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我和BF的复古爱情

时间:2009-01-11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拿这样一个节目去参加毕业晚会――独幕剧《杨过与小龙女》,自然后现代版,而且在其中调侃了一些电视广告问题――这总算还和我们专业相关。第一天听到这个安排,我就跟身边的张浩小声说:“他们怎么想的,我们是广告传媒专业,又不是学表演的。”

  “嘿嘿,我倒觉得这个挺有意思。”他狡黠地笑着说,我瞪了他两眼,怀疑这个节目创意中是不是有他一份。

  我可不觉得有什么意思,当我一头乌黑的长发如瀑、雪白的裙裾飘飘站在台上,手上举着一只奇大的蜜蜂,身后有一个硕大蜂窝并蜂蜜广告时,还得饱含深情地凝视两鬓斑白如七十老翁、面容如玉却象十七少年的“杨过”,这情形我真觉得可笑极了。他主要是对周围的风景大加赞赏,实际是为某旅游景点代言,而我却很想建议他顺便给永葆青春的男用化妆品作作广告。

  排练了两天,又累又无聊,我一向不喜欢做自己没有激情的事,那样会感到很勉强,而这样直接影响工作的效果。我把台词剧本扔在草坪上,自己坐在一边背靠大树打盹,唉,以后象这样的日子恐怕没有几天了。

  “喂喂,别睡了。”

  我故意不理他,仍然闭着眼睛,其实他知道我根本没睡着。

  “我说姑姑,过两星期咱们就跟离开这地方了,你还不留恋地多看几眼我们美好的校园?”

  “我说你别瞎叫。”我睁开眼瞪着张浩。

  “我在帮你找感觉嘛,”见我睁开眼他得意地说,在我身边坐下,“不过咱们这个戏剧排的是不太理想――让我说完,既然开头了,就应该投入进去嘛,这可是你经常说的话。我看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我们实在太现代派了,虽然我们反映的是现代问题,但是演的却是被广告侵害的古装电视剧。咱们太缺乏古人的感觉了,你看看你站在那里穿着古代长裙,梳着古装发型,可是举手投足完全是现代派,动作就跟穿着T恤和牛仔没什么两样,怎么看怎么别扭――还有眼神,就跟你平时看我一个样,哪象小龙女看杨过啊?”

  “我平时看你什么样?”我目不转睛瞪着他。

  “看看,就跟现在一样,目露凶光,古代是不流行野蛮女友的好不好?在现在这时代,你这么看我,人人都会知道你是我女朋友,在古代你这么看着我,人人都会认为我是你杀父仇人……”

  “那又怎么样?”

  “所以要找找感觉,我也要找找杨过的感觉。怎么说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学校里的活动了,毕业以后……我们应该努力演的更好一些。”

  “我是想演好啊,可是这也太难了吧?”

  “放心,我有办法。”

  第二天我回到宿舍时,发现那几个恶女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不怀好意地看着我,我也不甘示弱地瞪着她们问怎么回事,没人说话,却把目光齐刷刷地投向桌上,我走过去一看那摆着一个漆花盘子,里面端端正正地摆着一个棕色信封,信封上竖排版以漂亮的毛笔行书写着几个大字:

  “素秋小姐慧鉴”

  我莫名其妙地看看她们,那几个人都硬绷着脸抿着嘴笑,我心想立马就毕业还装什么淑女啊,也不知道能谁看。

  我打开信封,心想张浩这是想干嘛?作为广告专业的学生,我们都学过绘画和美术,但班里写中国书法最好的就是他,人人都知道,也不用这样来显摆吧?打开信纸一看又吓一跳,好一张漂亮的薜涛笺(薜涛笺是古代才女薜涛发明的,一种竹制小笺,有水红、粉红或淡黄,上面印制着浅浅的花纹,上面可以题诗写信,后来改为纸制但承继了那种颜色和底色绘画),印着淡淡的梅花图案,上面是精致的蝇头小楷,只觉非常清新而雅致。

  这一架式足以唬住一般人,但是细看内容却还好仍是现代古语,大概是约我明天上午十点学校门口见。这么件小事,摆这个大个架子,真亏他能想的出来。我暗暗好笑时,一抬头却发现几个恶女都围在我身边:

  “素秋,这个张浩――唱的哪一出啊?你们吵架啦?”

  “没有,大概,他发神经吧。”我把信塞回信封,再把信封收藏到我的柜橱里,过去这三年里我还真不记得他曾经给我写过信。

  “是不是他不回深圳了?”

