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一个小偷的苦恼爱情……

时间:2009-01-11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倾诉时间:8月16日 倾诉人物:小米(化名) 倾诉方式:倾诉热线

  上午,当大家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好天气的时候,阿阳却在“情感倾诉”热线中听到了一个非常特殊的故事。说它特殊,是因为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有着一个不寻常的开场白:“阿阳,我是一个小偷,你能听听我说话吗?”

  孤独让我成为人见人恨的小偷

  第一次朝别人的口袋伸出手的时候,我被人家发现,挨了几句骂,我还红着脸说了句“对不起”。当时我18岁,身上穿的是别人穿剩下的衣服,口袋里已经没有吃饭的钱。我咬紧牙,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

  我从小是在泪水中泡大的。大约在我两三岁的时候,我的父母就离婚了。妈妈很快改嫁,爸爸净身出户,带走的惟一财产就是他的宝贝儿子―――我。我的童年没有欢乐,爸爸好不容易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却在我最需要有人指导我人生方向的时候,因为长期的压抑,得了精神病。

  18岁的我就此迷失了自己。为了活下去,我学会了偷东西。虽然我知道,当一个小偷有多么不光彩,可是我没办法摆脱这种念头。我什么都不会,什么都没有,我害怕自己受苦……

  每次把手伸进别人的口袋里时,我的心都在发抖,其实我每一天,都是在极度的不安中度过的。我不知道下一刻是不是就要被人抓住,或者是遇到警察,我随时做好了逃跑的准备、挨打的准备和一切可能遇到的任何情况的应变准备,属于我的每一年每一天,不是安宁,而是惶恐。

  有两次是在火车站,我偷了正在候车的学生身上的钱,但后来又偷偷地还了回去。因为我看到他们哭得那么伤心,让我联想到了自己难过的时候。因为偷,我进过六次监狱和教养院,在那里间断地度过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几个月前,当我第六次走出监狱大门的时候,意外地遇到了一个善良又可爱的姑娘……原谅我不能说我是怎么认识她的,但她对我是那么好,让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到了爱的温暖。

  “我们结婚吧!”上个星期六晚上我送她回家的路上,她突然温柔地搂着我的脖子对我说。那一瞬间,我不但没有觉得突如其来的幸福,相反,我心里好害怕。我是一个人人喊打的小偷,我从来没想过,居然有一天,会有人跟我说这句话。

  谎言只为能保有那种温暖的感觉

  她叫兰儿(化名),小我两岁,是个很漂亮很可爱的女孩子,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她非常喜欢我,她的出现让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说出来就连我自己都惊讶。

  几乎每天,我都要带她出去吃饭,她喜欢去西餐厅吃冰淇淋,而且每次都不忘帮我也要一份;逛街的时候,她总会拉住我的手,好像生怕我丢失了一样;我的衣服她总是抢着洗,洗完后穿在身上,我总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们去夜市买东西,夜市上的人很多,兰儿紧紧地拉着我的手在人群中穿梭,过一会儿,她突然扭过头来嘱咐我拿好自己的东西,免得被小偷“顺手牵羊”。

  这句话让我浑身猛地一抖,心里比偷东西的时候被人当场捉住了还尴尬还痛苦,我下意识地松开了兰儿的手,好像她已经发现了我心里的秘密一样。我是个小偷,这是我最大的秘密,也是我惟一隐瞒她的事情。

  这个月,我去见了兰儿的家人,她的父母对我很好,在她们家,我感觉到了从来没有过的家庭温暖。他们向我打听我家里的情况,我父母的情况,这些我都毫不隐瞒地告诉了他们,惟独我自己,我不愿意多说,因为我从未考虑过要把真实的自己告诉给任何人。

  他们问我从事什么职业,我这样回答:我一直在南方做生意,现在要回到沈阳开辟自己的事业。好在她的父母没有再多问,只是鼓励我说小伙子应该有事业心,要有挑战生活的勇气。他们鼓励的眼神让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好感动,好羡慕兰儿,要是我能有这样一个温暖的家,有这样一对默默鼓励我的父母,我还能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吗?

  我藏起了眼泪,把故作坚强的笑容每天挂在脸上,我只想尽一切可能去珍惜这种温暖陪伴在身边的感觉,就算是一分一秒也不能浪费。我不奢望永久,我的生命中只要能拥有过这种爱和家的感觉,就算只有一次也足够了。

  可是,当兰儿在那个星期六晚上说她要和我结婚的一刹那,我心里突然怕了。不行!我不能答应她,因为她不了解我,我是个可恶的小偷,我不能害了她。

  对话谁能帮我走出阴霾?

