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爱上那个不留我过夜的男生

时间:2009-01-11  来源:腾讯QQ  

认识寒的时候殷殷正在读大四。读大四的女生不谈恋爱。

南大校园的南校区的南边有一间很雅致的发屋。殷殷是在那里认识寒的,寒是那里的美发师。

当一个女人决定去剪掉自己的长头发时候,其实她是想剪掉一段情感。殷殷冲着寒说:“剪掉!”寒很听话地给殷殷洗头发,然后很麻利地给殷殷吹头发。殷殷在寒侍弄自己的头发的时候差点睡着。

“ 蓄了多久了?”寒问。

“ 四年”。应该原谅殷殷的带搭不理,殷殷不想回忆自己蓄头发的经历,就象不想回忆和林的交往一样。

“哦。很坚持啊。头发既生命,古人好象都这么说的,是吧?”

殷殷有点反感,不置可否地点头。还懂的不少,知道古人!殷殷知道南大周围这些小吃点,理发点什么的都是赚学生钱的,这里的店主和营业者无疑是低学历的。殷殷没有很深的阶层观点,但是很少的还是有点的。

寒继续说,“你看,你的头发多漂亮,象黑色的缎子。我还记得刘德华说过,只喜欢长头发的女生。他要是看见你,一定会喜欢你的。”

殷殷想笑,这个人有点奇怪了。“我只是想剪掉我自己的头发。”

他继续说,大概是看殷殷没什么反映吧。“你看这样发质的头发在现在已经很少见了,万一哪天被广告商看见没准就成广告明星了,真可惜。”

爱有些时候就是这样的蛮横不讲理,殷殷和寒的交往也是这样的蛮横不讲理。

寒在南大的附近有一间十平米的阁楼,低矮得总是让高个子的寒在里面猫腰走路。殷殷看着寒在这个屋檐下面忙着为自己煮方便面的时候,觉得这个男人真的是可以信赖的。

寒走过来,把半躺着的殷殷叫醒,那样子和叫醒一只懒猫没什么两样。然后寒看着懒猫对着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变成谗猫。

“这地方不错!”殷殷看着四壁被橘黄色花布围绕着的墙。“那你也搬过来吧。”寒在洗着殷殷用过的碗筷。殷殷楞了一下,不置可否。

殷殷在忙着整理自己的履历表,大四的她现在更多的时间是在外面奔波。她要留在这座海滨城市,她没有地位,也没有钱。她只能依靠自己,靠自己赢得一个在这里居住的通行证。

当殷殷在那晚,在通过一个老乡认识了一个老总之后的那晚,殷殷回到了寒的蜗居。

“让我躺一会儿。”殷殷躺在寒的地铺上,没多久就把寒的被子吐得一塌糊涂。

寒很利落地把被子和地面打扫干净。坐在一边,看着殷殷。

“我是不是很可笑?啊?你看我的样子。”殷殷语无伦次地说着酒话。“我什么都没有,可是我想过好日子。”殷殷把手插进头发里,似乎是在搜索。“TMD,男人都想要女人的身体,是不是?林,和一个女老板好上了,他甩了我。”殷殷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寒递给她一杯水。殷殷继续说:“我能理解。他不就是为了能留这儿嘛。我也能留下来。我是女人。我比她有优势。”殷殷把手往空中挥舞着,好象是让寒看她的优势。“男人啊,都是什么东西。他们只爱女人的身体。我那么多奖励证书他什么都不看,他只盯着我的脸蛋。哈哈,你看我漂亮么?”殷殷扬起头来,擦了口红的嘴唇冲着寒的脸。寒扭过头去。

“哈,你不看我。”殷殷嘟囔着。“你是看不起我吧。我也看不起我自己。可是,我没让他占便宜。他喝酒的时候摸我,我打了他一个嘴巴。哈,哈。我又没希望了。这次。因为我打了他一个嘴巴。”殷殷越说声音越低了。

殷殷在早晨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住在寒的蜗居。她努力回忆感觉都是白费力气。一丝不安在她心中扩大。殷殷没有吃掉寒留下来的早餐。

寒正在工作,看见殷殷站在门外,寒象招呼客人一样请她进来。殷殷看着寒高高瘦瘦的身影在头发前面摆来摆去,她忽然感觉寒是个很温和的男人。

殷殷躺在坐椅上,寒的手指很细心很轻柔地穿过殷殷的黑头发。殷殷感觉很舒服。当寒把水流轻轻地顺着头发来回冲洗的时候,殷殷感觉想睡觉。

寒耐心地把殷殷的头发用手巾包好,“起来。”寒低声说。殷殷跟着寒来到转椅上面坐好。她看着镜子中寒的身影,看着这个身影忙来忙去,感觉很安全。

一个男人怎么可能这么安心?殷殷感觉这个社会更多存在的是浮躁。

“我昨天是不是很糟糕?”殷殷还是问了出来。

“没有,你很好。”寒的回答很职业。像对顾客。

殷殷不再说话,看着头发在寒的手中飘逸起来。

风把头发吹拂起来的时候殷殷感觉好象所有的烦恼也都随着头发飘远了。殷殷揣着每次在寒的发艺做完头发的安心,轻轻地摇摆着走在人行道上。

一个可以使人安静下来的人。殷殷在晚上决定和这个人共进晚餐了。

当寒气喘吁吁地从小路上跑来的时候,身着牛仔的殷殷已经一手一把羊肉串,一手一跟火腿肠的大吃着呢。

“你迟到了半个小时。”殷殷嘴里含着肉串对着寒声讨。寒看着殷殷不禁大笑。“你就请我吃这个?”“是啊,怎么样?够慷慨了吧?”殷殷朝着那个真假新疆人说“来20只肉串。”寒有点笑岔了气的样子,“你这个样子,哈,一点淑女风范都没了。”“我没想做淑女!”

