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稀里糊涂“捡”到一生幸福

时间:2009-01-11  来源:TOM  

稀里糊涂“捡”到一生幸福

  “我可能是大学生里很早结婚的一个吧!”小冰笑容灿烂地说。已经参加工作快两年的小冰,大学还没毕业的时候就把自己“泼出去”了。周围人看她的婚姻,都说像是一个叔叔带着一个孩子过日子,而她自己却不以为然,在这样的宠爱中,小冰感受着最真实的幸福。

第一次见面,我当他是个“叔叔”

我今年24岁,结婚已经一年多了。同龄人都在忙着水深火热地恋爱相亲或分手,我却可以扎下心来好好工作。我常常暗自庆幸自己获得的这份幸福,而在这个过程里,我一直有点稀里糊涂的。

我爱人叫杨宗宇,比我大了整整7岁,我们最早的缘分应该是我刚上高中的时候。当时他是大学里的学生会主席,因为学院搞活动所以他找到了我父亲的公司,父亲看他的言谈举止觉得这个小伙子不错,就不遗余力地帮忙。

后来父亲深有感触地跟我说:“你得好好学习,一定要上大学……”虽然当时我还不认识宗宇,但这件事却为我们将来的爱情埋下了伏笔。后来,我真的上了大学,虽然也有很多追求者,却没有交过男朋友。

2003年的寒假,有一天父亲的朋友叫我去他家玩。来接我的人就是宗宇,我很奇怪,我去父亲的朋友家玩为什么这个人来接我,而当我到朋友家的时候,开门的却是宗宇的母亲。那一天我一直稀里糊涂的,直到后来父亲的朋友问我对宗宇的印象怎么样我才稍稍明白过来,而我当时的回答是:“我觉得他像个叔叔……”

虽然这么说,我对他的印象还是相当不错的,宗宇成熟、幽默、风趣,人也长得很帅,我们第一次见面时间很短,可我已经有点崇拜他了。当时我仍然没有往其他方面想,一是因为他比我大太多;二是因为我在准备出国。

那天下午,我还去上了德语班,可是就在当天,老师突然宣布,德语班由于上课的人太少不得不解散了。当我拿到退还的学费时,我真的在怀疑,这难道是上天的暗示吗?

那一晚,我写了一篇日记,记录了我和宗宇的第一次见面,也许那时我还不知道,我已经对他一见钟情了……

我们的爱情,有一半来自家长“包办”

过了两天,我打电话给宗宇,却打不通,第二天又打,还是打不通,我开始担心,会不会出什么事情了?后来我终于打通了宗宇的电话,才知道他那几天是出差了。可我为什么会这么着急呢?难道是我喜欢上他了?

一天晚上回家,我进门后发现父母的脸色有点不太对,当看到我桌上的日记本我才明白了。父母开始“拷问”我:“你是不是在外边随便谈恋爱了?”“你认识的究竟是什么人?”当我说出他叫杨宗宇,父亲突然松了一口气:“是他啊!”没想到,事情突然在这里峰回路转,在我还没弄明白的时候,父亲的朋友就安排双方的家长见面吃饭了。

吃饭那天仅仅是我和宗宇的第三次见面,当时我还在傻傻地问宗宇:“我们为什么要吃饭啊?”宗宇笑着回答:“这样这事儿就定啦!”

就这样,我的爱情在家长的“包办”下尘埃落定了。

快毕业时他向我求婚,他要给我一生幸福

我放弃了出国的梦想,专心谈起了恋爱。跟所有恋人一样,我们也有约会的浪漫、牵手的甜蜜以及吵架的时光。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在和宗宇的交往中,我越来越依赖他,越来越信任他,我喜欢听宗宇讲他的故乡,讲他小时候的事情,虽然他的家境一般,但我看重的是他这个人。宗宇像一本读不完的书,永远有讲不完的故事,吸引着我每天都想跟他在一起。

我快毕业了,找工作的压力很大。后来我终于有了一个面试的机会,宗宇特地请了假从北京回来,当他站在我面前的那一刻,我仿佛对未来的所有困难都充满了力量。我的面试顺利通过了,那天,宗宇对我说,他不回北京了,他要跟我结婚,给我最幸福的生活。

“我们登记吧。”宗宇说。“哪天?”“就明天。”

上天对我的爱情与婚姻,像是早有安排,得到这样的眷顾,我的幸福已无法言说。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情感故事] 稀里糊涂结婚的我爱着别人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