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女友太富有,我被迫吃软饭

时间:2009-01-11  来源:《现代金报》  

  晚上10点多,我接到土豆打来的电话,他说这是自己在宁波最后一个晚上,他考上了北大的研究生,将搭乘第二天早上的飞机离开宁波这座美丽的城市,他希望我能把他的故事整理出来,给他执著的爱情作一个见证。

  匆匆一吻,我深深爱上了她

  她叫我土豆,我叫她胖墩。我们相识很俗套,通过网络。虽然两人素不相识,并且当时她在河北上学,我在山东读书,但是我们偶尔聊天,发现彼此都认识同一个人(我大学室友是她的高中同学)。因为有了这层关系,再聊天时也少了些拘谨。

  2001年国庆节前,她问我假期怎么过,我说约了几个同学爬泰山。她听后非常感兴趣,说自己也要参加。10月2日上午,我们第一次见面,她个子不高,胖胖的,脸上还长了几颗痘痘,外貌很一般。可不经意间我和她四目相对,忽然感觉她的眼睛是那么清澈,清澈得让人心动。

  为不错过看日出,大家商量好晚上爬山,等我们爬到山顶正是日出的时候。傍晚我们来到山脚下,五个人,三个男生两个女生。开始大家同步,可爬到半山腰时只剩下我们两人。忽然觉得她走得慢了,问她哪里不舒服,她说脚扭了。我家长辈中有老中医,耳濡目染也学会了几手推拿。我扶她坐在石阶上,把她的脚放到自己的腿上轻轻地帮她揉了一会,她似乎忘了疼,调皮地对我说自己肩膀也有点酸,我放下她的腿又去揉她的肩。当时我的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这是我第一次与女孩子这么近距离地接触,我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凌晨3点,我们爬到了山顶。我先去租了五件大衣,这时另外三个同学也到了。山顶风很大,天有些凉。“不要原地站着,还是走走吧。”我们俩异口同声地说。如此巧合惹来了同学们的哄笑。我们不好意思对望了一下,躲开同学向旁边的亭子走去。边走,她边给我猜谜,这时我有一种冲动,很想对她说我喜欢她,可是想到我们相距这么远,似乎不太现实。坐在凉亭里,她忽然说肚子疼,只一会工夫,我看她的脸上就渗出了汗。这突出其来的疼让我想到急性阑尾炎,我让她平躺在长凳上,按着长辈教我的方法去按她右下腹。确认她不是这里疼后,我才稍稍放心。半个小时后疼痛缓解,她起身后做了一件让我终身难忘的事情,在我的脸上匆匆一吻。

  这个吻使我们的关系发生了质的变化,穿过等待看日出的人群,躲到大石下避风,我们一直是手拉着手。在这么高的山上,在这么大的风中,在这么多的陌生人里,我们彼此的心一下子贴近了,当太阳一点点从东方升起时,我看到她幸福地笑着。

  鸿雁传书,爱情在平稳中升华

  3天后,她离开山东,临走时送了我一个带有小熊图像的杯子,这是我收到礼物中最便宜的一件,也是最珍贵的一件。从那天起,我们开始鸿雁传书。她说电子邮件总给人不真实的感觉,她喜欢用笔书写信件。

  大三那年我去河北看她,有了进一步了解后,我发现她是一个很节俭的女孩,无论是吃的穿的用的都很随意。我第一次问及她家里情况。她简单地回答父亲是经商的,小本生意。我心想也许是开小商店的,无论她家里情况怎么样与我们的感情无关,便再没多问。大学四年转瞬即逝,而我们的爱情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缠缠绵绵,但感情却在平稳中不断升华,我们只是一味地相爱,甚至忽略了距离会将两人隔离。毕业后,我们分别考上了当地的公务员。参加工作后才真正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存在。每次打电话时,她都让我去河北。半年后,带着父母的埋怨和亲人的不解,我辞职去了河北她所在的城市。

