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汽 车 车市新闻 | 行车指南 | 购车贴士 | 行情导购 | 维修保养 | 名车酷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购车贴士

如何选最佳个人车贷

时间:2009-01-12  来源:修车秀车网  

    随着车价的逐步走低,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开始加入了购车者的行列,但或许其中的很多人还不具备一次性付款的能力,借助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怎样贷款购车才合算,需要走哪些程序,具备什么条件,这是每个想通过贷款的方式购车的人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各大银行虽在车贷政策上大致相同,但也各有千秋,在这里列出其中的一些主要条款,消费者可以仔细考察一下,以寻找适合自己的最佳贷款方式。


    证件先行

    普通项:

    -借款人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其他有效居留件等)以及婚姻状况证明。

    -近期水电煤气费账单任一。

    -有效收入证明(如工资单附工作证、代发工资存折、或个人调节税税单等)或其他有效还款来源证明(如未抛售的股票、基金交割单、未兑现的年终分红方案和稿酬证明或待变现其他货币收入等)。

    -房产证明(不一定作为必要抵押,但作为重要的资信评定)。

    特别项:

    -借款人配偶的身份证和户口簿或有效居留证的复印件(上海工商银行)。

    -看得出目前银行对风险的控制已经从细节入手,甚至对贷款者的婚姻状况也作为贷款条件考虑,这就不奇怪出现前段时间“单身族”无法获得车贷的现象。

    资信审查

    各大银行均依据贷款者的水电煤账单和月收入证明,综合年龄,职业,学历和过去的贷款记录等多方面情况衡量消费者的还贷能力。

    除了最基本的房产证明外,最重要的还是贷款者的职业,即收入持续稳定达到一定水平,且所在单位信誉良好。一般来说都会要求消费者以所购车辆作为抵押,但由于近年车价的大幅下跌,一些银行会在实际操作中要求房产抵押。此外,除了传统的抵押、质押、担保等方式外,银行还为部分资信良好的客户提供一定的授信额度。

    特别项:

    -个人信用评分在80分(含)以上的特定借款申请人,可以信用方式申请汽车消费贷款。具体对象为:党政机关副科级(含)以上干部,教育系统具有正副高级职称人员,三甲医院主治医师,金融、邮电、通讯、保险、证券、电力部门在职具有副科级(含)或副高级职称(含)以上人员,上市公司和跨国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注册在职律师、会计师、审计师等(上海农业银行)。

    -若借款者从事的是医生、教师、政府公务员、律师等职业,或属于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领域的从业人员,或身为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非ST、PT)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可以免交收入证明、婚姻状况证明二项贷款申请材料(上海工商银行)。

    -每月承担的月供额不超过家庭可支配收入总额的60%,家庭可支配收入为家庭收入减去各种必要开支(招商银行)。

    贷款额度

    普通项:

    各银行均规定最高贷款金额不得超过净车价的80%。

    特别项:

    -以银行认可的质押物申请贷款的,或银行、保险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的,借款金额最高可达车价的80%;以所购车辆或其他不动产抵押申请贷款的,借款金额可达车价的70%;以第三方保证方式申请贷款的(银行、保险公司除外),借款金额可达车价的60%(浦发银行)。

    -以所购车辆作抵押担保的,贷款最高额不超过购车款80%;以借款人或第三方自然人的个人住房、商业用房抵押担保方式申请贷款的,最高金额不超过抵押物评估价值的70%;以个人信用方式或自然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方式申请贷款的,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上海农业银行)。

    贷款期限

    通常最短6个月,最长5年。上海工商银行对于公务车改革项下的汽车消费贷款,期限最长可放宽到8年。上海农业银行对自用车辆贷款期限最长为5年,营运车辆贷款期限最长为3年。

    贷款利率6个月4.2%、1年4.425%、3年4.575%、5年4.65%、8年4.8%(上海工商银行)。

    6个月5.04%、1年5.31%、3年5.49%、5年5.58%(浦发银行、上海建设银行)。

    还款方式

    期限在1年以内的贷款,一般在贷款到期日一次性还本付息、利随本清。一年以上贷款有两种主要还款方式,每月还款付息额计算公式如下:

    等额本息还款法:贷款总额×月利率+贷款总额×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总月数-1]。

    等额本金还款法:贷款本金÷还款总月数+(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目前,许多消费者还是愿意选择贷款买车这种购车方式。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购车贴士] 教你如何预订并购买奥运车·[购车贴士] 如何挑选二手商务型车
·[购车贴士] 面临奥运,我们应如何购车·[维修保养] 不合格轮胎如何看
·[维修保养] 如何防止空调发霉·[维修保养] 秋天如何挑隔热膜
·[维修保养] 夏季漆面如何防晒·[维修保养] 冷却系统如何保养
·[维修保养] 新车如何过磨合期·[维修保养] 车座如何保持清洁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购的车型推荐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
奥迪新TT-RS跑车及敞篷版曝光
奥迪新TT-RS跑车及
热门点击
·加拿大汽车sales:新手买车+车行行规+砍价技巧
·物美价廉 9部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组图)
·生活在加拿大 到底应该选择什么车?
·加拿大买车记:车行真会忽悠人 骗得我们团团转
·忠告:加拿大买车记 贪便宜吃大亏
·我在加拿大的买二手车上当记 竟遭遇到同胞骗子
·加拿大买车攻略:首次买车必要要做足功课货比三家
·在北美购买便宜新车的四大绝招
·加人热衷购买二手车:好的、坏的和绝不能碰的
·教你在加拿大买车的五大绝招
·加拿大购车须谨慎:杂志总结5种不能买的畅销车型
·在加拿大购买二手汽车必须特别注意的五个方面
·买新车却买来个冤家 原来大品牌也不一定好啊
·在加拿大购买二手车应检查的13个问题
·买车要花啥钱 4S店包牌很黑
·买车 前驱好还是后驱好
·移民指南:如何在加拿大买私人旧车?
·在加拿大聪明卖旧车八法则
·加拿大网上骗子多 买车需谨慎 调查称20%人受骗
·算算买什么车最划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