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结婚前夕我的准新郎和我说分手

时间:2009-01-11  来源:《现代金报》  

  她和他各自被父母逼着去相亲,岂料一见钟情,很快坠入爱河。然而,就在他们筹划结婚事宜时,双方父母在婚房装修问题上起了矛盾,后来矛盾渐渐升级,发展到要逼迫他们分手。一桩好好的婚姻眼看就要因为大人们的矛盾而一拍两散,她很痛苦,也很无奈――

  1被母亲骗着去相亲

  和相恋了三年的男友分手后,我已经27岁了。我觉得自己还没加入大龄女子的行列,但是爸妈已经急得不行。尤其是妈妈,竟背着我找了一家婚姻介绍所为我“征集”对象。到婚姻介绍所找对象可能是男女相识中最便捷的方式,但我却不愿接受,我觉得那是一些老年人的想法,离我的生活比较遥远。所以当婚介所大姐几次给妈妈打电话,要她带我去相亲时,无论妈妈怎么逼我,我都拒绝和她一起去。

  每次面对我的拒绝,妈妈都很无奈,我以为这样时间久了,她自然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可令我没想到的是妈妈有一天竟骗我去相亲。

  今年6月份的一个周末,我正在公司加班,妈妈突然打电话说家里有急事。于是和领导请假后我就匆匆往家赶,刚走到小区门口便看到妈妈站在那里。我问妈妈发生了什么事,这么急着找我回来?妈妈什么也没说,拉着我就走,直到走到那家婚介所门前,我才知道妈妈是让我来相亲的。我当时有些生妈妈的气,我以为家里发生什么大事了,一路上提心吊胆,没想到她竟骗我来相亲。

  我知道如果我一天不相亲,妈妈就一天不会死心,就会一直这样和我折腾下去,于是我索性随她进去。

  每天上下班我都要经过这家婚介所,从没留意过,如果不是在这里和谨飞相识,我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自己有一段爱情会从这里开始。

  2相视间一见钟情

  那天我和妈妈刚走进婚介所后,婚介所的大姐就把一个大男孩拉到了我们面前,原来这个叫谨飞的男孩也是由他妈妈陪着来的。当时我感到这样的相亲挺搞笑的,自然也没把这次相亲当回事。谨飞妈妈不停地打量我,直盯得我心里有些发毛,反倒是我妈妈面对这种场合做得还不错,因为她没怎么看谨飞,只是时不时地问谨飞几个工作上的问题,虽然有点查户口的感觉,但相对他妈妈无声地打量肯定令对方自在得多。

  因为不自在,我不停地转动手里装着水的纸杯,不经意间我注意到谨飞手里的纸杯也在不停地转动,我猜他此时和我一样的心情。正在我看他时,他也刚好抬头,四目相对,我马上躲开。如果说眼睛会放电的话,我想我肯定是被谨飞的眼神给击中了。直到这时,我才认真仔细地打量谨飞:他算不上英俊,但绝对有气质,虽然身上穿了件松松垮垮的短袖,脚上穿了双拖鞋,但我对他印象很不错。从他与我妈妈的一问一答中,我知道他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虽是个职员,但年薪也不低,他毕业于南京一所大学,比我大一岁,是家里的独子……

  那天回家后,妈妈跟爸爸汇报说谨飞和我挺合适,然后问我意见,我虽然内心很满意,但还是矜持地回答,一般吧。说心里话,我是怕万一谨飞不同意,自己会很没面子。

  第二天一早,妈妈就去婚介所打听对方的反应,得到的消息是:谨飞愿意和我交往,他妈妈对我也很满意。然后我妈妈把我的电话号码告诉了婚介所大姐,让她转给谨飞。于是,我和谨飞就这样成了恋人。

  3开始谈婚论嫁了

  相亲成功了,我和谨飞也开始了约会,虽然是第二次见面,却像老朋友一般。那天他约我去江边散步时对我说,他是实在受不了妈妈的唠叨才去相亲的,他当时根本就没打算认真,结果到那里后,我妈妈说我要等一会才过来,这期间他被我妈妈上下打量得浑身汗毛孔都竖起来了。这时我才知道为什么见面时,我会感觉我妈妈比他妈妈表现好,原来他早在我去之前就被我妈妈“审阅”过了。

