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男友不愿结婚 我找爱情备胎

时间:2009-01-11  来源:婚姻内外  

男友不愿结婚 我找爱情备胎

  在浦东的雅趣茶道里见到平平的时候,她穿着简单的圆领毛衣配黑色牛仔裤,头发向后扎成一个马尾巴,属于在人群不太惹人注意的类型。不过,她的爱情经历却一点也不平淡。她说:“也许我只是享受爱情的过程,却不愿看见它的结果。”

  关键句1――我开始痛恨他的绅士派头,遇上一个男人,你爱他可他不爱你,这很正常,但我被伤害了。

  关键句2――我要在浴室的天花板上钉扣板,他妈妈却说要贴瓷砖。而他,总是沉默,看着我们无可奈何地笑。

  初恋,美好得不像真的

  我有一个恋爱了十年的男朋友,我们几乎是一见钟情的。当时我刚上高一,而他大一升大二,暑假的时候我们在少年宫相遇,我上美术班,而他回来探望他的美术老师。我们不经意地对视了一下,我的脸立刻就红了起来。下课以后,他在少年宫门口站着,推着一辆自行车,我经过的时候,他小声说:“要不要我带你一段?”这一带,他就把我直接送回了家。

  第二天我出门的时候,看见他站在我家门口的树下抬头看着天,然后对我说:“你们家的树荫长得真美。”我的脸又红了,他笑着说:“你的脸红什么?我又没有夸奖你!”

  我把他叫做云好了,在我们由此开始的十年里,他给我的感觉就像一片云,抬头看见他的时候明明离得很近,可是却有一种永远也抓不住的感觉。

  我的三年高中和他剩下的三年大学,我们写了无数的信,那些信我曾经认真保存过,现在却不想再去看了。因为,在我考上了大学而他开始工作以后,我们有了更多值得保存的回忆。

  他工作了,在他上大学的那个城市,他的专业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他说:“我不会回上海了,我在这里有更多的价值。”我没有怪他,那个年纪这种问题夹杂在爱情里面仿佛是一件俗气的事情。我的成绩一般,能在上海上大学就不错了。不过,我们不用写信了,他的收入不错,可以经常打长途电话给我,回上海的时候他为我买了电话卡和寻呼机,后来他还送了手机给我。我们天天可以听见对方的声音,所以,似乎并没有太多被思念煎熬的感觉。我们每年会利用他的假期出去旅游,他很会拍照片,我们的足迹塞满了十几本影集。

  这种美好的生活到我大学毕业开始面临现实的考验。

  从小在上海长大,我是不会离开上海到外地去生活的。而他,却从来没有回来的意思。毕业以后,我在上海找到了工作,我开始询问他对未来的打算,那时他已经念完了在职的研究生,正在考博士。

  我对他的感情并没有改变,但另一个人却开始吸引了我。

  他无视于我的追求

  是我的客户,称得上是标准的绅士,他不抽烟、不喝酒,永远女士优先。因为工作关系,我们经常接触,偶尔一起吃饭时我们的口味也很一致。一次吃晚饭时我忽然心血来潮,觉得如果和他生活在一起一定很不错,这是个不错的配偶,收入优厚,前途光明,品质优良。于是我开始试探他:“你有女朋友吗?”

  “怎么,你想给我介绍一个?你呢,你有男朋友吗?”

  “有啊,多着呢。”

  “是吗,我最喜欢凑热闹,算我一个好了。”

  这就是我俩之间最露骨的对话了,不过,我却感觉到了他对我的好感。但他没有更近一步的举动,走在路上他也与我保持一步的距离。同事帮我探他的口风,他说:“我们是好朋友。”与云交往的时候,我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而文却像一座山,不管我如何去摇动他,他却纹丝不动。他的这种不冷不热却勾起了我的兴趣,俗话说:女追男隔层纱。我想,既然你欲擒故纵,那我不如积极主动好了。于是,我开始不断约会他,每晚我还会打电话给他,可他始终是淡淡的,我们的关系依然保持在好朋友的阶段。

  去年情人节的晚上,我约他见面,他来了,我们在仙踪林面对面坐着,我说:“我喜欢你,我愿意和你交往。”

  他说:“我们不是正在交往吗?”“我指的交往是更进一步的。”“距离才能产生美感,离得太近了有什么好?”他不咸不淡地开玩笑。

  “可我想更进一步!”

  “但是我不想。”

  “你有女朋友了?”

  “没有,不然今天为什么和你来混?”

  “那为什么不能接受我?”

