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什么移民不能进入加拿大?没有枫叶卡也可以入境

时间:2011-05-18  来源:世界日报  

  加国如果来个移民知识考试,很多人都会答错以上问题。有人会说犯罪分子,有人会说没有枫叶卡的,有人会说非法移民。真正的答案是只要没有失去移民身分的都可以进入加拿大。非法入境者不算是移民,移民真正的法律名称是永久居民,所以只限那些有永久居民身分的才算是移民。其他观光的、学生的都不是永久居民,如果移民官认为来的目的不符合签证的目的,那他便会遭拒。 至于非法入境者,则来到就说要申请难民,那加国便要让你进来申请。这是因为万一你是,送你走便不符合加国保护难民的国际公约承诺。至于永久居民,因为法律说明除非是失去身分的,不然就算你是宾拉丹这样的人物,也要让你进来,然后再通过境内的法律程式来处理你。

  混乱的地方有两点:一是什么才算失去身分?二是境内与境外之分:为什么没有枫叶卡的人可以入境,但却不可以登上飞往加国的飞机?

  先谈第二点,加国法律规定,移民在海外若没有枫叶卡,商用运输公司,比如巴士公司和航空公司,便不可以让他们登上飞机或者巴士。但就算是这样,如果他们入境没问题,还是不会罚航空公司或巴士公司。但这些商用运输公司为了省麻烦,当然听政府的话。所以虽然你尚持有加国永久居民身分,但不能上飞机,因为没有枫叶卡。虽然你人若是到了加国边境,便可以进来,偏偏就是没法子自己飞回来。所以人便要先到美国,然后再从边境坐私家车进来,来到美加边境便算是到了加国,就算没有枫叶卡,身分便要被承认。或者你是持免签证国家护照的,那航空公司便会让你用护照登机,然后飞机到了加国,你再用永久居民身分进来。

  现在再谈谈什么叫没有失去身分?要失去永久居民身分,不是自动失去,而是要经过移民官或法院的判决才可以,而这判决还是要最终的判决。所以说如果是早期移民,多年没回加国,其实你的移民身分尚存在,因为没有人对身分作过判决。如果你入境时移民官发现原来你是多年没回来的移民,要对你的身分做出判决,说你不符合五年要住满两年的规定要求。如果你说上诉这身分问题,便要由移民上诉厅去决定;如果上诉厅说你是失去身分,那你尚可到联邦法院申请上诉。直到联邦法院说不,你的身分才确实失去。

  如果你自愿投降,不去提出申诉,那你的身分便会在上诉期过后正式失去,以后便要靠免签证护照或入境签证方可进入加国。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国留守妈妈感慨:生活之路在加拿大分了叉(组图)
下一篇:新移民年花费236亿税款 吁改革移民选择程序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动态] 新移民年花费236亿税款 吁改革移民选·[移民感受] 移民自述所满足的加拿大生活:钱和权
·[加国] 加拿大最杰出25位移民奖揭晓 四华裔·[财经证券] 中国高净值人群人数大增 买房渐少投
·[创业故事] 多伦多三年轻华裔移民打拼自己的事业·[移民动态] 中国移民公司大肆造假 自称成功率达
·[移民动态] 笑脸背后有目的? 保守党须更明示移民·[加国] 温哥华八旬老太雨中驾车失控 撞进华
·[职场资讯] 加国新移民被残酷剥削 新移民华妇时·[加国] 移民在温哥华机场中电枪丧生 4骑警被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亚洲最贫穷的老挝(组图)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古典按摩服务周到(组图)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丈夫看视频崩溃(组图)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主人看得心惊肉跳(图)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件事跟组织讲不清楚(图)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第一名就在亚洲(组图)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身材窈窕令人垂涎(组图)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看看开支有多惊人(组图)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紫吐槽性生活的(组图)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每家店都有失足女(组图)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她早已看穿了一切(组图)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投”温家宝至灾区(图)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趁年轻赶快行动(组图)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祖宅宴请老同学(组图)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