡季,销售单位的库存量也会削减,品种相对较少,目的是为了减轻资金占压负担。如在此期间购车,商家的服务对象相对较少,服务就会加大,您可以充分挑选、试驾各种看好车型,同时又可以得到优质快捷的售中售后服务。

  付款方式酌情而定

  许多汽车厂商为促销及提高市场占有率,除了降低售价外,还制定了分期付款,零首付,零利息分期付款,以租代买等灵活机动的销售方案,对于消费者来说具有较大的选择空间。选择什么样的方式付款,买主应平衡经济状况,收入水平,收入稳定性及近期的大额款项支出计划等综合因素。

  自动挡汽车省事不省钱

  近些年来,自动挡汽车深受人们青睐,在发达国家,装有自动挡的轿车年销售量已占轿车年销售总量的80%-90%,国产奥迪A6,别克,雅阁,捷达,富康,红旗等品牌轿车部分车型也装有自动挡。自动挡(又称无级变速)装备有自动控制装置,行车中可根据车速自动调挡位,无需人工操作。其不足之处在于价格昂贵,维修费用高,而且使用起来比手动挡要费油。

  买零公里汽车

  零公里汽车是指汽车在出厂后未经任何运营,直接销出或经专用运输车送到销售商手中,其行驶里程为零。在购买时,不要选择已经行驶了一定里程的新车(尽管这段里程是送车里程)。因为送车司机常常会违反新车磨合期的行驶规定,为赶时间而超速行驶,造成磨合不良,甚至发动机早期磨损,买回这种车会后“患”无穷。

  排量大小要适中

  一般来说,汽车外形尺寸越大,自重越重,相对应的发动机排量也越大。发动机排量的大小是汽车豪华程度的标志,排量小于1.0升的为微型轿车,排量为1.0-1.6升的为普通级轿车,排量为1.6-2.5升的为中级轿车,排量在2.5-4.0升的为中高级轿车,排量大于4升的为高级轿车。由于排量大的发动机其燃油“吞吐量”也大(当然输出的功率一般情况下也高些),因此,发动机排量大意味着汽车的油耗大。建议工薪阶层购车时选择发动机排量在2升以下的轿车为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购车贴士] 家庭购车需考虑汽车保值率·[家居装修] 18套主流家庭装修案例 生活气息的美
·[家居装修] 强悍支招 弥补家庭装修后的16个遗憾·[家居装修] 设计师建议新婚家庭:装修家具不能做死
·[家居装修] [导购]适合年轻白领家庭的新品洗碗机·[婚姻家庭] 隐瞒离婚真相,“幸福家庭”假象被穿帮
·[生活指南] 融入寄宿家庭生活的六点细节·[字词] 家庭早期阅读指导十一法
·[中医] 腰背部家庭保健按摩法·[健身] 家庭主妇的瘦身解决方法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购的车型推荐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
奥迪新TT-RS跑车及敞篷版曝光
奥迪新TT-RS跑车及
热门点击
·加拿大汽车sales:新手买车+车行行规+砍价技巧
·物美价廉 9部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组图)
·生活在加拿大 到底应该选择什么车?
·加拿大买车记:车行真会忽悠人 骗得我们团团转
·忠告:加拿大买车记 贪便宜吃大亏
·我在加拿大的买二手车上当记 竟遭遇到同胞骗子
·加拿大买车攻略:首次买车必要要做足功课货比三家
·在北美购买便宜新车的四大绝招
·加人热衷购买二手车:好的、坏的和绝不能碰的
·教你在加拿大买车的五大绝招
·加拿大购车须谨慎:杂志总结5种不能买的畅销车型
·在加拿大购买二手汽车必须特别注意的五个方面
·买新车却买来个冤家 原来大品牌也不一定好啊
·在加拿大购买二手车应检查的13个问题
·买车要花啥钱 4S店包牌很黑
·买车 前驱好还是后驱好
·移民指南:如何在加拿大买私人旧车?
·在加拿大聪明卖旧车八法则
·加拿大网上骗子多 买车需谨慎 调查称20%人受骗
·算算买什么车最划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