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我爱的和爱我的,该选哪一个……

时间:2009-01-11  来源:解放网-女人心  

我爱的和爱我的,该选哪一个……
(插图人物与文章内容无关)

  亿亿穿着绿色的大氅,看起来很阳光的样子。手上的钻戒是唯一的首饰,戒指如一朵盛开的花,花瓣上镶满了钻石,戴在她纤长白皙的手指上,让她整个的人有了一种隐约的贵气。

  康是我初中的同学,学生时代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交往。我在工作两年后的一次聚会上与他重新相遇,出于礼貌互相留了电话。但这之后,他就开始不停地给我打电话。说实在的,他完全不是我喜欢的类型,白白胖胖,年纪轻轻已经有了肚腩。五官的轮廓很模糊,圆圆的一张脸,看起来很忠厚很老实的。当然,他的为人的确如同他的外表所流露的那样,是诚恳的实在的。除了站在我旁边看起来与我差不多高,学历比我低之外,他也没什么大的缺点。他工作很努力,从事的行业也是有前景的,家境小康,父母都还没退休,是只要儿子满意他们就乐意的好家庭。但撇开世俗的一切,就他这个人而言,完全没有吸引我的性别魅力。

  深陷在单相思中

  我心仪的那个他――韦,是一个与康完全不同的男人。成熟、高大、幽默,是圈子里小有名气的单身贵族。我们有过几次偶尔的出游,牵过手谈过心。他让我有面孔发红,心跳加速的感觉。但一切,仅止于此。他从来不曾对我有深一步的表白和暗示。他也与其他的女孩子出游,他说他对女孩子有天然的兄妹情谊。我,不过是他的妹妹们之一。

  这多少让我有点心寒。康虽然从来不曾激起我心底哪怕一点点浪花,但让我有被照顾与呵护感觉的却是他。我们并没有明确恋爱的关系,可是每天他必定给我打电话。有几次雨天,他送我回家,遇到了我的父母。家人都觉得他看起来温厚实在。但是,就这样把自己嫁掉了,到底是有一点不甘心。

  那个时节,我的职业生涯也面临着一个瓶颈,我非常希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最后,我决定去日本。在办手续的过程中,康非常热心,只要一个电话,一定第一时间赶到,还给我出了不少主意。

  我曾经玩笑似地问他:“你不怕我回来了不理你?”他非常正式地回答我:“你怎么会问出这样的话来呢?我帮你又不是为了让你回报我。为我喜欢的女孩子做事,我愿意。”

  如果,说话的人是韦,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投入他的怀抱。可是,当我抬眼看到康的时候,心里刚滋生出来的感激就变成了一种愧疚的无可奈何。

  办完一切手续,我告诉韦我要出国了。他脸上无留恋无不舍,只是用很平常的语调说:“哦,那我以后出差日本的话就可以去看你了。下班后,我请你吃顿饭吧。”

  韦有多潇洒就有多小气,他带我去的地方与我的打扮和他的帅气完全不合,是在我们单位附近的一家饭店。我们单位在靠近市郊一个高科技园区,周围本来就没有什么像样的饭店。

  饭店的大堂里正在举行一场婚礼,新娘和新郎装扮粗糙,司仪的主持也非常蹩脚。一场毫无特色的婚礼,让本来心中有无限感慨的我,觉得非常的伤感。眼前的韦谈笑风生,一点也不像我,心里充满了离情别意。谈了许多关于事业前途的计划。我问他,“那么个人生活呢?”他告诉我,“暂时没那个打算。”这句话听得我心里有点莫名的惊喜,虽然我知道他等的那个人未必是我。

  临别,他吻了我。普通,毫无感情的淡淡的吻,却让我心里有火苗“呼”地窜上来的感觉。

  最后去机场送我的是康,他给我买了许多东西,甚至比我母亲还周到,临走,还硬塞给我一个信封,他告诉我是他用积蓄去换来的日币。如此的深情让我感动,也让我为难。我总觉得从此我将无法报答他的一片深情。

