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恋人若即若离 感情世界我在唱独角戏

时间:2009-01-11  来源:新浪  

  窗外阴沉沉的,雨时大时小,停停下下。小波(化名)说:“一个月了,我的心情一直如这窗外的天气,阴郁沉闷,常常不由自主地唉声叹气。希望这次倾诉之后,能找回好心情。”

  她的开朗,令我着迷

  我是云南人,姐姐在宁波开了一家米线店,我在店里帮忙,生活充实而平静。还记得以前在学校,同学们常说我没有电脑上网会疯掉的,但现在事实却并不是,几个月的忙碌生活已经让我适应了不能天天上网,不能天天聊QQ的事实。我想时间和条件可以改变很多东西。

  就在姐姐的店里,我认识了菁菁(化名),她有着一把乌黑的长长直直的头发,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开心的时候会对我抿嘴一笑。之前我没谈过恋爱,也不知道恋爱的滋味是怎样的,可是她的出现,让我找到了这种感觉。

  菁菁特别阳光开朗,总是能和周围的人搭上话,我却生来内向不爱说话,只爱听她说。我觉得她的声音特别悦耳,心想有她做女朋友,肯定天天都是开心的。

  没错,渐渐我喜欢上了她,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的心。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我的爱,爱她却不敢言的滋味,真的不好受。24年来,我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思念,原来,思念就是一种可以让人莫名其妙地心痛的感觉。

  我的表白,她没有拒绝

  转眼,我暗恋菁菁有几个月了。就在上个月,借着堂弟的生日,我终于下定决心向她表白。那天,我们几个人一起去KTV唱歌,期间,我溜出去买了一大束鲜花。当我捧着鲜花站在包厢门口的时候,我感觉紧张得快要窒息了。我真的特别害怕表白后,她会拒绝我,那样的话,可能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站在门外,我一度有落荒而逃的念头。但最后,我告诉自己,既然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就不能那么懦弱和胆怯。于是,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开门走了进去。刹那间,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我直直地走向菁菁,终于说出了藏在心底已久的话。我明显能感觉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等待菁菁答复的那几秒钟,是我人生中度过的最漫长的几秒钟。结果,菁菁没有拒绝我,也没有答应我,但这样已经令我心满意足。那晚,我整夜没有睡意,这是我第一次向一个女孩表达爱意。我是个笨嘴拙舌的人,不会说太多甜言蜜语,我一直以为行动更加真实。

  若即若离,让我看不懂

  可我没有想到,我的羞涩和木讷成了我和菁菁之间的最大障碍。之后的一段日子,我和菁菁依然没有进一步的发展,而我再也不敢向她提“喜欢”两个字。有几次下了班,我鼓起勇气要送菁菁回家,但都被她婉言拒绝了。平日里,她对我也是不冷不热的。我很想和她好好聊一聊,很想了解她内心深处的想法,但我却不知道该怎么跟她沟通。不知为什么,我总是很怕被她拒绝,在她面前出丑。

  那晚,我准备给她发短信,编辑了整整10条,满是对她的爱慕。可写完,我又害怕起来:什么时候发送比较恰当?她收到后,我又该说什么?想了一星期也没找出答案。最终,我还是没有发出那些短信。而每每在店里看到她,万般滋味涌上我心头。难道,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我很痛苦,不知道怎么才能走进她的世界。

  画外音

  小波说,他的爱,始终是场“独角戏”。的确,爱,不能强求,不能占有,爱是一种包容,一种默默付出。但是,爱,同样需要勇气。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人生能有几回心动,几回痴迷?

  小波,大声说出你的爱吧,这不仅仅是给你自己一个机会,也是给她一个机会。更重要的是,当你白发苍苍,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今天的懦弱和胆怯而感到遗憾。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我与恋人都被人包养了·[婚姻家庭] 口述:完美恋人婚后就变脸
·[情感故事] 地震中的恋人:携手共赴生死之约·[节日] 七夕情人节,恋人鹊桥会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