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分手:她的前男友比我更会珍惜她

时间:2009-01-11  来源:彭城晚报  

  倾诉人:祁成(化名)  性别:男

  年龄:21岁  职业:歌手

  记录整理:灯火阑珊

  祁成提前来到钱塘茶人,他孤独地坐着,目光幽幽地看着落地窗外,上身穿件红色T恤,肤色白净,虽然个头不是太高,但仍显得很帅气。他虽然面带微笑,但眼神却透出一丝不易觉察的忧伤。

  最初的缘分

  我2006年大专毕业,同年的12月份应聘于徐州的某公司。在那里我认识了我深深爱着的人――郝好。

  还记得是在刚进公司培训的时候,培训师的要求较高,培训的项目很繁杂,其中有一项是要大家随口叫出陌生同事的名字。没有想到竟然第一个点的是我的名字!我走出了列队。那培训师指了指我对面的一个女孩子说:“请说出她的名字。”我看看那个姑娘,个头不高,长得也不算漂亮,但很清纯,面孔非常陌生。虽然在公司培训的时间不是太短,但我们同时进公司的有近百人,我从来没注意过她啊!当时我觉得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张了张嘴又闭上,只好把目光垂到了地上。当然我很快就知道了她的名字――郝好,并且牢牢记在了心里。

  大家既然认识了,又都是年轻人,很快便熟络起来。培训结束后,我们分在了一个店里,我们一大帮新员工都非常团结,大家在一起工作,配合得十分默契。休息时间又相邀着去吃饭、唱歌,刚开始,我对郝好也没什么太大的不同,只是将她当成这一大群伙伴中的一个,开开心心地玩,快快乐乐地上班。

  和郝好相处的时间长了,我们就成了好朋友,她一有心事就同我聊。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我们认识已有半年时间了,那天下班后,我们边走边聊,聊着聊着,突然感觉她对我有意思。看着她那单纯的样子十分可爱,我也有点喜欢她了。那天的天气十分怡人,我们肩并肩走走停停,累了就在路边的街心花园坐一会。通过交谈,我感觉郝好是个非常好、非常单纯的女孩。她以前有过一个男朋友叫彭辉,其实就是她中学的同学,交往不深,后来郝好上了中专,那男同学考上了北京的一所高校,两人就断了联系。

  她成了我的初恋

  这一天我和郝好谈了好长时间,并确定了我们的关系。这之前我没有交过女朋友,那一天我吻了她,情绪特别亢奋。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郝好的感情不断增近,我感觉我越来越喜欢她。喜欢的无以附加,都无法用语言表达了。这时候,我们已经不在一个店了,我每天下班后都要去她店接她,再把她送回家,有的时候还给她带些她喜欢的东西。

  这一年的7月份,我报名参加了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的徐州歌手大奖赛。郝好全力以赴支持我参赛,她那一阵子全是夜班。下了夜班只睡一会觉,就跑到我们比赛的现场,每当看到她翩然而至,我就觉得整个人像是充满了力量,自信心也大增。为了保证我比赛期间的身体,郝好每天让她妈妈煮好粥或者煲好汤,然后坐上公交,再穿过整个城市送给我吃。从海选一直走到决赛的领奖台,每天都是郝好伴在我的左右。我那天唱的是一首英文歌曲《My love》,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伴着如潮的掌声我走向领奖台,当时,我真是热血沸腾,感慨多多。主持人让我说句感言,手持话筒我非常激动:“各位评委你们好!大家好!我是11号选手祁成,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我要感谢我的女朋友郝好,她始终在台下默默支持着我,是她给我加油鼓劲,给我一次又一次战胜自己的勇气。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一直陪伴我、安慰我……这一番话打动了整个礼堂的人,有的人眼睛里闪着泪花。我和郝好的感情也由此更加深厚。

  常言说得好:花无百日红,人无百日好。我们的感情好是好,但仍有拌嘴的时候,别看我是个大老爷们,用郝好的话说我是心眼小的一点点,可这都是因为我太在乎她了啊。我们每一次不愉快的原因就一个,都是因为她曾经的男朋友――彭辉.郝好是一个很单纯、很坦荡的人,心里在想什么立刻就会变成语言,肚里存不住话,郝好有时不经意间提彭辉,我的心情就会立刻“晴转多云”。 有时候我还会瞎追问,我最不希望听到有关彭辉的事,可郝好就是不开窍,所以我们之间就会产生不愉快。

  是我把她一次次推开

  今年3月的一天,我给郝好打电话,打了半个多小时,都是占着线,一打通我就质问她和谁聊这么长时间,她很坦白地说是彭辉。当时我心情不好,一听郝好提起是和他在打电话,“火”蹭地就起来了,有些赌气地同郝好说:“咱俩散了吧。”她问:“为什么呀?”“你自己想吧!”说完我就将电话挂上了。

  当天晚上我又给她打电话继续说气话:“以后我们不要再联系了吧,把我送你的东西还给我。”

  郝好把我的话当真了,第二天一大早,就把我平日送她的那些“针头线脑”送到了我家,并且有意说伤我的话:“当初和你处朋友是因为我刚刚和男朋友分手,心里挺寂寞的,所以才和你交往的。”我想,哼,你还和我说这些。我又说:“好,好,你把东西送来了,你走吧。”我现在想想自己真是不够成熟。我看到她有意磨蹭,知道她根本就不舍得走,果然郝好走到门口猛然转过身,把我紧紧抱住,流着泪说:“我舍不得你,你难道不知道吗?”我还硬顶着说:”我对你已经没有感觉了,你走吧!“郝好一直说舍不得离开我,我却还撑着让她走。她哭着走了。我“砰”地一下把门关上。我觉得她走开了,然后就悄悄出了门远远地跟在她后面。到了公交站台,郝好回头看了看,我赶紧躲了起来,她收回了失望的目光上了车。

