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汽 车 车市新闻 | 行车指南 | 购车贴士 | 行情导购 | 维修保养 | 名车酷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车市新闻

在多伦多如何防范汽车爆窃案件 教你十招诀窍

时间:2010-09-30  来源:星网  

  尽管警方不断提醒驾车人士,在离开自己汽车时不要将重要的物品遗留在车内,但还是有不少人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显眼处。多伦多太阳报从警方得到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本市每天约有45部汽车遭到爆窃贼。

  在加拿大,汽车是大多数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代步工具,不少人喜欢把随身物品放入车中,这也使汽车相关的罪案层出不穷。汽车爆破案一般都是通过砸破车窗玻璃来实现的。砸车窗工具一般是随手可用的石块,或者肘击。因为行动快,所以窃贼一旦得手,会迅速逃离,作案场所相对僻静,随机性强,所以很难预防。

  多伦多警方表示,不少人将GPS、便携电脑、iPod和钱包之类的物品放到车上,这很容易引起窃贼的兴趣。如果有人将钥匙遗落在车内,则可能让窃贼在汽车工具箱内找到车主的注册信息,追踪到车主的住址,令车主付出更昂贵的代价。

  07年3月初,约克区警方曾铲除了一个专门爆窃车内财物的盗窃集团。该集团作案达70余起,爆窃车内便携电脑、iPod、手袋、钱包等各式各样的贵重物品。另外,疑犯还使用受害人信用卡,在多间商铺购买服装、家用电器,以及购物礼品卡等。更牛的是,该集团几乎无车不偷,就连警方的巡逻车都不放过。他们曾盗走一辆没有标志警车内的一件警服、警用腰带、胡椒喷罐、手铐、避弹衣、警棍及数发子弹。此外,他们还在另一宗爆窃案中,从受害人的车内找到事主第二辆汽车的钥匙,结果将事主停放在自家门前的一辆丰田Highlander越野车盗走。

  同时,不要以为不在车内放贵重物品就没事了,不少窃贼,比如瘾君子或小孩子,会仅仅因为十元钱,或一些小物品而爆窃。最好的办法是车内明显处什么都别放。

  与汽车被盗不同的是,车内财物被盗往往很难追回,保险公司除维修费,以及车内音响设备在赔偿范围之内外,其他个人财物损失都不会得到任何赔偿。

  此外,警方也呼吁,华人应积极举报罪案。多伦多警方曾表示,在唐人街等华埠执法有困难,因为一般华人不愿报警,尤其是遇见汽车爆窃案这类“小案件”,一般都自认倒霉,但这却令警方有心无力,他们总是听说有罪案发生,但却不见有人举报。

  面对越来越多的汽车爆窃案件,我们应该如何防范呢?

  1、当你的汽车没有人看管时,即使是很短时间,也要关上所有车窗,把钥匙从发动装置拿走并关闭所有车门。窃贼一般瞄准那些容易下手的车辆,他们先检查是否有未上锁的车辆。

  2、不要将随身贵重物品放在车上。尽量在显眼处什么都别放,即使是一张纸、一枝笔、一个胶盒或一袋垃圾也不要留下,以免窃贼怀疑车内另收藏财物。

  3、如果一定要存放财物,备车箱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4、不要为了省钱而将车停放在无人看管或偏僻的地方,应尽可能选择专门停车场。

  5、晚上停车应尽量选择光线比较亮的地方。

  6、在旅游区,需要更加谨慎。因为盗贼多会认为,游客即使遇到这种情况亦大多不会报警。

  7、当你在购物中心把物品拿到车上时要留意。一些盗贼会看着车主把物品拿到他们的车上,然后等车主离开继续去购物时把物品偷走。

  8、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当然也要安装汽车防盗设施。

  9、不要把驾驶执照或登记册等私人文件留在你的车内。不然可能会增加窃贼利用你身份信息把车卖掉的可能。

  10、如果发现汽车被砸、被撬,应及时报警寻求帮助。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加拿大财产盗窃犯罪率高 只有3成受害·[国际] 中国赴瑞典考察团频频遭窃 此前还曾
·[国际] 梵高名画失窃或系监守自盗 埃及文化·[国际] 美一笨贼行窃后被困垃圾车 无奈报警
·[车市新闻] 多伦多每天45辆车遭窃 贵重物品勿要·[国际] 揭发水门窃听丑闻名记者揭白宫内讧
·[数码科技] 自称道德模范 谷歌工程师监守自盗 窃·[明星娱乐] 张柏芝着礼服美丽如往昔 和中年男窃
·[大陆] 北科大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尹怡欣被指论·[国际] 小偷行窃恰被失主相机拍到 一小时内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购的车型推荐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
奥迪新TT-RS跑车及敞篷版曝光
奥迪新TT-RS跑车及
热门点击
·2012年加拿大最畅销的30种SUV车型 省油受欢迎
·保险价格越来越高 教您几个降低汽车保险招数
·全球最便宜汽车印度面市 2千美元与甲壳虫媲美
·美国权威性调查:日本汽车真的不安全吗?(组图)
·加拿大2013销量最差的十种车型
·2012加拿大最不受欢迎的30个车型 销量大幅下滑
·在加拿大如何私下买卖二手车?
·2012加拿大最畅销的车型:福特F居首 大型车不吃香
·2012加拿大最畅销的30种豪华车型 需求依旧可观
·购车须知 盘点2013年表现最出色的11部新车(图)
·大陆新移民开车的坏“习惯”
·新移民初来加拿大买车六注意
·回顾2012年加拿大国内最畅销的30种车型(组图)
·福布斯09年安全车排行榜出炉:本田包揽前三(图)
·加拿大最受欢迎汽车排行榜 福特汽车高居榜首
·加拿大今年底促销优惠最高10部车 你相中了哪款?
·福布斯:十大美国人最信任汽车 丰田居榜首(组图)
·在加拿大租车的注意事项
·当心二手车市场陷阱重重
·加拿大人开车大过天 宁愿没有性事不用信用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