  “因为我不想。”拒绝我的时候,他还是温和地笑着,我开始痛恨他的绅士派头,遇上一个男人,你爱他可他不爱你,这很正常,但我被伤害了。

  我在相亲中寻找自信

  为文,我动了结婚的念头,于是我开始纠缠云,现在的云已经是博士了,但我无所谓他是什么头衔,只是想更多地拥有他。可是,云却没有答应我,他说:“为什么要结婚呢?我不可能对你更好了,结婚以后,你要离开上海到北方来工作,我们要自己做饭、洗衣服,计划着花钱以便买大房子,然后生孩子,辛苦把他养大,这就是你要的吗?这些事情你做得来吗?这样吧,我有两个星期的假,你挑一个地方我们去休息休息吧。”

  我们去了青岛。浪漫的地方,可我却有点心不在焉的。云笑话我说我像一个结婚狂,可我却是当真的。度完假回来,我开始相亲。医生、讲师、白领,原来上海有不少的青年才俊,可是我总在心里拿他们和文作比较,看上我的人不少,我看上的却没有。一次次地相亲却让我恢复了自信,看来要找一个人嫁掉并不难嘛。

  夏天的时候,文这个“伪英国绅士”居然真的去英国留学了,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竟有点喜悦,幸好没和他继续,不然还是免不了要分手。

  结婚,原来也不容易

  文走的时候,我和建开始谈恋爱了,这一切当然是瞒着云的,我想他又不会和我结婚,我就让他“惊喜”一下吧!建的父亲和我妈妈是世交,用惯常的说法就是门当户对。我们俩以前没什么来往,是在两家大人的撮合下开始接触的,用我妈妈的话来说,反正你想结婚了,找个知根知底的总让我们放心。建是个沉默的人,比我大五岁,与我在一起的时候都听我的,所以,我们进行得很顺利。一来二去地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可是从开始筹备婚礼我们的矛盾就开始了。

  建的妈妈已经退休了,所以在我们装修新房的时候,她开始站到了我与建的当中,我选的颜色她不喜欢,她选的颜色总像布置幼儿园的;我要在浴室的天花板上钉扣板,她却说要贴瓷砖。房子是建一次性付款买的,我出装修的钱。所以,当我们出现分歧时,他的妈妈就会说你是不是不舍得花钱,我可以帮你出的。而建,总是沉默,看着我们无可奈何地笑。我向他发火,他总是说她也是为我们好。

  我开始怀疑他沉默的外表下面到底安的是什么心,以往对我的顺从也许只是他的习惯而已。妈妈劝我耐心一些,做人家的媳妇不能太任性。妈妈的话却使我清醒,结婚可不是儿戏,我真的准备好和建结婚了吗?是因为爱吗?我需要结婚吗?年三十晚上我给云打了电话,对他说我要和别人结婚了,云说:“好啊,希望你幸福。”

  年初一下午,建来找我,他说,我们家门口有个奇怪的人,一直站在那里看着树,我走到门口,看见云站在那里,我们俩就这么不言不语地对视着,这时建拿着我的外套跟出来:“小心,你会受凉的。”云看看建又看看我,然后冲我们笑了笑,掉头走了。

  就这样,我知道我的初恋一去不回头了。云没有打电话给我,我打电话给他,他任由电话响着不接。我和建的婚事我也不那么起劲了,建还是那副天塌下来也面不改色的沉默样子,看着他的脸我觉得这样总有一天我会窒息。

  现在他的妈妈依然热络地指挥着装修工人布置着新房。而我,已经悄悄租好了一间房子准备搬出来一个人住,我不想结婚了。我想一个人好好静静,恋爱的时候想结婚,要结婚了我却想再好好地谈一场恋爱。我觉得哪里错了,但我没有正确的方向。

  男女大话

  结婚是对自己负责


  男主持人瞻前顾后我的朋友有一句经典名言:女人要嫁总嫁得掉的。他就是因为失恋无聊找了旧日的女友出去旅游,对方后来怀上了孕,两人就匆匆结了婚。对方那时也是恋爱受到重挫,正想找个人结婚了事,于是女人横下一条心,就像徐根宝教练那样,一定要出线,果然就出线了。

  我另一个朋友另有一句名言:结婚不是对他人负责,而是对自己负责,你只要问自己,我能对自己负责了吗?回答是肯定的话,就可以结婚了。实不相瞒,主持人我就是问完了自己才结婚的。

  就把这两句名言送给平平,相信你会找到答案的。

  爱情就是有点难

  女主持人西街玫瑰我不喜欢在爱情的两端分出对错,这是没有意义的,但我知道爱情是难的,不仅是脆弱,而且它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有时,我们拥有感情却没有机会,有时我们拥有一切却找不到爱情的踪影。

  人生很长,我们应该给自己的爱情留出充分的空间,为爱努力,但这种努力应该是自发的,是爱推着你前进,而不是强求。

  对于平平来说,初恋没有给她足够的动力,尝试追求又知难而退,婚姻似乎又不够美好,如果这一切都是在真诚的基础上发展的,只能说也许只是爱的时机未到。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伤感:男友结婚,新娘不是我·[婚姻家庭] 男友以死相逼把我拖进婚姻里
·[情感故事] 秘密暴露:男友发现我隆胸整容后·[婚姻家庭] 男友买不起房,我分手嫁别人
·[情感故事] 和帅男友之间最先背叛的人是我·[情感故事] 分手:她的前男友比我更会珍惜她
·[婚姻家庭] 穷男友如何给我一生承诺?·[情感故事] 成功甩掉笨蛋男友的战绩总结
·[婚姻家庭] 我是丈夫的布鞋 前男友的水晶鞋·[情感故事] 男友结婚前夕为前女友心动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