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并不是所有的网恋都会见光死

时间:2009-01-11  来源:瑞丽女性网  

  阅读提示:只有经过考验,才能知道爱的重量。他们相逢于网络,却没有见光死;他们面对病魔,却选择一起坚持;他们的要求不高,就是做一起飞翔的自由鸟!

  讲述:烟萍(化名)

  烟萍(化名)说她和男朋友都喜欢看情感讲述,她也有段不平凡的爱情,如果不讲出来,太对不起她的男朋友了。

  烟萍有张白皙而略显苍白的脸,柔顺的黑发贴在两耳旁,身材瘦小而单薄,仿佛有点抵抗不住秋意的萧索。

  不再孤独的鸟

  我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和很多农村女孩一样,读完初中就只有辍学出门打工。2002年我刚到广东东莞,和一帮操着天南海北口音的小姐妹们聚在一起,过起了另一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青春岁月里除了重复的劳作,就是工厂大院里四角的天空。

  工余的时候,别人要么在宿舍呼呼大睡,要么精心给男朋友编织毛衣。我睡不着,也没有男朋友,只有走出厂门,学会了上网,排遣心灵的寂寞。

  我给自己取了个网名,叫“孤独的鸟”。那时,我还真是只“菜鸟”,都不知道怎么主动找别人聊天。不一会儿,我QQ上的小喇叭闪了起来,是一个网名叫“不再孤独的鸟”的人让我加他为好友,我也就随手加了他。

  “打工苦吗?累吗?我们诉说一下打工的烦恼吧!”这是他发给我的第一句话。以前我也曾加过一些网友,可他们只会说些无聊的话,第一句便是问对方是男是女,如果回答是同性,就立即闪人,回答是异性就缠着不放。而只有这个“不再孤独的鸟”,他的问话是那么的知冷知热,一点也不油嘴滑舌,而且他的网名明显地是为了我的网名而改的。

  “你怎么知道我在打工?”我在屏幕上一下一下地敲了这排字发送过去。

  “你的个人信息里有哇!”他很快回复着,末尾还加上了一个笑脸符号。

  网络这边,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这才记起我在个人资料里填写着:“家在湖北,人在广东”。

  原来他也是湖北老乡,家住宜昌山区,很早就离开父母,单独在外打工,只不过没有我跑得这么远罢了。类似的经历,相仿的年龄,使我们有着很多共同语言。那一次我们聊了很久,聊到我回去的时候险些进不了工厂的铁门。

  那以后,我的心就被网络牵引着,天天下了班就去上网,每晚从8点聊到10点。有一天,下很大的雨,我没办法出门,只有落寞地留在宿舍里,盯着天花板出神。这时楼道里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我跑过去接听电话,原来是他打来的。他在网上没有等到我,担心我出了什么事,就把电话打到我宿舍来了。

  常年在外的人,最怕的是那种漂泊的感觉。有这么个人牵挂着、惦记着,我想不管哪个女孩子的心都会为之一动的。

  “通常情况下,网上的爱情,大多数是‘见光死’,即使在一起的也不会长久。但我们是个例外。”幸福的红晕在烟萍略显苍白的脸上犹如暗香浮动。

  一心一意

  后来,他给我写来了几封信,我这才知道他叫峡川(化名)。信中他向我表露了爱慕之情,其实我那时心里也有那个意思,只不过没有告诉他。

  我们就这么联系了一年多,2003年7月,我回家里办事,顺便去宜昌看他。从网上到现实,峡川给人的感觉一样成熟稳重。他带我去爬山的时候,山路很陡,不一会儿脚就疼得要命。这时他不由分说地俯下身子,要把我背在身上。我怎么好意思让他背呀,可拗不过他,只有让他背起来。很快他就满头大汗,我问他累不累,他还咬着牙吹牛说不累,两个我他都背得动。

  拐弯的时候,我们歇了一会。他关心地问我渴不渴,我先说不渴,后来实在是嗓子要冒烟了,才告诉他。他让我等一会,转身跑下山去,买了水再气喘吁吁地爬上山来递给我,手里拿着的两瓶水自己却顾不上喝一口。

  2004年春节,他到东莞来陪我过年,和我一起住在哥嫂租来的房子里。大年初一一大早,我们都还没有起床,他就自己一个人爬起来,轻手轻脚地出门,到楼下沿路向别人打听菜市场怎么走。大年初一很少有人出来做生意的,他好不容易买了些菜,还几乎迷了路,转了好大一个圈子才找到我哥嫂家。等我们起床的时候,等着我们的是热腾腾的早饭,和厨房里正在炖着的、飘了满屋子香味的排骨汤。

  春节很快过完了,他不得不踏上返程的列车,看着他的身影越变越小,我的心空落落的,仿佛心已跟他到了宜昌,而留在广东的,只是一个躯壳。

  2004年9月的一天,我过生日。那天,他的一个朋友和我约在火车站见面,见面时他的朋友手里捧着一束火红的玫瑰,那是峡川要他转交给我的。我低着头红着脸捧着那束玫瑰,走在火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觉得自己是众人之中最引人注目、最叫人羡慕的一个。

  晚上,我接到峡川打来的电话。他问我知道11朵玫瑰代表什么意思吗?我故意说不知道,他傻傻地说11朵代表着一心一意。

  他真的会对我一心一意吗?我真的可以和他走向幸福的红地毯,披上美丽的嫁衣吗?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问着自己,憧憬着自己幸福的未来。

