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汽 车 车市新闻 | 行车指南 | 购车贴士 | 行情导购 | 维修保养 | 名车酷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购车贴士

另类购车路 看悬挂挑操控之车

时间:2009-01-12  来源:浙江汽车网  

  我们购车时往往最先考虑的是一款车的价格、性能、品质等因素,尤其是经济型家用车用户,实用性才是考虑的重点。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喜欢关注一款车的操控,而汽车的操控与它的悬挂系统息息相关,悬挂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行车的稳定性、舒适性甚至安全性。接下来笔者就以比亚迪F3、捷达、伊兰特、奇瑞 A5这几款售价差不多的主流家轿为例,为你分析它们的悬挂系统,以为你购买做个参考:

各车型悬挂列表
车型    悬架结构
比亚迪F3   麦弗逊/拖曳臂式悬架
捷达      麦弗逊/拖曳臂式悬架
伊兰特         麦弗逊/双连杆悬架
奇瑞A5         麦弗逊/复合多连杆独立悬架

  从上面的表格我们看出,这四款车型前悬挂均采用麦弗逊式前悬挂,这几乎是目前主流轿车均采用的一种悬挂形势,它具有结构简单、响应速度快、稳定性高、成本低等优点。所以被广泛采用在汽车的前悬挂系统上。

  比亚迪F3是近年来出现的“黑马车型”,它以相似于花冠的外形和低价格迅速打开了市场,对于比亚迪这个“半路出家”刚几年的汽车企业来说,不能不说是个奇迹。捷达是风行中国几十年的车型,虽然目前来看从外形到配置都已十分落后,但凭借良好的口碑仍然是A级车市场的销售大户。在后悬挂系统上,这两款车都使用了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挂。

  严格的说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挂是一种半独立悬挂系统,是独立悬挂的入门级悬挂,它由上下摆动式拖臂实现车轮与车身或车架的硬性连接,并且通过横梁或支架连接两车轮,然后以液压减震器和螺旋弹簧充当软性连接,起到吸震和支撑车身的作用。这种悬挂最初是为最大限度的节省空间而设计的,因此设计极其简单,由一个减震器和减震弹簧组成的支柱式减震器和一个A字型托臂组成,好处是悬挂重量轻,体积小,但稳定性差。

  拖曳臂式悬挂是硬性连接的悬挂,在短波路面会随起伏不平的路面抖动,感觉上振颠感强,而且由于车轮无法灵活转向,所以在拐弯时会感觉后轮反映迟钝,侧倾和甩尾感觉要比独立悬挂强烈。总体上说,由于这两款车型采用了这种比较传统的悬挂结构,在操控性和舒适性表现一般。

  伊兰特曾经也是风靡一时的车型,虽然现在已有新车型——悦动出现,但这款车并没有退出市场。这款车的后悬挂与前两款车稍有不同,采用的是双连杆悬挂。这种悬挂系统从名称上很像多连杆独立悬挂,但事实上它与多连杆独立悬挂存在着本质的区别。它其实只是为了克服麦弗逊悬挂系统横向车轮摆动而在后悬架多了一根下臂,由于起到了分流路面压力的作用而勉强接近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其本质更趋向于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系统,其操控稳定性能上甚至还不如拖曳臂式悬挂系统。

  奇瑞A5仅就产品而言在A级车这一细分市场的位置很特殊,它从车身尺寸、配置等方面更接近B级车。奇瑞A5的后悬挂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挂结构。这种独立悬挂结构是独立悬架结构中比较高级的结构,事实上,由于成本和研发的复杂性,这种悬架结构一般仅出现在高端车型上,如奥迪、奔驰等车型,它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车辆操控的稳定性和舒适性。随着A级车不断向更高领域的探索,这种悬挂结构也逐渐开始在A级车上也能看到。

  奇瑞A5的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由多个螺旋弹簧和支撑杆件组成,可以通过综合控制车轮的各方向力度来达到最佳的稳定及舒适性目的。在操控感觉上,由于车轮得到了最大自由度的释放,所以后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随着前轮一同转向,弯道适应力更强,改善了加速和制动的平顺性和舒适性,而且该结构还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轮胎抓地力,确保了车辆行驶的稳性性和舒适性。

  所以,单纯得从悬挂系统来讲,奇瑞A5是这四款车中当之无愧为王者。事实上,在半独立悬挂系统当道的A级车市场,奇瑞A5推出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本身就是一场具有意义重大的尝试,它将中高级轿车引以为傲的悬挂系统带到了老百姓买得起的A级车上,不但让更多的普通消费者可以享受到A级车的价格B级车的享受,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在A级车市场的普及。

编辑:Lawrence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家居装修]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家居装修] 缤纷色调出绚丽 另类装修惊艳你家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购的车型推荐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
奥迪新TT-RS跑车及敞篷版曝光
奥迪新TT-RS跑车及
热门点击
·加拿大汽车sales:新手买车+车行行规+砍价技巧
·物美价廉 9部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组图)
·生活在加拿大 到底应该选择什么车?
·加拿大买车记:车行真会忽悠人 骗得我们团团转
·忠告:加拿大买车记 贪便宜吃大亏
·我在加拿大的买二手车上当记 竟遭遇到同胞骗子
·加拿大买车攻略:首次买车必要要做足功课货比三家
·在北美购买便宜新车的四大绝招
·加人热衷购买二手车:好的、坏的和绝不能碰的
·教你在加拿大买车的五大绝招
·加拿大购车须谨慎:杂志总结5种不能买的畅销车型
·在加拿大购买二手汽车必须特别注意的五个方面
·买新车却买来个冤家 原来大品牌也不一定好啊
·在加拿大购买二手车应检查的13个问题
·买车要花啥钱 4S店包牌很黑
·买车 前驱好还是后驱好
·移民指南:如何在加拿大买私人旧车?
·在加拿大聪明卖旧车八法则
·加拿大网上骗子多 买车需谨慎 调查称20%人受骗
·算算买什么车最划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