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英欧裔长者移民激增85% 独削亚洲移民父母团聚

时间:2011-03-30  来源:明报  

  移民部近年积极招揽可以更快、更容易投入本地劳工市场的新移民方面颇为成功,去年共接纳了逾28万名新移民,为50年来最多。

  众所周知移民部近年减少吸纳家庭团聚、特别是父母/祖父母的团聚名额,但原来并非一刀切削减所有(不论来自任何国家)的年老移民。

2006年至2009年期间,亚洲的团聚移民人数跌幅为19.96%,但同期,非洲/中东及欧洲/英国的家庭类移民,都各自上升了约16%。(数据图片)

  从移民部统计数据的细节中可见,在2006年至2009年间,家庭团聚减少的数目其实只有来自亚洲国家,4年间大跌近两成,但欧洲、美洲、非洲及中东的数字都在上升;65岁或以上的抵?移民数字更明显看出,当亚洲人数减少16.8%之际,欧洲及英国的升幅却接近一倍。

  移民部缩减父母、祖父母一向的理据是,加国希望吸纳更多年轻、本地市场所需的人才,相反祖父母团聚却会带来更高的社会成本。但是,却为何会出现只有亚洲人数劲减,欧洲、英国、美国、中南美洲,甚至非洲及中东的人数却上升呢?

  亚裔积压个案为欧裔18倍

  同时,移民部截至2010年10月积压的父母、祖父母个案有42,784人,其中亚洲便占了八成为34,141人,是欧洲申请个案的18倍,显示亚洲父母、祖父母团聚的需求比其他地区都大很多,因此可排除亚洲年老移民申请人数不多的解释。

  根据移民部网站公开的统计数据,2006年以来,家庭类(包括父母/祖父母、配偶、子女)占整体移民人数的比重逐渐下降,由2006年的28.02%,跌到2010年的21.45%;相反,经济类移民(包括投资、企业、技术等)的比重则逐年上升,2010年经济类移民的比重为66%。

  本来,加拿大移民政策的经济类/非经济类移民的比例,一向都是60%至40%左右,而近年的移民数字显示这个比率大致也能维持。但如果细看家庭团聚的内容,却隐隐发现一个趋势正在出现。

  例如,2006年至2009年期间,亚洲的团聚移民人数由43,011人减至34,425人,跌幅为19.96%。但同期间,非洲/中东及欧洲/英国的家庭类移民,都各自上升了约16%,而中南美洲的升幅也有一成,美国的数字则大致上维持稳定。换言之,这几年间,虽然家庭团聚的总人数平均下跌了7.54%,但其实大部分的跌幅来自亚洲移民,而且,亚洲是全球唯一下跌的地区。

  数据显示,父母/祖父母的抵?数字在4年间跌了14.13%,相比下,配偶及子女团聚的跌幅远较小,这也符合移民部倾向较少吸纳年老移民的趋势。

  从另一组数据可清楚显示,被削减的父母/祖父母类名额,究竟来自全球哪些地区。以父母/祖父母的年龄通常比较大作根据,从数据可见,65岁或以上的移民人数在2006年至2009年间,亚洲是唯一下跌的地区,跌幅接近17%;但同期间,欧洲及英国的耆英抵?移民人数却几乎升了一倍,由2006年的756人,升至2009年的1404人。此外,增加的地区还包括非洲及中东(58.14%)、中南美洲(46.18%)及美国(33.58%)。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团聚移民法规将修改 配偶恐需维持婚姻关系两年
下一篇:限制亚裔移民人数力度空前 杜新志轰保守党伪善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动态] 团聚移民法规将修改 配偶恐需维持婚·[移民动态] 父母团聚类移民配额消减 华裔民众看
·[移民动态] 80减剩5个 台湾父母团聚名额剧减 移·[国际] 美国一流浪汉通过微博与失散11年女儿
·[移民动态] 老夫妇炮轰移民政策口惠而不实 团聚·[移民动态] 加国严打假结婚被指执法过严 华裔真
·[移民动态] 为移民团聚呐喊争取权利的华裔国会议·[移民动态] 三点不露?加拿大2011家庭团聚移民目
·[移民动态] 家庭团聚移民配额减少 移民部长被质·[移民动态] 加拿大移民部公然歧视家庭团聚 移民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亚洲最贫穷的老挝(组图)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古典按摩服务周到(组图)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丈夫看视频崩溃(组图)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主人看得心惊肉跳(图)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件事跟组织讲不清楚(图)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第一名就在亚洲(组图)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身材窈窕令人垂涎(组图)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看看开支有多惊人(组图)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紫吐槽性生活的(组图)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每家店都有失足女(组图)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她早已看穿了一切(组图)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投”温家宝至灾区(图)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趁年轻赶快行动(组图)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祖宅宴请老同学(组图)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