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育 儿 十月怀胎 | 新生儿 | 婴儿期 | 幼儿期 | 学龄前 | 营养攻略 | 宝宝饮食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营养攻略

美好的一天从给宝宝制作早餐开始

时间:2009-01-05  来源:网络  

关键词: 早餐

     我是位繁忙的职场妈妈。一晚,突然发现自己有一盏阿拉丁的神灯,将灯身擦三下,赶快许下愿望:“我希望我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我希望能亲手照顾好他的早餐;我希望营养美味又不费时;我希望制作上要简单(我可是一个不善厨艺的妈妈);我希望……” 好啦好啦,别做梦了,快醒醒,天亮了。伸个懒腰打个哈嗤,美好的一天先从给宝宝制作早餐开始啦。 
 
   一日之际在于晨。美科学家研究表明:膳食中的营养素与大脑的生长发育、记忆力、想象力和思维能力的关系相当密切,人的大脑功能很大程度上决定于你早餐吃什么。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宝宝,对早餐的质量,有更高的要求。 
 
  营养学家认为,理想的早餐应包括四种类别的食物,它们是: 
 
  1) 以提供能量为主的,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的粮谷类食品,如面包、馒头等; 
 
  2) 以供应蛋白质为主的,主要是与肉类、禽蛋类食品; 
 
  3) 以供应无机盐和维生素为主的,主要指新鲜蔬菜雨水果; 
 
  4) 奶类与奶制品、豆制品。 
 
  如果具有其中三种类别的食物,就算作是合格的早餐。如果只具备一种或两种类别的食物,则这顿早餐的质量是差的。需注意,早餐中的水果量不宜大。 
 
  早餐的热能分配占全天总量的20-25%。 
 
  早餐的食物加工,以容易消化又能刺激宝宝的食欲为上乘。早餐应有稀有干,最好每天都安排有一定量的牛奶或奶制品(乳酸奶、奶酪等)。 
 
  款一:青菜火腿蛋饼1个 ,饼干酸奶1杯,苹果半个 (此套餐适合1岁半以上的宝宝) 
 
  作法:青菜火腿蛋饼 
 
  1、个鸡蛋打散,加入面粉、切碎的青菜末(青菜最好用叶的部分,这样会比较软)和火腿末,少许盐,搅拌均匀。 
 
  2、锅烧热,加少许油,把以上材料摊成饼,至两面金黄即成。 
 
  特点:蛋饼柔软,味美适口,营养均衡。 
 
  饼干酸奶 
 
  饼干切小丁,与酸奶搅拌即成。 
 
  特点:酸酸甜甜,连小宝宝都很爱吃。 
 
  营养小语:鸡蛋除了维生素C之外,几乎包含了所有的营养素,它是最适合作为保持脑力及身体活力的食物,很适合于早餐食用。 
 
  款二:菠萝炒饭1份,牛奶1杯。(此套餐适合1岁半以上的宝宝) 
 
  作法:菠萝炒饭 
 
  1、 原料:米饭 1小碗,鸡蛋 1个,香肠 半根,胡萝卜 半根,黄瓜 1/4根,罐头菠萝 1片,葱末少许,盐适量。 
 
  2、鸡蛋打散,香肠,黄瓜切碎,胡萝卜切碎煮熟(较大的宝宝可以不用煮熟胡萝卜,直接炒就可以),菠萝切丁。 
 
  3、锅烧热,放少许油,油热倒入鸡蛋,炒熟盛出。 
 
  4、再放少许油,放入葱末炒香,把香肠,胡萝卜,黄瓜一起放入翻炒大约1分钟 。 
 
  5、加入米饭,翻炒均匀,再加入炒好的鸡蛋和菠萝丁,炒匀后加少许盐即可。 
 
  特点:炒饭制作很方便,加了菠萝有特别的口感,有点酸甜,小朋友很喜欢。 
 
  营养小语: 牛奶最大的特色就在于钙质含量十分丰富而且易于消化,可强化骨骼,还能安抚烦躁的情绪;此外,牛奶含有维生素B2,能将脂肪及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是营养均衡的健康食品。 
 
  款三:果仁玉米粥1碗,鸡蛋三文治1个,西红柿半个。(此套餐适合2岁以上的宝宝) 
 
  作法:果仁玉米粥 
 
  1、将花生米、核桃仁、黑白芝麻炒熟切碎末。 
 
  2、将水放入锅内,细玉米面用温水调匀,水开后,将调好的玉米面放入锅中搅匀,再开锅时即成玉米面糊糊,然后将少量白糖、葡萄干和事先备好的碎果仁倒入搅匀,稍滚即成。 
 
  特点:制作方便,味道甜香。 
 
  制作关键:可以事先将果仁炒好切碎,装在干净的空瓶里,每次吃的时候盛一点。 
 
  鸡蛋肉松三文治 
 
  1、原料:鸡蛋1个,黄瓜1/4根,面包4片,火腿2片,肉松适量。 
 
  2、鸡蛋煎熟(煎时要少放油)。 
 
  3、黄瓜切薄片,加少许盐,糖,醋,腌10分钟,沥干水分。 
 
  4、在面包上撒一层肉松,盖上一片面包,将煎蛋放在上面,再摆上黄瓜片,盖上一片面包,摆上火腿片,盖上另一片面包,对角切,完成。 
 
  特点:松软可口,营养丰富。 
 
  制作关键:此量为2个。方便起见,可前一天做好(别忘了用保鲜膜包好),第二天早晨只要放微波炉加热即可食用。 
 
  营养小语:花生、核桃仁、芝麻的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的蛋白质远远超过鱼类及肉类,而且是极易被人体吸收的优良蛋白质,内含的卵磷脂和脑磷脂等,对宝宝的脑子发育非常有好处。 
 
  款四:菜肉馄饨1碗,蛋煎面包1片,橙子半个。(此套餐适合1岁半以上的宝宝) 
 
  作法:菜肉馄饨 
 
  1、 虾肉、青菜绞成泥,加入姜葱末、盐和少许水调匀成馅。 
 
  2、馄饨皮摊平,包入肉馅做成馄饨。 
 
  3、锅中入水煮开,放入馄饨煮熟,捞出盛入碗中,加汤放入少许紫菜、香菜末、盐、香油调味,即成。 
 
  特点:味道鲜美,易于消化。 
 
  制作关键:馄饨最好提前包好并冻入冰箱,早上只要煮熟就可。 
 
  蛋煎面包 
 
  1、鸡蛋1个打散。 
 
  2、锅烧热,放少许油,面包片沾匀鸡蛋液放入锅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特点:色泽金黄,味道香甜,暄软可口。 
 
  营养小语:虾是高蛋白食物,并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对强健牙齿、骨骼,增强抵抗力很有效用。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给宝宝花小钱多吃海鲜
·常吃胡萝卜的好处多
·幼儿每天吃鸡蛋好不好
·给宝宝添加鱼肝油
·宝宝几个月开始可以喝酸奶
·奶粉和牛奶的营养比较
·别轻易喂宝宝葡萄糖水
·缺钙幼儿的补钙食谱
·正常婴儿日进奶量应是多少
·给宝宝喂奶粉时应注意的问题
·小儿易患牛奶贫血症
·宝宝食品的营养分析
·幼儿膳食不可缺少粗粮
·给宝宝补脑吃出聪明
·给宝宝喂奶的10大错误方法
·新生儿是否要割包皮?
·新生儿每天所需的奶量
·胖宝宝饮食方案
·美好的一天从给宝宝制作早餐开始
·哪些是有益宝宝的零食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