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家居装修

十大去甲醛植物高手 让家居远离甲醛

时间:2009-01-11  来源:互联网  

  健康生活可以说是现代都市人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近年来,人们对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重视,尤其是甲醛污染,几乎到了人人谈“甲醛”色变的程度!那么,有没有一种安全、有效、方便的净化室内环境污染的办法呢?在钢筋水泥铸造的高楼大厦中,选择娇嫩可爱的绿色植物成为人们的共识。

  植物净化室内环境污染时要注意四条原则:

  1、根据室内环境污染有针对性的选择植物。有的植物对某种有害物质的净化吸附效果比较强,如果在室内有针对性的选择和养殖,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污染治理效果。

  2、根据室内环境污染程度选择植物。一般室内环境污染在轻度污染、污染值超过国家标准1倍以下的环境,采用植物净化可以收到比较好的效果。

  3、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选择和摆放植物。夜间植物呼吸作用旺盛,放出二氧化碳,卧室内摆放过多植物不利于夜间睡眠。卫生间、书房、客厅、厨房装修材料不同污染物质也不同,可以选择不同净化功能的植物。

  4、根据房间面积的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植物净化室内环境与植物的叶面表面积有直接关系,所以,植株的高低、冠径的大小、绿量的大小都会影响到净化效果。一般情况下,10平米左右的房间,1.5米高的植物放两盆比较合适。

  那么,我们又如何从中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呢?今天,我们就为你介绍几种能有效去甲醛,又经济实用、美丽大方的植物品种!

  强劲去甲醛型

  一、吊兰

  特性:养殖容易,适应性强,最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它叶片细长柔软,从叶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绿。

  功效: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l~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二、虎尾兰

  特性:叶簇生,剑叶刚直立,叶全缘,表面乳白、淡黄、深绿相间,呈横带斑纹。常见的家庭盆栽品种,耐干旱,喜阳光温暖,也耐阴,忌水涝。

  功效: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

  九、秋海棠

  多年生常绿草本花木。其花色艳丽,花形多姿,叶色妖嫩柔媚、苍翠欲滴。性喜温暖、湿润、荫蔽的环境,怕强光直射,要求排水良好的沙性土壤。

  它不仅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花、叶、茎、根均可入药,具有清热消肿、活血散瘀、凉血止血、调经止痛等功效,可治疗咽喉肿痛、吐血、月经不调和胃溃疡等,并具有不错的食用效果。

  十、鸭跖草

  鸭跖草属常绿植物,生长强健,茎叶光滑,茎基部分枝匍匐,上部分枝向上斜生,常在节处生根。叶片披针形至卵状披针形,花深蓝色。性喜温暖、湿润、耐荫和通风环境,疏松、肥沃土壤。

  这种植物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是良好的室内观叶植物,可布置窗台几架,也可放于阴蔽处。同时,植株还可入药,具有清热泻火、解毒的功效,还可用于咽喉肿痛,毒蛇咬伤等。

  利用花卉植物净化室内环境的健康安全四注意:

  忌香

  一些花草香味过于浓烈,会让人难受,甚至产生不良反应。如夜来香、郁金香、五色梅等花。

  忌敏

  一些花卉,会让人产生过敏反应。像月季、玉丁香、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紫荆花等,人碰触抚摸它们,往往会引起皮肤过敏,甚至出现红疹,奇痒难忍。

  忌毒

  有的观赏花草带有毒性,摆放应注意含羞草、一品红、夹竹桃、黄杜鹃和状元红等。

  忌伤害

  比如仙人掌类的植物有尖刺,有儿童的家庭、或者儿童房尽量不要摆放。另外为了安全,儿童房里的植物不要太高大,不要选择稳定性差的花盆架,以免对儿童伤害。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维修保养] 冬季养车十大关注要点·[实用资讯] 消费者贷款买房十大禁忌
·[家居装修] 秋冬装修十大流行趋势 教您营造温馨·[家居装修] 不可不知的常识 厨房风水十大忌讳缺
·[家居装修] 浪漫安居之所 2008秋冬最流行十大装·[民俗] 陕西十大怪
·[自然] 世界十大海盗岛屿·[美发] 十大头发问题受瞩目
·[饮食] 橙子美肤法的十大功效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加拿大留学生装修经验:新房子里藏着无形杀手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房屋装修:西人或华人装修公司 到底谁更放心?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皇家银行调查:加拿大人最喜欢装修浴室和厨房
·飘窗让它空着多可惜 加入防晒设计功能将大增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装修呼唤诚信:遭遇相似陷阱 这公司害了多少人?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如何实现300%的效果 整体卫浴完美空间设计
·[装修案例]自然风情 美国田园风格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装修案例]160平米四房两厅混搭风格家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网友晒家]52平米十年老房巧装修
·一言难尽:在加拿大装修房子 想满意并不容易(图)
·[装修案例]异域风情 妖媚无限90平三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