  “不会的,”我心里一动,“他父母都帮他找好工作了。”

  “那怎么这样浪漫啊……”

  看看表,居然提前了五分钟,以前我总是要晚一分钟。我站在学校门口看着那些来来往往的低年级同学,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大学里的四年正是我们青春快乐的时期……也许对我来说,最快乐的事就是那两年和张浩在一起的日子。他是个性格开朗活泼好动的男生,从二年级下半学期开始他成了我的男朋友,一直到今天。可是,就象这马上要结束的大学生活一样,我们也要分手了。他家在深圳,家庭条件不错,父母盼望着他回去找个好工作。而我父母只有我一个女儿,必然要留在北京。从最后一学期开学时起,我们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表面上来看我们似乎没有太大变化,但却有意无意地疏远,也许是想把关系放低,以至于最后能够平淡而自然地分手。

  我想起了昨天那封古色古香的信,或者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给我写信,也许我会永久地保留着它……

  没想到的是,他找我一起去逛街。以往总是我拉他才去,通常他更喜欢去参加些体育活动或者看看大片。在一家时髦的服装店里,他很主动地帮我找衣服,我心不在焉地说:

  “我以为,我们要找找排练感觉,应该到一家绸缎庄去,扯上几尺缎子然后找个裁缝给我量量尺寸再……”

  “不只是要找排练的感觉……”他嘟囔着说。

  “什么?”

  “没什么,我是说时间来不及,而且绸缎的衣服也不合适――找到了,应该是这样的!”他得意地提起一个衣服架,上面挂着马甲和看起来肥肥的裤子。

  真不知道这人在想什么,这服装看起来顶多追溯到民国时期,跟小龙女也差太远了吧?

  周六一大早他就用手机把我叫起来,我以为又要“投入”地去排练一次,可是我的感觉还没找到多少。然而,他却一路拉着我跑出学校,坐上公交车,故作神秘也不说要去哪里。我也就听之任之,反正这样的日子不多了……

  换了两次车后我发现我们的终点站到了十渡。坐着电瓶车上了山,我终于开口问:“到这里来做什么?”

  “看,”他指着下面,下面湖水荡漾,看得我有点目眩。

  “你不会是让我从这里跳下去吧?”

  “小龙女就跳下去了。”他很认真的样子,“小龙女中了剧毒,她活不了几天了,但是因为杨过很爱她,她想如果她死了,杨过一定会很难过,也许会自杀,所以她在石头上刻了字,让杨过十六年后再来找她,她想到那个时候杨过就不会太伤心了,能够接受这个事实。然后她就跳了下去。如果你是小龙女,你会这么做吗?”

  “这个故事是很感人,我想如果我是她,可能也会这么做――何况古代的人,就是比现代的人更重视感情……可是我并不是她啊,我们也没有生活在古代。”

  “为什么你不相信现代人也会把感情看得比其它更重要?现在你就把自己当成小龙女吧,把我当成杨过,而且,我们也确实在一起三年了……”他很专注地看着我说。

  “可是,为了什么?只为了排练好这个戏剧?”

  “就当作为了证明现代人也是很重视感情的,”他顿了一下说,“如果你跳下去,我就留在这里,不只是这里,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我看着他,说实话,我不知道他有多少是真心多少是玩笑,但我一扬头说:“好,那我就跳。你呢?”

  “我当然也跳,十六年后杨过为了小龙女也还是跳下去了。不过我用不了那么久,十六分钟估计就差不多了。”他忽然又恢复了狡滑的笑容。

  晚上我躺在床上还感到腰疼――都是被十渡蹦极的那些带子拉扯的,原来蹦极考验的不是胆量而是腰部肌肉。站在蹦极台上时,虽然我腿也在发抖,心慌得乱跳,但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就那样横下心来,一咬牙一闭眼跳了下去。当我被小船送上岸时,心还在扑扑直跳,抬头往上看,正看见张浩站在上面,风吹起他的短发和白色T恤――这一景象在我当夜的梦里,居然变成了一袭白衣、身后背着长剑的多情侠客,他仿佛在抚摸岩石上的刻字,眼神里满是深情和忧伤,最后仰天长啸一声纵身跳下深渊之间……

  周日早晨五点再次被手机铃声惊醒,让我暗暗抱怨在梦中宛如古代美女的我和儿女情长的侠客没来得及说上几句深情款款的话。这一次又要干什么?

  几经周折花了近五个小时后,我发现置身于一个类似草原的地方,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坝上草原。心胸开阔,我正在欣赏美景,却被他推进一个毡房并丢进来那天新买的衣服,换上以后我才意识到这是身标准的骑马装。

  我钻出毡房:“喂,我们要骑马吗?可是我不会啊?”

