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汽 车 车市新闻 | 行车指南 | 购车贴士 | 行情导购 | 维修保养 | 名车酷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车市新闻

加环境部开始调查德国VW大众汽车排放丑闻(图)

时间:2015-09-24  来源:RCI  

  星期二,加拿大环境部宣布对进入本国市场的德国大众汽车展开调查。星期三,大众汽车公司总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宣布辞职。他此前发表声明,对该公司在柴油发动机汽车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假表示“深深的歉意”。据估计,加拿大有大约十万辆使用四缸柴油发动机的大众车和奥迪车。它们在2009年到2015年期间出厂,有可能配置用来作假的应用软件程序。

  此事造成的“地震”还远未停止。不过,为了避免让车主惊慌,加拿大环境部的声明也说,虽然这个应用软件程序会影响汽车的减排功能,但是并不会给开车人造成危险。

  丑闻波及全球,影响仍在扩大中

  大众柴油车排放测试作假被普遍认为是全球汽车制造行业本世纪最大的丑闻。继美国环保署后,加拿大、韩国、瑞士、法国、意大利以及德国本国相继开始进行调查。加拿大到目前为止已有三起集体诉讼。在丑闻发端地美国,集体诉讼更是数不胜数。

  按照美国法律,尾气排放不合标准的汽车,罚款可高达每辆37500美元。大众汽车公司因此可能被美国环保署罚款180亿美元。另外,大众汽车的股票自丑闻曝光以来已经跌了30% ,损失超过240亿欧元。

  以严谨闻名的德国人和以高质量闻名的德国产品,这次被大众汽车猛地溅了一脸泥浆。德国总理默克尔把此事称为“德国的耻辱”,并要求大众汽车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彻查丑闻,让公众尽快了解真相。有德国媒体说,大众汽车做了一件汽车制造史上最昂贵的蠢事。

  如何作假

  大众汽车公司在其柴油车的电子控制系统中安装的应用软件可以通过车速、方向盘的转动等因素判断出汽车是在正常行驶还是在接受排放量检测。如果是在接受检测,就把氮氧化物排放降到规定标准。如果是正常行驶,就放松排放量控制,以保证燃油向发动机输送足够的能量。正常行驶状态下的大众柴油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是规定标准的10到40倍。例如大众捷达,美国环保署的规定是氮氧化物排放量不得超过每英里0.05克。大众捷达的排放量是每英里3.96克。

  大众汽车可能是名牌产品中拥有“铁杆粉丝”最多的。这次排放丑闻出自大众,让所有人感到意外。摩根大通集团资产管理部总裁理查德.迪塞林顿说,如果三四天前你告诉我这件事,我根本不会相信。现在公众还不知道整件事的构思来自何人何处,但是已经被披露的资料显示,大众汽车不仅蓄意作假,而且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极力掩盖真相。

  大众柴油车的排放量问题首先是由西维吉尼亚大学的几名环境专家发现的。他们在2014年5月的一个研讨会上公布了测试结果。美国环保署要求大众汽车公司做出解释。公司百般抵赖推诿,这期间还假意召回“有问题”的汽车。直到美国环保署威胁2016年彻底禁售大众车,公司才不得不承认作假软件的存在。

  Krisztian Bocsi/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大众汽车总部所在城市担心变成“欧洲的底特律”

  位于柏林以西一百多公里处的沃尔夫斯堡是大众汽车的总部所在地。该市12万5千人口有超过一半是大众的员工。大众汽车出资兴建沃尔夫斯堡的大学和最大的博物馆,拥有当地的足球俱乐部。该市的主题公园是以大众汽车为主题,甚至当地生产的香肠也是大众牌的。

  现在,沃尔夫斯堡上至市长下至出租车司机都有大难临头的感觉。足球队也士气涣散,在本周和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中被对方的一个替补队员连进5球。许多市民担心沃尔夫斯堡变成“欧洲的底特律”。底特律是美国著名的汽车城,已经在2013年申请破产。

  可能彻底终结柴油车的北美市场

  欧洲是柴油车的最大市场。去年售出的一千万辆柴油车中,有750万辆是欧洲人买走的。每两辆欧洲汽车中就有一辆是柴油车。在美国和加拿大,柴油车的比例只占3%。在加拿大,柴油车的销量是每年45000多辆,基本上全是大众系列。

  柴油车在北美素来有噪音大、油味重的名声,被称为“上世纪的技术”。一些业内专家分析说,大众汽车的排放丑闻有可能彻底终结北美的柴油车市场,并影响到欧洲市场的销量。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数码科技] 大众CEO致歉内部邮件曝光 辞职并非本·[财经证券] 造假丑闻愈滚愈大 德国大众汽车CEO宣
·[财经证券] 深陷检测门事件 德国大众汽车股价暴·[财经证券] 德国大众48万辆车装作弊软件 仅在检
·[国际] 爆笑!美大嘴总统候选人的发型被大众·[社会万象] 网传二手车保值率排行榜 网友:大众车
·[数码科技] 德国大众工厂发生“机器人杀人”事件·[国际] 盘点愚人节最强恶搞 小贝被整白宫愚
·[数码科技] 美国大众被滚滚萌倒 称“熊猫统治互·[明星娱乐] 梁家辉:一直对林志玲有偏见 爱情被大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购的车型推荐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
奥迪新TT-RS跑车及敞篷版曝光
奥迪新TT-RS跑车及
热门点击
·2012年加拿大最畅销的30种SUV车型 省油受欢迎
·保险价格越来越高 教您几个降低汽车保险招数
·全球最便宜汽车印度面市 2千美元与甲壳虫媲美
·美国权威性调查:日本汽车真的不安全吗?(组图)
·加拿大2013销量最差的十种车型
·在加拿大如何私下买卖二手车?
·2012加拿大最不受欢迎的30个车型 销量大幅下滑
·2012加拿大最畅销的车型:福特F居首 大型车不吃香
·2012加拿大最畅销的30种豪华车型 需求依旧可观
·购车须知 盘点2013年表现最出色的11部新车(图)
·大陆新移民开车的坏“习惯”
·新移民初来加拿大买车六注意
·回顾2012年加拿大国内最畅销的30种车型(组图)
·福布斯09年安全车排行榜出炉:本田包揽前三(图)
·加拿大最受欢迎汽车排行榜 福特汽车高居榜首
·加拿大今年底促销优惠最高10部车 你相中了哪款?
·福布斯:十大美国人最信任汽车 丰田居榜首(组图)
·在加拿大租车的注意事项
·当心二手车市场陷阱重重
·加拿大人开车大过天 宁愿没有性事不用信用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