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中国富人为何争相出走?

时间:2014-04-19  来源:《世界博览》  

  值得我们深思的不是中国富豪压垮加拿大的移民计划,而是庞大的富豪群体的集体出走导致的巨大资金和人才外流。

  最近,被誉为“移民天堂”的加拿大决定暂停投资移民计划,此则消息与我等普通国人关系不大,但是却让准备移民环境好、福利好、门槛低的加拿大的富人们措手不及,尤其是那几万名已经提交了入籍申请的中国富人。

  内地富豪压垮加拿大投资移民计划?

  香港《南华早报》2月7日发表了题为“内地巨富们如何压垮加拿大移民计划”的独家调查报道。《南华早报》的这篇深度文章提供了这样的一组数据,加拿大移民局2013年1月的文件显示,来自香港的投资移民申请共有53580例,占加拿大投资移民全球申请量的70%以上,而其中98%至99%来自中国内地;很少有内地移民通过北京提申请,2009年到2011年只有252例,香港同一时期有63796例。

  由于加拿大投资移民的门槛较低,只要申请人向加拿大政府提交切实的材料,证明自己有160万加元(约合882万元人民币)的净资产,再向加拿大政府提供为期5年的数额为80万加元(约441万人民币)的无息贷款,就可以办理加拿大的投资移民了。这笔贷款在5年后可以保本收回。对于很多中国富人来说,只要损失500万人民币的5年的银行利息,就可以拥有加拿大的国籍了。所以中国的富人对加拿大投资移民非常热衷,他们倾向于通过加拿大驻香港总领事馆向加拿大移民局提交申请。

  加拿大政府推出投资移民的本意,就是希望为本国吸引投资。投资获取移民身份,在西方国家中也并不鲜见,很多发达的西方国家都有投资移民的计划。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是华人富豪首选的五大移民国家,它们都有针对投资移民的优惠条件。

  中国移民对加拿大最高兴趣的城市是温哥华,由于中国移民数目众多,而且购买力超强,竟然拉升了温哥华的房价。加拿大与中国同处北半球,气候条件与中国较为相似,医疗、社保、教育等在西方国家中首屈一指,所以最受中国富人们的欢迎。

  中国内地移民给加拿大移民局提交的申请报告数量巨大,占到了全球移民总数的98%~99%。加拿大移民局无法及时处理当年的申请报告,历年以来已经形成了巨大的积压。加上加拿大的投资移民政策纯粹以投资来作为移民衡量标准,在本国受到了猛烈的批评,有些加拿大官员和民众批评政府“贱卖”加拿大国籍,给他国富人开绿灯。所以加拿大移民局自2012年7月开始停止了投资移民的申请计划。

  基于以上两点主要原因,加拿大联邦政府于今年2月6号,向国会提交最新修订的公民法草案。这是加拿大公民法自1977年以来的首次全面修订。这部新草案中明确规定:过去申请入籍者需要在4年内在加拿大住满3年的条件改为在6年内住满4年,且每年不得少于183天;入籍考试的年龄段也被放宽,由原来的18岁至54岁,扩大到14岁至64岁,且必须通过笔试和英文考试;入籍申请人须有在加拿大的纳税记录,申请人的入籍申请费也被提高等等。英国广播公司2月7日对加拿大的新公民法草案进行了报道,报道还披露,入籍申请人必须通过知识考试,并需要熟练掌握英语或法语。有中国移民专家分析,语言关的要求将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难度增加了30%以上。

  投资移民对加拿大贡献不大

  加拿大政府终结了实施28年的投资移民计划,打破了很多富人的加拿大移民梦。但是加拿大政府还是做得很到位的,高额的申请费将会退还,加拿大公民与移民部媒体事务负责人索尼娅·勒萨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具体的退还办法,加拿大政府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公布。勒萨女士的访谈证实了《南华早报》的推断——加拿大移民局取消投资移民计划的确是因为申请者数量挤压太大导致的。勒萨热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加拿大投资移民申请者超过了6.5万名,这个数目超过加拿大其他任何经济类移民计划待受理的申请人数,如果不取消的话,加拿大移民局未来要用6年时间才能将这批申请报告消化掉。加拿大政府在日前推出的“2014年经济行动计划”中提出要取消投资移民计划(随同取消的还有加拿大联邦企业家移民计划),不过投资移民最终取消还需要通过立法才能决定。