  “只是这时,老天似乎给我们开了个玩笑。”烟萍让自己从回忆中抽离出来,苦涩地摇了摇头。一层阴影浮上她的面庞,瘦小的身材仿佛更显单薄了。

  两份检查报告单

  2004年12月20日,我突然感觉到自己左后腰一阵阵地疼痛,在小医院里打了几针,症状缓解了些,也没怎么在意。过完元宵节,我还是感觉到左后腰一阵阵地疼,左腹部还隐隐摸得到鸡蛋大的肿块。峡川要我不要大意,陪我到当地的医院检查。CT检查结果出来了,是肿瘤。峡川问医生是恶性的还是良性的。医生说很难确定,让我们去宜昌的大医院再做检查。

  大医院的检查结果也出来了,是峡川拿着报告单给我看的,告诉我肿瘤是良性的,但必须手术摘除。

  2005年3月20日那天,我在武汉动手术。等我醒的时候,看到自己浑身插满了管子,床前是姐姐和峡川充满怜爱的脸。

  我问姐姐,峡川吃饭了没有?姐姐说他一天都没吃,守在手术室和病床前一步也不曾离开。看着峡川熬红的眼睛和憔悴的脸,虽然我身上的麻药尚未退去,伤口还感觉不到疼,但却疼在了心里。

  动过大手术的病人,术后第一天最关键。麻药的药力早已退去了,伤口一阵阵地疼。我口干得要命,但医生叮嘱不能喝水,只能用棉签沾点开水打湿一下嘴唇。那一夜,峡川和姐姐两人轮换着,又是一夜没合眼。

  手术第二天,医院给我们开出了催款单。峡川这次本来带来了6000块钱,也用完了。家人都在为钱着急,峡川听了二话没说,转身回了老家,手术后第四天,他又风尘仆仆地赶到病房,眼里布满了血丝,递给我5000块钱。

  那时我在心里暗暗发誓,等我病好了以后,一定要嫁给他,好好地照顾他、报答他。

  术后第7天,我能够下床活动了,为了节省些费用,我想出院。这时父亲打来电话,问我打算怎么办?我以为他也是着急钱的事,就回答他说正想出院。父亲奇怪地问:“你知道自己是什么病吗?”我灵机一动,稳了稳神说:“知道哇!”

  这时,电话那边我的农民父亲心直口快的,用他那惯有的大嗓门问道:“那你不做化疗啊?”

  一瞬间,我什么都明白了,失声痛哭了起来,为什么?为什么?我还那么年轻,幸福的婚姻正在向我招手,我和峡川的人生道路才刚刚开始,老天爷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后来我才知道,我的肿瘤从一开始医生就判断是恶性的,是峡川恳求医生另写一份良性的给我看报告。在峡川和家人共同编织的谎言里,我顺利地做完了手术,顺利地度过了手术后最关键的恢复期。

  由于费用的问题,我还是很快出院了。亲戚们都劝我,叫我不要再跟峡川联系了,他是个好人,不要害他。我怀着十分矛盾的心情,鼓起很大的勇气向他提出分手。我的话还没说完,他就哭了。他说从最开始他就没有想过放弃我,我们曾经那么相爱,困难只是暂时的,这一切只不过是老天给我们开的玩笑。

  现在,我的病情还算稳定,但对未来我还是没底,我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也不知道明天我还有没有钱买药,更不敢想我明天是否能喝到峡川煨的排骨汤。但我们都想相互依偎着,做一对不再孤独的小鸟。

  手记:哪怕只是一个疲惫的微笑

  人世间有很多的遗憾,都是天意与人作对。其中,疾病阻挡爱情的脚步,执子之手却不能与子偕老,是最大的遗憾。令人有剜心之痛,扼腕之叹。

  烟萍与峡川的爱情,就让我有扼腕之叹。

  被天意作弄的情侣们,应该做些什么呢?除了坚强地与疾病作抗争,剩下的就是好好相爱了。爱情不一定能驱走病魔,但爱情能让病魔缠身的灰暗日子变得阳光灿烂。因为有峡川的爱,烟萍的人生才有了亮点,无论多么困苦,她心里总有一线希望。峡川也是一个家庭并不富裕的打工青年,也许他在物质上再也给不了烟萍更多的支持,但因为心中有爱,哪怕他能给烟萍的,只剩下一个疲惫的微笑,一双熬红的双眼,烟萍也会觉得自己从爱人那里得到了整个世界。

  我以前曾采访过跟这个故事相反的版本,一样也是从网恋到现实的恋人,女主人公也患了同样的病,已经订婚,在谈婚论嫁了,不一样的是结果,男主人公故意粗暴地伤害她,找借口冷漠地离去,连起码的人道主义关怀也没有。

  因为有冷漠的反衬,所以,峡川的热情才显得弥足珍贵,所以,烟萍才更觉得欣慰。

  相爱的人都值得祝福。就让我们祝福烟萍与峡川吧,祝他们共渡难关,携手相伴到永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情感故事] 钻石王老五为何娶了并不美丽的她?·[情感故事] 同情心并不是爱情的最终归宿
·[情感故事] 第一次去去看电影,并不是和喜欢的人·[婚姻家庭] 结婚以后我才发现妻子并不纯洁
·[婚姻家庭] 小三自述:错位的爱并不纯粹·[婚姻家庭] 我是非处女,但我并不比你卑贱
·[疾病] 中医诊断“淋证”并不是淋病·[疾病] 独居并不增加心脏病的死亡危险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