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汽 车 车市新闻 | 行车指南 | 购车贴士 | 行情导购 | 维修保养 | 名车酷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行车指南

多伦多停车二三事:宁可上高速 也绝不去停车场!

时间:2009-03-31  来源:星星生活  良辰

记得我刚开始开车的时候,有个很好的朋友跟我说:我宁可上高速,也绝不去停车场!我听着就觉得很纳闷:高速上车速这么快,随时一个车祸都可能会出人命,而停车场的速度平均也就是10-20km/小时,最多也就是蹭了车,也不会出大事故,怎么就怕上停车场呢?而之后的几次亲身经历,却让我完全理解了朋友的苦衷。

大家都知道多伦多的停车场车位很紧张,尤其是华人超市、餐馆门口。不知道是设计的问题还是我个人感觉,我总觉得华人超市门口的停车场格外狭窄。每到周末的时候去超市买菜,或者去华人餐馆吃饭,不等车位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等5分钟能停进去叫幸运,等15分钟能停进去很常见,而绕上半个小时还没找到停车位,最终放弃也不是不可能。

去年有一次,我和家人去Warden大统华,都已经晚上八点了,还是有很多车,我在停车场绕来绕去找车位,突然从后视镜里看到有一辆车打了倒车灯要倒出来,心下大喜。赶紧停车,挂倒档,打灯。车子倒出来了,我正要调整车的位置倒车入位的时候,突然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一辆白色小车,如同半路杀出来的那个程咬金,“吱溜”一下就钻进了我辛苦等待的车位。当时我傻了,愣在那里不知该怎么办,我先生坐在副驾驶上叹口气,拍拍我的手说:“走吧,咱再找……”好在转过去就刚好看到一辆车走掉。也算没有浪费太多时间。这是我第一次被人抢车位。后来跟朋友唠叨起这件事情,朋友说这种情况我应该按喇叭提醒对方,如果对方比较有良知,就会把车位还给我,但是如果人家不让,我也没有办法。谁让我是倒车入库呢?自此之后我就知道,停车场最有效的占位方式是头进,而不是尾进。

还是在那个Warden大统华停车场,不久之前又发生了一件让我头疼的事情。那是一个周日,我一个人带着我家的小公主,去大统华旁边的百货店去买一个炒菜锅。停车场还是一如既往地熙熙攘攘,我在绕了3圈,几乎都要绝望的时候,突然看到大统华和那个百货店的夹角处有一个中年男人正在往车子的后背箱里装东西。根据经验判断,这个人马上就会走,而车位刚好在我要买锅的百货店门口。真巧!可这车位好是好,我怎么等呢?大统华门口的夹角处,有几辆车打着双闪灯在等人。我总不能停在它们旁边、阻隔交通啊?唯一的办法只能是拐过去,还是以倒车入库的姿势等在那里。

对倒车入库已经有了心理阴影的我,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只能把车转过去,以不影响那辆车出来的最近的距离,挂上倒车档、打上方向灯,等着那个宝贵的车位,一边等一边嘴里还念叨:“老天爷保佑千万不要有人跟我抢车位啊……!”等了大约有5分钟,终于看见他钻进了车子,发动引擎,准备倒车出来了。一寸、两寸、三寸……那辆车缓缓往外倒,我的手紧握方向盘,脚死死踩着刹车,全身的肌肉都紧张起来,像是要打仗一样。终于倒出来了!等他的车刚刚脱离我的视线的时候,我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一辆SUV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钻进了那个车位。

这回我可没那么客气了,狠狠地把喇叭按下去,那辆SUV的司机听见喇叭声,扭头看了我一眼,我在中镜中对着她怒目而视,并做手势告诉她,我在等这个车位。但是那个黑人妇女还是旁若无人把车停进去了。我当时脑袋里的火“腾”一下就窜出来了。熄火、打双闪、叮嘱女儿在车里别出来、我开车门就冲出去了。蹬蹬蹬几步冲到那辆车前面,刚好那个黑人妇女从车里钻出来。我克制住自己的怒火,用礼貌但是不容商量的口气跟她说:“夫人,请你立刻把车开走,这个车位我已经等了足足5分钟了!”那个黑人妇女一副惊讶的神情说:“什么?你在等这个车位?我没有看见啊?”“是的,因为在那个转角处停车会阻碍交通,我不得不把车转过来,挂上倒车档,并打上方向灯,等这个车位,如果你不相信可以问周围的目击人。”我还是用同样的口气回答。“噢,亲爱的,我就是进去买个东西,10分钟,给我10分钟行吗?”她看我如此强硬,改用亲昵的口吻来跟我商量。“不好意思,我也只是想进去买一个锅而已,我想我最多需要5分钟,如果你愿意,你可以等我的车位。”我仍然毫不退让。

这个时候,周围已经开始有人驻足观看了,可不是吗,两个女人当街用很响亮的声音在争一个车位。我当时一心只想找回公平。她没看见我可以理解,但是我用事实告诉她我的确在等这个车位,且等了不止5分钟,那么她理应将车位还给我。

黑人妇女最终还是觉得理亏,乖乖把车倒出来了,她也没有等我的车位,开车去找其他车位了。我小心翼翼把车倒进这个来之不易的车位,心里却没有丝毫胜利的喜悦,因为我知道,这次算是我幸运,碰到一个还算讲理、知道理亏的人。如果我要是真的碰上一个蛮横不讲理的人,我是不可能拿回这个车位的。只是徒劳生气而已。

现在,我也跟我那个朋友一般想法了,宁可大脚轰油门往高速上开,也不愿意进那个拥挤的停车场。这都是从生活中得来的教训!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多伦多正式禁送塑料袋 华商担心将令·[加国景区] 地下盖房 多伦多地下长城比地上房价
·[加国] 18岁上海姑娘薛洁颖夺多伦多亚裔小姐·[加国] 多伦多安大略湖惊现第二具尸体 或是
·[加国] 多伦多申办2015年泛美运动会 天价预·[市场动态] 调查显示:多伦多首次购房者买房意欲
·[加国] 多伦多士嘉堡一中餐馆凌晨遭抢 幸无·[加国] 华商捉贼反被控引关注 多伦多议员愿
·[加国] 多伦多44岁男子家中染病身亡 证实死·[加国] 疑顾客是贼 多伦多中国城店员抓小偷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购的车型推荐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
奥迪新TT-RS跑车及敞篷版曝光
奥迪新TT-RS跑车及
热门点击
·在加拿大租车 你要知道的东西 分享我的租车经历
·这些驾车常识你都知道吗?开慢车其实并不安全!
·加国考驾照:老婆说在加拿大就得这样开车
·在加拿大给汽车加油有“秘籍”
·多伦多停车二三事:宁可上高速 也绝不去停车场!
·揭开驾校的惊人黑幕
·在加拿大开汽车要倍加小心:如何避免超速罚单?
·在加拿大学车与国内大不同
·华人在加拿大开车的感受与启发:驾车人高度自律
·加拿大开车:遇到撞车怎么办?
·养车DIY:教你自己动手给车补漆
·七年没摸过车:胆小鬼驾车行走多伦多
·停车遭私人开罚单 这种罚单该不该付 如何处理
·新手必读:说点你可能不知道的关于加国交通安全
·实用的高速公路驾驶技巧经验
·轿车六个气囊都打开瞬间晕眩:车祸让人心理很受伤
·加拿大交通部建议:冬季雪地如何安全开车?
·冬季除车身雪有讲究 教你几个小窍门
·加拿大女孩的节油妙招
·在加拿大买汽车保险的省钱绝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