  郝好去了她的一个闺中密友家,她觉得我们真的就此分手了,就和她的朋友哭诉了一天。后来她给我打电话让我陪她去医院,说眼睛红肿还痛,喉咙也痛得不得了。我意识到伤她太厉害了。她下班的时候我又去接她,看到她两个眼睛肿得像两个“红灯笼”,那一天我很自责。我们也就和好了。那一个月我对她很好。可是不久,我又因为一些小事,多次对她发火。终于有一天她说:“咱俩处不下去了,还是分开吧!”我当时就同意了。

  当我真的离开她回到自己的小屋,环视一切,感觉到处都弥漫着她的气息,想想她从此再也不会推开这扇门,巨大的失落感顿时向我袭来,我的心立刻像被掏空了似的。

  第二天我就去找她,可她不理我。这之后的两个月我三天两头去找她,她就是不肯原谅我。后来我就死心了。是你的终归是你的,不是你的求也求不来。于是,我真的打算放弃。

  经过几番的思想斗争,我拿定主意,当我再一次见到郝好的时候就对她说:“我想通了,不是我的,我永远也求不来。你好好过吧。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你尽管支会一下。”说完这些,没等她说什么,我转脸就离开了。

  说来也有意思,我积极努力了好久的事都没有成,就在我“想通了”四五天的时候,她又回来了。那天郝好一大早告诉我:“你走后,我一直在拷问自己,现在我明白自己心里爱的还是你,我真的离不开你。”她又回来了,又回到了我的身旁!我有些喜出望外。那时我下决心改掉自己小心眼的坏毛病,我也的确有所收敛。

  通过再一次的分合,我们的关系更加密切了,她下班我天天去接 ,并且给她买些她爱吃的东西。休息的时候我们一起出游,有时我晚上带她到KTV唱歌,今年5月的一天我们又去唱歌。我一直在唱李圣杰、陈小春那些忧伤的歌,如《没那种命》、《我爱的人》。我唱得动情的时候,郝好就一下抱住我说:“我以后真的再也不离开你了。”说这话时,我清楚地看到她眼中有泪花闪烁。(这时祁成又悄悄抹去自己眼角的泪水)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应该是很稳定了,那段时间我心里也挺踏实,那也是我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合合分分几多愁

  6月22日她邀我去她家看她的日记,她在日记里记录了我们的一些活动和她的心迹,当看到她又提彭辉时,我心里又有些不舒服。他们现在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我和郝好恋爱的事,早在我们彼此见过对方家长之前,郝好就给他说过。我们不好了,她也给他说,可我们现在都和好1个多月了,郝好却没有告诉彭辉。这是为什么?难道是在给他留机会?晚上想想这些,我又受不了了,因为我太在乎郝好了。我又给她打了1个多小时的电话,结果郝好说不愿意再这样下去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没去接她。上周五我给郝好打电话说下班后去接她,郝好不让我去,说是她同学来了。一听这话,我心里咯噔一下,到了她下班的时候,我还是去了。

  当我赶到郝好的公司门口时,彭辉已经到了,感觉他还是个不错的男人。

  三个人站在一起的确有些尴尬,最后还是我打破了沉默,提意去了“钱塘茶人”坐着聊,当我们三人坐在“钱塘茶人”时,我又觉得像是谁在摆鸿门宴。毕竟大家都是年轻人,坐下后就都努力打破尴尬局面,随意而小心地开着玩笑。其实大家都有着不同的紧张,最后还是我说到了正题,我的原意是希望郝好当着我们的面做一个选择。但是现在我不会让她做这个选择了,因为我知道她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姑娘,她不会伤害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她也不会选择。我说出了退出的决定。“你们好好相处吧”。我又对彭辉说:“你要好好待郝好,别让她受委屈。”这时我看到郝好潸然而下。我继续对彭辉说:“你是男人,你要对郝好负责,你还有两年的学业。听说毕业后你不准备回徐州工作,你是让她等,还是怎么着?我祝福你们!”

  我说完,彭辉也很激动地站起来,好像要说什么。但我感觉自己已经到了极限,我告诉自己必须立刻离开。于是,我转过身大踏步走了,快到门口的时候,身后传来的是彭辉的“你放心”……

  回家后我把自己灌得个酩酊大醉,第二天当太阳照进我的小屋时,我心里的石头好像放下了,牵挂郝好的感觉轻了许多,因为把最爱的人交给了一个可以放心的人。但我还是抑制不住地思念她,每每想到,我便泪如泉涌。

  遗憾的是我答应郝好,要陪她逛街给她买鞋还没去、我答应这个月10号陪她去看《赤壁》也没做到,曾经答应学会做饭给她吃,为此我专门买了书学习,现在她却离我而去了……郝好,其实我好想和你牵手到永远,可我知道自己没这份福气了!

  我们从字里行间看得出郝好是祁成深爱着的女孩,但是这种爱情是不是不够成熟呢?我们都在追求个性的张扬、人格的独立,只有保证独立的生活空间,才能长久保持两个人之间感情的美好与和谐!爱情和沙子一样,握得越紧,就会失去得越快!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情感故事] 女友给了我5000元分手费·[情感故事] 分手:骑白马的王子太小气
·[婚姻家庭] 分手后的心情日记·[婚姻家庭] 校园爱情:分手时不说再见!
·[情感故事] 爱你,所以说分手·[婚姻家庭] 献身和分手都因为我太冲动
·[情感故事] 分手:女友不肯给我她的身体·[情感故事] 好友劝我分手,现在他们却结婚了
·[情感故事] 女友把身体当做分手礼物·[婚姻家庭] 靠男友钱生活 我该怎么说分手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