当寒和殷殷把20只肉串,两根火腿肠,还有两片西瓜都报销之后,寒拽着殷殷往前走,“干么?还吃么?”殷殷有点鼓起的胃好象已经被装载得差不多了。“吃过臭豆腐没?”寒回头问,“没。好吃么?会不会太臭?”殷殷的好奇心被很大程度的调动起来。

路灯下殷殷的影子有点孤单。“殷殷!”寒在路灯的影子下面喊住她。“恩?”殷殷望着寒。“过来!”殷殷走向寒。“我想,摸摸你的头发。”寒的手指插进殷殷的头发中。殷殷的身体随着头发越来越近地靠近寒。直到埋进寒的怀里。

殷殷光顾寒的蜗居的频率在增加。殷殷自己也感觉很特别,这个低矮的小屋,怎么就能让殷殷有很塌实的感觉?

殷殷的毕业去向还是没有着落,直到寒把光亮介绍给殷殷。光亮是和寒一起来这座城市的,不过光亮已经在一家公司做部门经理了。

光亮黑色的公文包放在餐桌旁的时候,殷殷就知道这个人不是寒那样的单纯。

殷殷如愿以偿地进了光亮的公司。“我其实不大愿意让你接触光亮,我了解他。”寒把指头插进殷殷的头发。“可是看你实在着急。”寒把脸埋在殷殷的长头发里。“哎!”寒叹了口气。“我认命。”

殷殷笑了。她喜欢被寒这么在乎着。这样一个晚上,殷殷就这样被寒从背后环抱着,寒嘴里的热气痒痒地让殷殷有些迷醉。“我不回去了好不好?”殷殷低声私语着。

寒拱着殷殷的头发,直到把它们弄乱。“不好。”寒轻轻地说。殷殷不说话,她知道寒是为了她好。

“我给你梳辫子吧。”寒把殷殷按住席地而坐。“你二十三岁,我给梳二十三根辫子。”

寒认认真真地把殷殷的头发一缕一缕地拿起来。当二十三根辫子梳完的时候,殷殷已经做了至少三个梦了。

殷殷终于没有回去。她躺在寒的怀里,安稳地睡了一夜。

殷殷终于上班了。

光亮安排的很妥当。当殷殷坐在光亮新买的本田里面的时候,她知道寒已经离她太遥远了。

没有免费的午餐。殷殷知道,光亮也知道,寒应该也是知道的吧。

殷殷陪着光亮,陪着光亮的客户。殷殷的头发更多的时候是被高高的挽起,像贵妇人一样地挽起。

当殷殷一次次坐在酒店的空调间的时候,当她把泼满油彩的脸洗的干干净净的时候,殷殷总是感觉出心里空落落的。

她知道,她在想念寒还有寒的蜗居。

光亮的鲜花一天也不间断地摆在殷殷的办公桌上面。“今天到我家来吧。”殷殷看着红玫瑰卡片上面的字,她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殷殷在午休期间到了公司附近的发廊,她应该去光亮家之前装扮一下自己。她柔顺的头发被轻轻地放了下来,美发师不禁赞叹“多好的头发啊!”

殷殷忽然非常想念那个不肯给她剪头发,带她吃臭豆腐,不肯留她过夜的人。

那个人依然在一堆头发中间穿梭。当他看见殷殷的时候,手中的剪刀就那么定格在了空中。殷殷走到寒的面前“我想梳二十三根小辫子!”寒盯着她楞了半天,笑了起来。

“我今天要在这里过夜。”殷殷跪在蜗居的地板上盯着寒的眼睛说。

“不行!”寒很严肃的样子。

“真的不行?”

“是的。”

“坚决不行?”

“是的。”

“哦,天那,你冷血。”

“对。”

“你要是不让我在这里过夜,我把头发剪掉。”

“你好无赖。”

“就无赖了。”

“看你无赖。”寒把殷殷抱在怀里了。

……

“醒醒吧。”寒在殷殷的耳边吹着风。

“恩,还睡。”殷殷不想睁开眼睛。

“回家睡吧。”

“不,这里舒服。”

“把它买下来?”

“行。”

“你怎么想到开发艺连锁店的?”

“因为我聪明啊。”

“哈,你这人真是的。”

“没办法,就是聪明。哈哈!”

……

“寒?”

“恩?”

“我要梳小辫子,三十根小辫子。”

“行。你有三十岁了么?好快!”

寒把手指插进殷殷的头发中,殷殷感觉像是要睡着了。

“我睡觉了,你梳完辫子我们回家。”

寒笑了,继续摆弄殷殷的头发。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和她结婚,我却爱上了她的女儿·[婚姻家庭] 爱上30岁的男人,让我欲罢不能
·[婚姻家庭] 我爱上的那个寂寞良家女子·[情感故事] 爱上能为我挑鱼刺的温柔男人
·[婚姻家庭] 遇到你之前我已爱上了你·[情感故事] 网恋:爱上不该爱的男子
·[婚姻家庭] 当三个美女爱上同一个男人·[婚姻家庭] 爱上小我5岁的男孩却难嫁
·[情感故事] 爱上让我心碎的男人·[情感故事] 爱上一个负心的男人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