  “你不用会,我会就行了。”他眨眨眼睛。

  我爬上他的马背后,心里有点放心不下,但硬挺着没说,省了他以为我胆小。租马的人牵着缰绳,张浩对他说:“放心吧,没问题。”尽管我知道他早就会骑马,不过到底什么水平还真没见识过,这毕竟也算是项高消费的运动。

  马儿舒缓地走了一会儿,张浩回头说:“我让它跑一跑,你抱紧了,闭上眼,别摔下去。”

  “切,我才不会摔下去。”但我仍然听从他的话,抱住他的腰。

  当马跑起来以后,我才明白,那种感觉,真是难以言传。在草清云淡、繁花遍野的茫茫碧野中,天穹压落、云欲擦肩,马背上虽然颠簸,却正是符合这种静态情景中的动感节奏。我闭上眼睛,靠在他背后,风过耳边,带着淡淡的青草气息……

  “现在有什么感觉?”他忽然回头问。

  “嗯――现在有,萧峰和阿珠的感觉。”我说。

  “这个我喜欢,萧峰很豪迈是个大侠――放弃江湖纷争,找个地方和阿珠一起牧马放羊……”

  如果真的可以那样,该有多好。我想。可惜小说里的结果不是,现实更不是。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从这些发生的事里找到了感觉,虽然念着的台词仍是那么不伦不类,但是其他演员和负责编导的同学却对我说表演得“很有感情”,而我只是感到张浩比以前更投入,他的眼神确实象杨过一样,带着久别的忧伤和重逢的喜悦,那种复杂的深情。

  七月的某一天晚上,毕业联欢结束了。我们走在学校的小路上,一切都象以前一样,月光柔和树影婆娑。但是,明天一切都将结束,所有的人各奔他方。

  “素秋,如果我明天走了,你会想我吗?”张浩忽然说。

  “也许会吧。”我想挤出个笑容来,但没成功,实际上从演出完美结束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鼻子发酸,我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就象小龙女思念杨过一样?”

  “我可不会在蜜蜂翅膀上刺字。”我吸着鼻子说。

  “哈哈,我知道,就算在桌布上,你也不会刺绣出一个字来。”他居然笑起来,“所以,我决定不走了,省了难为你。”

  “你胡说什么。”

  “谁胡说了?我真的不走了,实际上我已经和北京的一家公司谈过了,他们同意我去,不过有三个月见习期,我想以我的才华努力一下应该没问题的。”

  “……”

  “怎么不说话?傻丫头,我就想吓你一跳,所以没告诉你。”他得意洋洋地说,“再说那天蹦极的时候我说了只要你跳下去,我就留下来,你在哪里我在哪里,我说话当然要算数了。”

  “……马上就要离校了,你可别跟我再开玩笑……”我咬着嘴唇说。

  “我没有开玩笑。我很认真。”他神情郑重起来,“其实从这一学期开始,我也在犹豫,我父母也希望我回去。但我想这三年的感情,真的说放就可以放下吗?毕业就一定要分手吗?假如我们真的就这么结束了,那么以后是不是还真的可以再找到象大学里一样的这种感情?但是,如果我想坚持而不放弃,我又感到你我的关系似乎越来越平淡疏远……我想知道我们能不能还象以前一样,或者与以前不一样的更深刻的依恋……你的话说对了一半,古人很重视感情,所以会有那么多的感人的爱情故事,他们想要的只是宁静平凡的生活,只要两人可以在一起。当我在信笺上给你写信,当我从山上跳下去,当我带着你在草原上骑马,我的想法和古人一样。我带你去体验那些,并不只是为了寻找排练的感觉,而让你从古人的爱情中体验我们的感情,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还象三年以前在乎我――我想我做对了,当我们去蹦极回来,我就开始给父母打电话,到我们后来排练时,我已经说服了他们同意我留在这里……”

  我把头扭到一边去,不想被看见流下的眼泪。

  “在干什么?”他故意问。

  “没干什么,看星星而已。”我扬着头说。

  他拉住我的手在我耳边说,“再过一个月是七夕,我们攒钱去西山看牛郎织女好吗?”

  “我看你就跟‘牛’郎差不多,还用到西山去看?”我说。

  “呵呵,我确实象牛郎一样老实巴交,如果织女是象你一样的野蛮女友,那估计王母早缴械投降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我和老公不一般的交情·[情感故事] 结婚前夕,我和曾遭我背叛的旧爱过一夜
·[婚姻家庭] 我和别人男友未遂的一夜情·[情感故事] 我和他的故事
·[婚姻家庭] 我和前妻的无性暧昧伤了眼前人·[婚姻家庭] 婆婆竟然怀疑我和公公有私情
·[婚姻家庭] 婆婆让我和丈夫成了地下情人·[婚姻家庭] 一夜风流:我和她都睡错了人
·[情感故事] 他求我和好只是为了抛弃我·[婚姻家庭] 我和老公的相亲史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