  小米:阿阳,帮帮我,我是个小偷,我什么都没有……

  阿阳:我很想告诉你我的看法。说真的,我觉得你很自卑,但是你根本不必自卑。你曾经是个小偷,但这并不代表你永远是个小偷。你曾经犯过的错已经得到了法律的制裁,你现在就和普通人是一样的,只是你自己没意识到而已。

  小米:谢谢你这样说,可我真的没想过会有一天,我也能和一个女孩子谈婚论嫁。我紧张、害怕,觉得一切都好像在做梦一样,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的确自卑,但这是事实,任何人一旦知道我做过小偷都不会再理我,就算是兰儿也不例外,你说如果她知道我是个小偷,还会爱我,还会想嫁给我吗?我一点儿也不敢再想下去了。

  阿阳: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猜测,但是我知道,如果你从现在开始认真摆正人生道路,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认认真真地生活,不但她可能会继续爱你,而且我想我们大家都会敬佩你。

  小米:我不是不想靠自己的劳动挣钱,我的身体很好,干力气活都没有问题,而是生活太现实了,每个月几百块钱要给我爸看病吃药,谈恋爱还要花钱……其实,我也试着找过几次工作,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没成功,我怕没有人愿意相信我。

  阿阳:生活的确现实,没有钱日子会很苦,但是苦得踏实,你说呢?

  小米:你说得对,可我从小就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几乎没被人爱过,现在更没有人能帮帮我……阿阳,其实我也想过正常人的生活,可是,我是个小偷,我不知道今晚我该住在哪里,会不会有哪一天,我无声无息地死去……

  阿阳:我想告诉你,每个人都不是孤独的,当你在为你的新生活作努力的时候,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会有人看到并且伸出援手,哪怕仅仅是一句鼓励的话,都是对你的人生态度的肯定和人格的尊敬。至少在我的心里没有永远的小偷。但是,如果你在老迈的那一天仍未改掉恶习,回首往事,那时为自己的一生后悔就太迟了。浪子回头金不换,一个懂得珍惜时光珍惜生命的堂堂正正的人,哪怕是曾经走过弯路但是勇于重新做人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人。

  小米,希望你能战胜自己

  之前,“情感倾诉”热线曾经接到过类似小米的人打来的电话,但这一次,在结束采访的时候,我不得不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小米家庭不幸,缺少母爱,家境困难……这些的确让人同情,可是话说回来,这些事实中没有一个可以成为一个人去当小偷的理由,很多人面临过或者正在面临这种境况,但是谁又能说,他们的出路就只有去当小偷呢?

  我想,小米首先要做的,应该是停下来认真地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如果他还没有这个打算,我会觉得很悲哀,进出监狱和教养院都六次了,难道还不够让一个人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吗?

  够了,小米的眼泪就是最好的证明。

  其实,阳光会给每个人带来温暖,社会并没有抛弃小米,而是他自己蜷缩在阴暗的角落里孤立了自己,回归社会并不是要等待别人送上温暖给你,而是要求你自己从内心真正意义上的回归。想不费力气就享受安逸生活是愚人的逻辑,要相信自己和身边的人一样,付出劳动,才会收获幸福。

  我还想告诉小米,每个人都有爱的权利,不论是高墙内的犯人还是刑满释放人员,靠自己的劳动不但可以养活自己,还能坦荡地赢得别人的尊敬,最重要的是,爱情也会眷顾懂得珍惜生活的人。

  所以,小米,真心地希望你能够战胜自己,重新回到人生的起跑线上,不害怕困难,不畏惧失败,勇敢地,自信地,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回归!只为我是她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情感故事] 等,这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情感故事] 一个真实而可悲的爱情故事·[婚姻家庭] 一个男人与N个女子非同寻常的网恋故
·[婚姻家庭] 一个被抛弃的小三:做情人真的很悲哀·[情感故事] 我只是女友众多男友中的一个
·[情感故事] 我爱的和爱我的,该选哪一个……·[婚姻家庭] 爱是一个伤心的陷阱
·[情感故事] 一个男人结婚的唯一理由·[婚姻家庭] 哭诉:从天而降了一个私生子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