  雪中送炭的他

  在外面的日子比想象中艰难,原以为会有一片崭新的天地迎接我,谁知道,生活的范围越来越狭窄,打工、上课,忙得几乎没有时间去胡思乱想。

  距离让我经常想起康的好来,空间的阻隔反而拉近了我们的关系。他的邮件、信件不断,逢到节日,还会给我寄上我喜欢吃的东西。那些蜜饯、零食,全都是我心爱的,我甚至不知道,他怎么会知道我的这些嗜好。他还经常在邮件里给我报告行踪,我知道他是对我最好的那个人。

  至于韦,偶尔会给我来一封邮件,有意无意地问我有没有男朋友。他告诉我:“我还是单身哦,等你回来审查资格。”每次读他的邮件,我都会有一种莫名的喜悦和期待。

  两年后,我回到了上海,就业形势比我想象的严峻得多。我的两年留学生涯并没有为我个人的职业生活带来飞跃。坚持在原来公司上班的老同事,不少人有了让我惊叹的变化――在我辛苦地打工读书的日子里,他们买了车换了房升了职。我,居然又像当年那个初出校门的学生一般,重新开始找工作。而且,公司的起薪居然还不及我当年离开时的工资。

  韦依旧与我维持那种类似打情骂俏的谈话,匆匆见过一次面,仿佛来不及说什么话就要散了,席间他不停地接电话,打电话。到分手的时候,他大约也为自己的心不在焉感到有点歉意,抚了一下我的头发说,会再约我的。同他见面总有那种意犹未尽、心有不甘的的滋味。

  康呢,心理和生理上我从来没把他当作真正意义上的男朋友,可是,他从来不问我的感受,自觉地就充当起了准男朋友的角色。他不断地给我介绍公司和面试的机会。看我提不起兴致来上班,他对我说,“要不我们先结婚吧,成家应该在立业之前的。”

  我望着自说自话的他,简直匪夷所思。我从来没有答应过他什么,也从来没想过把自己交付给这个人。

  可是,就这样晃着,实在让我心里很失落。在我失落的时候,身边只有他。他给我办了美容卡、健身卡,让我有空去消遣。还给了我一张银行卡,让我逛街的时候花。为了出去留学,我的那点积蓄也花得七七八八了。他的大方让我觉得很贴心。我们维持着一周两次的见面。有时候,觉得这样承受着他的好又不喜欢他,是一件很卑鄙的事情。有时候,又觉得或者这就是生活,世界上有几个人能够随心所欲地活着呢?就这样,就这样让我的生活安定下来吧。

  成全还是伤害

  去年年初,在我们常去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康向我求婚了。虽然,这个人穿衣说话在我看来没什么品位,但拿出来的戒指还是让我的心动了一下,是卡地亚的钻石,我在新一期的时尚杂志上看到的款式。他告诉我,是请他们公司的香港同事带来的。他笑的时候,面孔更圆了,因为喝过一点红葡萄酒脸有点红,让我忍不住想笑,又有点想哭。

  这么好的男人,为什么我无法爱他?欺骗地接受他是多么地可鄙啊。看到我把戒指戴到手上,他的脸上居然有一层很凝重的表情。他,让我感动,却无法――心动。可是,可是许多人结婚都与心动无关呵。

  他对我说,最近房价开始要下跌了,他想与我去领结婚证书,然后我们可以一起去看房子。其实,他已经看中了一套,已经下了定金,他只是希望房产证上能写上我的名字。

  多少女孩子,因为男方不肯在房产证上写她们的名字而寒心,他的大方实在让我很感动。我问他:“我对你要买的房子没什么贡献,你也知道,我没积蓄的,何苦写上我的名字呢?”

