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汽 车 车市新闻 | 行车指南 | 购车贴士 | 行情导购 | 维修保养 | 名车酷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行车指南

开车族必看:加拿大冰天雪地里的开车4大技巧

时间:2016-02-19  来源:RCI  

  冬天在加拿大开车,绝对不是件容易活儿,相信不少人都有过轮子在雪里打滑就是出不来的经历。

  这个星期加拿大不少地区又遭遇了冰暴,有的路段就好像是被罩上了一层冰壳子,汽车打滑就更用提了。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Jaela Bernstien采访了蒙特利尔莫迪驾驶学校(Morty’s Driving School)的教员奥伦·普雷斯勒( Oren Preisler),向他请教,如何在冬季“暗险重重”的路面上驾驶,尽可能地避免事故。

  1.冬季慢行

  奥伦·普雷斯勒( Oren Preisler) CBC

  奥伦·普雷斯勒表示,在冰天雪里里开车,最关键一点是要根据路况调整车速,一定不要开得太快。

  他说,新学开车的人,在冬天里的主要问题是开得太快,速度快了,停下来更不容易。

  不但要慢,还要注意与前面的车保持一定距离,汽车在雪地上刹车往往不能马上停下,会滑行一段,人们需要为前面的车子出现突然刹车的情况“留有余地”。

  2.不要猛刹车

  图片来源: Charles Contant/CBC

  普雷斯勒接着说,新手的另一个问题是,车子一打滑,他们就会慌张,害怕撞到什么,于是就猛踩刹车,而猛刹车只能让车子继续打转或打滑。

  他说,打滑的时候,切记不要慌张,轻转方向盘,等到车辆回正后,轻踩刹车。

  他说,我的建议是,不要猛踩刹车,而是应松开刹车,然后“一松一踩”地反复点击式刹车。当然,如果你的汽车配备有ABS“防抱死刹车系统”(Anti-locked Braking System),这个系统也会自动工作,起到防滑的作用。

  普雷斯勒表示,总之,在路面湿滑的情况下,不要做任何突然的动作,不要急转向、急换道,若刹车太猛,或过于踩油门,都会更容易让汽车打滑,一切动作要缓和、适度。

  3.汽车上坡时打滑怎么办

  对于车子在上坡时打滑,上不去,奥伦·普雷斯勒的建议是:

  不要慌张;

  不要拼命踩油门,这只能让车子继续打滑;

  轻踩油门,在重新感到轮胎与地面之间的附着力后,再正常踩油门,加速。

  4.  在大卡车后面行驶

  奥伦·普雷斯勒说,他自己也有过非常恐怖的一次经历。

  一个冬天,他的汽车跟在一辆大运货卡车的后面,正准备超过这辆卡车的时候,堆积在大卡车顶部的大量积雪突然落到了自己汽车的挡风玻璃上,他说,当时我的汽车雨刷没有调在高速清扫的档上,结果有几秒钟的时间自己什么都看不见,当时真的感觉很恐怖。

  他建议说,如果你在冬季里跟在一辆大卡车后面,或想超过这辆卡车,最好先把雨刷调到最高速度档,以防备出现上述情况。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国际] 华裔大妈开车撞两人拖行女子五公里 ·[国际] 牛人在纽约街头开车滑雪冲浪 警察居
·[加国] 埃德蒙顿一所驾校免费教叙利亚难民学·[国际] 半夜开车遇白衣鬼 警察抓到真凶 让人
·[数码科技] 开车时给手机充电太浪费 美国每年损·[加国] 开车撞死骑车教师逃逸 多伦多司机仅
·[加国] 士嘉堡男子开车撞上灯柱身受重伤送院·[大陆] 深圳滑坡逃生者:喊丈夫跑他却开车 发
·[社会万象] 夫妻因回家探亲赌气 丈夫开车从妻子·[社会万象] 女司机穿10厘米高跟鞋开车 出车祸坠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购的车型推荐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
奥迪新TT-RS跑车及敞篷版曝光
奥迪新TT-RS跑车及
热门点击
·在加拿大给汽车加油有“秘籍”
·在加拿大租车 你要知道的东西 分享我的租车经历
·这些驾车常识你都知道吗?开慢车其实并不安全!
·加国考驾照:老婆说在加拿大就得这样开车
·揭开驾校的惊人黑幕
·多伦多停车二三事:宁可上高速 也绝不去停车场!
·在加拿大开汽车要倍加小心:如何避免超速罚单?
·在加拿大学车与国内大不同
·华人在加拿大开车的感受与启发:驾车人高度自律
·加拿大开车:遇到撞车怎么办?
·养车DIY:教你自己动手给车补漆
·停车遭私人开罚单 这种罚单该不该付 如何处理
·七年没摸过车:胆小鬼驾车行走多伦多
·新手必读:说点你可能不知道的关于加国交通安全
·实用的高速公路驾驶技巧经验
·市民注意 2015年安省最新驾驶违规扣分规定
·轿车六个气囊都打开瞬间晕眩:车祸让人心理很受伤
·加拿大女孩的节油妙招
·冬季除车身雪有讲究 教你几个小窍门
·加拿大交通部建议:冬季雪地如何安全开车?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