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美女口述:毁容后追求者全跑了

时间:2009-01-11  来源:浙中新报  

美女口述:毁容后追求者全跑了

  恋爱中的女人总喜欢问:“如果有一天,我变丑了,你还会爱我吗?”无论得到多么感人的答案,女人还是会重复问。义乌姑娘小艳(网名)也曾这样问过,她万万没有想到,这个虚拟的问题竟然会变成让她无法接受的现实。而那个曾许诺不离不弃的人,如今把她当成包袱,可她却仍把他当成自己的救命稻草……

  在我最美丽的时候,遇到爱情

  我从小就是个漂亮的女孩。小时候,爸妈抱我走在外面,总有人会停下来抱抱我,夸我漂亮。长大后走在街上,总能赢得不少回头率。上高中后,我身边就不乏追求者。高中毕业后,我在众多追求者中选择了他,因为他各方面条件与我相当,对我也很好。

  他很爱我。夏天天气炎热,他会坐在我身边为我扇风,让我在清凉中睡去。他给我做最爱吃的菜,让我保持胃口好。在我难过的时候,他会耐心地开导我。在我逛街的时候,他会帮我拿东西,给我买下我喜欢的一切。他还会不时送给我一束玫瑰,让我惊喜地收获旁人羡慕的眼光。为了买我喜欢吃的雪糕,他会不顾酷暑炎热,跑好几家店……

  那时候,我的微笑就是他的快乐,我的哭泣就是他的悲伤。

  终于,我们谈婚论嫁了。家里人给我们订了婚,还为我们买了婚房和汽车。我的任务好像就是等着做新娘了。

  虽然我已经订婚,可身边仍有不少追求者。他从来不反对我跟那些追求者来往,他说他相信我的为人,也为有这么多人喜欢我而高兴。

  我知道自己长得漂亮,生怕他爱的只是我漂亮的外表,因而,我曾多次问过他:“如果有一天,我变丑了,你还会像现在这样爱我吗?”他的答案总是让我感动,他说即使我像《夜半歌声》中的主角般被毁了容貌,他依然会爱我到地老天荒。听着他的回答,我展现给他灿烂的笑容,并暗自发誓为了他,我要变得更漂亮。

  因为一次意外事故,我毁了容

  可生活偏爱捉弄人。就在我以为遇到幸福,并将永远地幸福生活下去时,我遇到了一次意外。幸运的是,我没死,四肢也健全;不幸的是,我的容貌毁了。

  得知我出了意外,他紧张极了。听说,他扔下手头的活就往医院赶。看到比他先赶到医院的我爸,他的第一句话是―――“艳肯定会活着的,她不会丢下我!”我的身体大部分被绷带和纱布包裹着,他紧紧握着我的手,一遍遍地安慰我说:“你没事,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等你好了,我们就结婚。”他的话让我平添了许多勇气和希望,我觉得这次意外只不过是为了考验我们的爱情。

  医生说,我身体各器官和四肢都无大碍,只是我的脸上可能会留下伤疤。他说:“那没关系,只要艳活着就好,我不在乎她脸上有没有伤疤。”

  是啊,我相信他是爱我的。他一有空就往医院跑,晚上他不让别人来照顾我,都是握着我的手陪我到天亮。

  终于,我的伤口愈合了,我脸上的纱布拆去了……那一刻,我在他眼里看到了失望。不用照镜子,我也知道我的脸不再如花般漂亮了。我听到他说:“没关系。”

  我坚持要照镜子,可我真的没想到镜中的我会这般吓人。我失声痛哭,我宁愿死,也不愿变成现在这副模样。我想以前我曾问他的问题多傻啊,即使他能接受我变丑的模样,我自己也不能接受啊。

  让我心寒的是,以前围在我身边的那些追求者提了点水果、鲜花看过我一次后,就再没出现了。

  这么难看的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我想到了自杀。可是,爸妈发现了我的企图,他们求我好好活下去。朋友们也鼓励我去整容。他也说看习惯了,就不觉得我的脸难看了。

  封闭起自我,他成了救命稻草

  我答应他们我不会再自杀,却从此不愿出门,每天以泪洗面。我辞了职,

  把自己封闭起来,生活似乎只剩下他了。

  白天,他去上班,我就开始上网。我通过QQ找形形色色的人聊天。他们不知道我是个被毁了容的人,我可以自在地跟他们说话,那种感觉真好。我玩网络游戏,愿意做不同人的“网络情人”。一开始,我还热切地盼望他早点回来。可自从我不上班后,他的工作越来越忙,经常加班加点,偶尔早点回来,他也跟我没什么话说。于是,我只有更多地上网去寻找我的快乐,以至于上网的时间越来越长,经常上到凌晨三点多钟才下线,生活也越来越没有规律。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要求他陪我出去走走,因为这时候,外面人不多,即使遇到人,在夜色掩护下也看不清我的脸。陪我走了几次后,他就觉得我烦,不愿陪我去了。

  爸妈怕我出意外,也不赞成我半夜走出去。就这样,我出门的机会越来越少。终于盼到冬天来了,我可以围着围巾,戴着口罩出去玩玩。毁容3年多来,冬天成了我最快乐的季节。

  有时候,我几天没有说一句话。因为我不开口,他就不说话。我常常会在半夜把他叫醒,要他陪我说说话,他嫌我烦,怪我不让他休息。于是,我回忆起以前他对我说过的那些情话。去年有一次,当我提到他曾说过即使我变成《夜半歌声》中的主角,他也仍然爱我时,他突然挥手打了我一个耳光。后来,他就经常打我。

  我没有把他打我的事告诉爸妈,因为爸妈已经发觉我们处得不好,劝我跟他解除婚约。是啊,我们是有婚约的,如果我没出意外,我早在3年前就跟他结婚了。可现在,他劝我等整容后再结婚,我也不愿这么难看地去登记结婚。

  容貌对爱情是很重要的,我知道他现在一点也不爱我,不然他不会这么狠心地打我。可是我离不开他,如果跟他分手,就再也不会有男人走近我了。

  我常常想为什么上天只夺去了我的容貌,而不让我死呢?大概就是要让我活着受罪吧。

  记者观点

  遭遇这样的意外仍能活下来,可见生命是多么顽强。热爱生命,热爱自我,你才会活得精彩,也才会值得被爱。毁容是不幸的,但在不幸中自怨自艾显然于事无补,也会变得像“祥林嫂”般招人厌。因此,我希望你先做回你自己,大胆地走出房门,走向生活,然后有工作、有追求、有爱好,绝不做自我封闭的可怜虫。同时,给自己和未婚夫自由选择的机会。

  另外,我相信越来越先进的整容技术必定能让你的容貌恢复。但在恢复容貌前,请先让你的心恢复健康。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当三个美女爱上同一个男人·[婚姻家庭] 娶了一个无赖美女做老婆!
·[婚姻家庭] 美女:我的身体是爱情试金石·[婚姻家庭] 现代美女相亲淘夫完全记录
·[婚姻家庭] 美女变丑 爱情在180天后终结·[情感故事] 追到美女我却没钱养
·[婚姻家庭] 美女:丑老公要跟我离婚·[情感故事] 破相后男友瞒着我约会美女
·[婚姻家庭] 就这样 拐骗到我的美女老婆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