  “我的就是你的,不写上你的名字,怎么可以算是我们两个人的家。”他如是说。

  犹犹豫豫地,我一直不能答应他。

  年中,我在自动扶梯上遭遇了一场事故。自动扶梯忽然停电,我走在前面,被后面一时无法刹住脚步的人群推下来。当时场面一片混乱,一大片人摔倒在地,还有许多走在我后面的人压在我身上。我的裤子划破了,脸上手上都流血了。有关方面把我们几个受伤比较严重的送到医院,要通知家属。我忽然发现,我不知道通知谁,父母老了,我不想让他们担心。韦与我的交情实在不足以让我以如此狼狈的面目见他。

  最后,我打了康的手机,他第一时间赶到。我缝针的时候,他紧紧握住我的手。他的手掌很厚实,不知道是他的汗还是我的汗,缝完那几十针,我们的手已经变得汗津津的。

  他送我回家,安抚了看到我的样子惊吓得说不出话来的母亲,然后才离开。

  隔了几天,我收到韦的电话。他在电话里说:“美女,听说你从自动扶梯上摔下来啦?破相了没有啊?要不要我来慰问慰问你呢?”

  他那种自以为是的伪潇洒,让我觉得特别恶心。可是当他带着花与水果来看我的时候,我又觉得,他,真帅呵,帅得让我有心跳的感觉。

  我知道,我一定会与康结婚的,可是,我实在怕我这么牵强地接受了他有点对不起他,我也怕自己有一天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和行为。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吗?

  女主持人:不知道答案的问题 

  面对我们,亿亿很坦率。她一直接受着康对她的照顾,尤其是在失业的时候,康成了她最大的依靠,所以,她不舍得放弃这一点温暖。可是面对康,亿亿是有保留的,她从没有坦率地告诉康――我并不爱你。她的接受给了康一种错觉,以为这就是默认,所以从康的角度来说,他从未清楚地认识到亿亿只是需要他而不是爱。

  但爱是什么呢?需要算不算爱的一个部分呢?而且,亿亿对康的人品性格似乎都是可以接受的,她唯一觉得有距离的就是康的长相,这一点在旁观者看来,好像是很幼稚的,但在亿亿,可能却是一个很难跨越的障碍。

  跟康结婚,亿亿未见得会幸福。对于康来说,这也不见得是一种成全。客观地说,倒不如脱下那颗漂亮的戒指,放弃温暖的诱惑,靠自己的力量去生活。当然,在我看来韦不值得亿亿去选择。但也许亿亿可以跟康结婚,然后说不定在日久天长的相处中爱上了他,谁能知道呢?所以,亿亿的问题现在无法知道答案。不过,如果结了婚,就要尊重对方,尊重婚姻,我想,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结了婚,这种尊重都是必须的。

  男主持人:坦然面对自己 

  听了亿亿的叙说,我倒是想对那个一心只知付出的康说两句。男孩可以喜欢一个女孩,但不可以不顾对方感受,一味单方向表达喜欢,尤其像亿亿那样的女孩,明明不喜欢你,甚至有点厌恶你,却会陶醉在你的无微不至的关心里,心动在你的银行卡和钻戒里。假设你的银行卡不够丰厚,假设你的关心因为工作或者自己家庭原因,一时不够无微不至,假设一个竞争力比你强一点的男人也送上了同样的关心和物质待遇,你想想,你的那个亿亿会不会再次动摇?而动摇,是这些年始终缠绕着亿亿的习惯性思维。亿亿听了可能不开心。在自己内心的动摇里,你永远无法摆平外貌和物质在爱情天平上的分量,这样的你,不但无法让自己的人生平稳进行,还给别人增添阴影。希望亿亿能先坦然面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情感故事] 换了十个女友我爱如流水·[情感故事] 稀里糊涂结婚的我爱着别人
·[情感故事] 用最后一块钱 说句“我爱你”·[情感故事] 好想再说一次我爱你!
·[情感故事] 姐姐,我爱上了你的男人!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