  勒萨热女士表示,加拿大政府将出台新的投资移民政策:加拿大政府欢迎的投资移民是经验丰富的、能够为加拿大经济创造最大收益的商务人士:“加拿大将会用更加有效的、能够创造更多价值的试验性项目来取代被取消的投资移民项目,除了已经有的联邦技术移民计划、联邦技术交易项目、加拿大经验类移民等项目外,加拿大将重点推出公民和移民部创业签证。”简而言之,加拿大欢迎到本国投资创业的商务人士,而不是简单的掏钱买国籍的有钱人。

  勒萨热说,投资移民对加拿大经济发展的贡献相对较小。他们唯一做的贡献就是给加拿大政府提供了80万元的无息贷款,可是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人在加拿大停留时间短,在加拿大所有移民中语言能力通常处于最低水平。加拿大的投资移民在过去十年中,纳税额还比不上技术移民的八分之一,如果以20年为一个时间段,投资移民比技术移民少纳税20万加元。投资移民在加拿大赚取的收入也不高。

  虽然勒萨热没有正面回答关于加拿大修改投资移民政策是不是针对中国富人的问题,但是仔细分析一下她的委婉表述,我们不难知道,这好像说的就是中国移民。绝大多数中国人移民加拿大就是为了获取当地较好的福利待遇,他们当中很多人虽然国籍在加拿大,但是他们的事业、产业都在国内,而且绝大多数人的英语水平不行,更别提法语水平了。当然了,估计别的国家的投资移民也好不了太多。但是中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中国的富豪人数众多,中国人又最善于抓住漏洞把握机会,所以就出现了中国移民申请加拿大投资移民占据了98%以上的比例的事实。

  从华工到投资移民

  从历史维度考察,加拿大的中国移民的身份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简单地说,在一个世纪之前,在加拿大的华人的主体是卖苦力的劳动者,而在现在移民加拿大的主要是中国的富人和高学历者、技术移民。他们的经济水平、文化水平不一样,但是同样都面对着入籍的限制。

  读者朋友可能并不是十分的清楚,为什么加拿大的华人社区会那么的成熟?原因是在19世纪中后期,有大量的中国人来到加拿大出卖苦力,他们当时来加拿大主要是充当淘金工人和筑路工人。1871年,加拿大的卑诗省提出了一个加入加拿大联邦的条件——加拿大政府在十年内修建一条连接加拿大东西部的铁路。

  1880年,加拿大的铁路公司在广东招募了5000名华工,在美国加州招募了7000名华工。这些华工修筑了加拿大太平洋铁路中最为艰巨的300英里的路段(穿越险峻的落基山脉),由于筑路条件非常艰苦,白人不愿意干,就由吃苦耐劳、价格低廉的华工来干,最后从广东招募的华工只有1500人生还。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旅游签又严又慢 华人气骂:谁稀罕
下一篇:移民政策有漏洞 中国富豪要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财经证券] 美媒:中国富人为送孩子留学争着买海·[市场动态] 投资移民计划被废 高房价随着中国富
·[移民动态] 拒中国富人 迎欧洲无技术青年 移民部·[移民动态] 10名中国富人请求加拿大政府 不要废
·[移民动态] 揭秘中国富人移民后的生活·[财经证券] 去国外购买“学位房” 中国富人掀教
·[移民动态] 加拿大回应取消移民针对中国富人 将·[移民动态] 中国富人真的有“移民潮”吗?
·[移民动态] 中国富人晴天霹雳 用钱买国籍被砍 加·[移民感受] 网友吐槽:20年后中国富人最仰望北美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