  那天,我也给他讲了相亲时的心情,两人都禁不住笑了起来。

  我和谨飞的感情用“突飞猛进”这个词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因为我们都是被双方父母认可后才开始交往的,所以我们不必担心双方家长会干涉我们。但我们忽略了正是因为从一开始父母们就介入到了我们的感情里,后来他们对我们的交往也掺杂了很多不和谐的因素,而且最终导致了我们分手结局。

  我和谨飞恋爱4个来月时,双方父母就开始商量我们订婚、结婚的事。订婚无非就是双方家长和亲人聚在一起吃顿饭,然后商谈一下结婚事宜。谨飞家早已为他准备好了婚房,订婚席上他爸妈提出让我们家出钱装修房子。这条件在宁波似乎也算个约定俗成的规矩了,所以我爸妈自然接受了。然后爸妈们又商量结婚日期,商量结果是看订酒店紧不紧张,如果春节前能订到酒店就春节前结婚,如果订不到就春节后。

  虽然我和谨飞觉得结婚早了些,但是双方家长都认为我们老大不小了,到了结婚的时候,于是我们也没再反对。

  4好姻缘眼看要失去

  10月中旬,谨飞爸妈提出该装修房子了,因为我和爸爸要工作,所以装修房子的事都落在妈妈的身上,妈妈怕装修公司偷工减料,所以清包出去。那段时间妈妈每天跑装潢市场选材料,真是让我有疲于奔命的感觉。我告诉妈妈等我休息时自己去买,每当这时妈妈都会说,她就我一个女儿,不为我累为谁累。她越是这样说,我心里越过意不去。

  可房子刚装修了不到一半,我妈妈和谨飞妈妈竟吵了起来。谨飞妈妈说我妈妈买的材料质量不好,说妈妈是为了省钱糊弄他们。然后两人因为这事闹得不可开交,最后双方爸爸也参与进去。尽管我和谨飞在中间调和,但事情发展到最后好像没我们两人什么事了,他们争吵到激烈处,竟提出让我和谨飞分手。

  前段时间妈妈每天在吵着怎么让谨飞家把前期投入装修的钱要回来,谨飞妈妈的意思她不会退一分钱。妈妈生气地说要把已经隔开的墙都敲掉,把卫生间已经铺好的瓷砖都砸烂也不给谨飞家留下。那段时间我和谨飞每天被两家大人的争吵弄得焦头烂额。我知道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辛苦,但我不想和谨飞分手,每次妈妈生气地说我没出息时,我都无声对抗。

  我以为谨飞会如我一样坚持,可是三天前他竟发了条信息给我,大致意思是双方家长闹到这种地步了,我们继续交往也不会开心,即便有一天结婚了也不会幸福。谨飞没说分手,可我不是傻子。

  现在我一直想,如果我和谨飞是自由恋爱也许不会发生现在的事了,如果谨飞和我一样坚持住该多好,可是现在说这些已经没有任何用处了……

  编辑人语

  想起一句成语: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把婚房装修的价位定好,然后女方父母将装修款交给孩子们,让他们自己去搞定,这样,材料买得好还是差就不成问题了,省下来的钱也归孩子们自己,男方父母也就没话好说。

  谨飞轻言放弃固然不对,何悦不作努力就此撒手也不应该。虽然是老套的相亲才遇到的爱情,但能够两情相悦实属不易,更是难得的缘分,因为双方父母争吵就分手,实在有些可惜。建议双方各自做好自己父母的工作,并表示两人坚决不会分开的决心。同时,彼此向对方的长辈主动作一个沟通,以化解缓和大人之间的矛盾。

  试试看,也许结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婚前受累好过婚后受苦:结婚要看对人·[婚姻家庭] 结婚11年,我还是他的宝贝
·[情感故事] 结婚前夕,我和曾遭我背叛的旧爱过一夜·[婚姻家庭] 快要结婚了 他开始嫌弃我胖了
·[婚姻家庭] 和她结婚,我却爱上了她的女儿·[婚姻家庭] 结婚十年,老公竟为了情人打我
·[情感故事] 一个男人结婚的唯一理由·[婚姻家庭] 结婚前我可不可以重新选择?
·[婚姻家庭] 草率失身 生了孩子再结婚我已不能回·[情感故事] 男友不愿结婚 我找爱情备胎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