  无法沟通,我辞职搬出她家

  到她家时,她家的豪华把我惊呆了,我怎么也没想到,她的家庭是这么富有。她父母对我很热情,这时我才真正弄明白,她父亲是当地一集团公司的董事长。我能看出她父母很喜欢我,单从外表上说我是那种比较帅和阳光的男生。她父母让我住在家里,她父亲还通过关系把我安排到当地交通部门工作。一切都这么顺,一切都顺得让人感觉不真实。

  26岁,我们的婚事提上了日程,我们虽同龄,但她父母认为女孩子不能等,这个年纪应该结婚了。那天她父亲和我谈起结婚的事,我说一切都听他的安排,可他顿了顿说,我们将来有了孩子后一定要随外公的姓,他希望自己的家产将来有人继承。晚上,我给父母打电话时说起此事,父母听后坚决不同意,母亲伤心地说,她就我这一个独子,她把我辛辛苦苦地养大,又倾其所有供我读书,孙子一旦随了别人的姓,不就等于让我们家绝后吗?

  我把父母的想法和她父亲说了,她父亲听后态度异常地坚决,如果不随她姓,我们就不能结婚。而这时她也每天逼我,让我听她父亲的话,我夹在中间每天苦不堪言。终于有一天,我对她父亲说:“我不是为了钱做一切的人,我认为父母的情比天大,为了你女儿我已经远离了父母,这对他们已经是个不小的打击,因此我不能答应你的条件。”她父亲听后和我发了很大的火。忽然间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油然而生,为了摆脱她高高在上的父亲,为了让自己减少痛苦,我辞职并搬出她家。对我的做法,她虽不高兴,但也理解我的苦衷,我们不能每天见面,但电话、短信从不间断。

  为爱执著,将爱情进行到底

  我很快在当地电视台找到工作,而这时我发现她对我再没从前那么好了。有时我一连打几遍电话她都不接,我去单位找她,见面后,她不是打我就是咬我,情绪极不稳定。磕磕绊绊中一年半转眼过去,而这时我听说她在父亲的安排下,又有了新的男朋友,我无法接受这一事实。我问她为什么,她说自己不想违背父亲的意愿,何况自己已27岁了,27岁对一个女孩子意味着什么我应该清楚,我一时哑口无言。

  那个与她家门当户对的男人最终没能娶她,因为那人因一时风流被派出所抓了个现形。这件事过去不久,她停薪留职去了加拿大。临行前一天,她父亲给我打电话希望我和他女儿一起出国,被我拒绝了。但我心里已经打定主意,我一定要去加拿大找她,但决不是靠她父亲。她离开这个城市之后,我再次辞职,没有她的城市我呆着没有任何意义。我简单收拾一下行李踏上了开往杭州的火车,当我一觉醒来时,却发现自己到了宁波。

  从我来宁波到现在整整一年了,在宁波的这段时间,我开了一个规模很小的公司,一边惨淡经营,一边复习考研。我和她这期间一直在联系,那天她打电话和我说:“土豆,你知道吗,我那天在机场,一直盼着你出现……”

  从我搬出她家那天起,这是她第一次叫我土豆。

  记者的话

  和土豆聊天时,土豆和我说过这样两段话给我印象深刻,第一句:“我觉得找女朋友不能看外表,再漂亮的女人都有年老的时候,女人内心的美丽和善良才会让人有亲切感。”第二句:“她背叛我们的感情时我也曾恨过她,不过只一会,因为我知道她如我一样,为了‘孝’字才做出如此决定。”看得出土豆是一个很有素养的年轻人,他对爱的执著令我感动。

  土豆说他读完研后一定去加拿大,他相信她会等他。今天,也许土豆看不到这份报纸,但我希望他能如自己所愿,和胖墩早日相见!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儿子的女友竟被丈夫包养着·[婚姻家庭] 前女友怀着我的孩子嫁给有钱老头
·[情感故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情感故事] 女友的未来嫂子和我有过一夜情
·[婚姻家庭] 女友母亲为拆散我们来勾引我·[情感故事] 我有钱后,傍大款的女友回归了
·[婚姻家庭] 保守女友坚守阵地不肯献身给我·[婚姻家庭] 痛心:前女友和现女友都让我难以割舍
·[情感故事] 女友醉酒失去初夜后和我说分手·[情感故事] 我没钱 被女友的爸爸看不起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