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网友吐槽:20年后中国富人最仰望北美的农村(组图)

时间:2014-02-07  来源:  

  海内外华人乐此不疲的一件事,就是经常把中外的生活做个对比,从中找到一些中国发展或美国落后的证据,也有人通过这种对比来给自己的生活和行为定位。记得曾在网上看到一些有心人,将中美两地的物价和生活开销详细地一一对比,最后告诉人们,在美国收入20万美元的确比不上国内20万人民币。看到这些,我笑了。

  前几年,有一位朋友从中国的一个中等城市到美国的一所名牌大学做访问学者,在言谈中,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失落感对我说:“这里简直是农村,太没劲了。”听他当时的口气,好像一个月也呆不下去就想回国。可后来他一呆就是一年,而且也不再嫌弃美国的农村了,回国的时候,他还有些恋恋不舍。用他的话说:“美国的农村像一杯茶,越品越有味,而中国的都市就像一杯烈酒,只有一时的刺激。” 听到这儿,我又笑了。

  那些近年来到美国走马观花的人,多半看不上美国,他们总能找到一些理由来证明自己在中国的优越感,讥笑在美国的朋友住的是“鸟不拉屎”的农村,都是老土。他们的理由是,那些在美国的成功人士,想要腐败一下,在美国没机会,还要经常回国才成,自然没有国内的人“近水楼台先得月”来得方便;那些海归精英们,虽然在国内看上去挺神气,可毕竟有国外的一个家要牵挂,来回折腾,还生怕被发现;那些单身贵族虽说有钱、有房、有美国护照,可人到中年,在美国要找个对象可比登天还难;即使工作生活都美满的人,也大多免不了住在乡下。听到这些,我更笑了。

  春节期间,朋友聚会免不了又有一些高谈阔论。当谈到海归热正起劲的时候,有位老哥一语惊四座:“别看现在大家闹腾着海归,我撂句话搁这儿,20年后中国的有钱人最仰望的是我们美国的农村。” 大家都当他是喝高了,说的是醉话,在座的都笑了。

  笑归笑,他的话倒让大家冷静下来,考虑自己将来不的归宿。有人提议,干脆我们甭想着退休回国了,不如大家联合起来,在美国搞个华人公寓,合得来的老夫老妻们退休后住到一起,这样我们可以天天在一起钓鱼、游泳、吃Potluck、唱卡拉OK、玩升级、下棋、撮麻将、打乒乓球,既解闷,又能防止老年痴呆,还能互相照顾。回国哪找到这么好的山,这么美的水?

  由此,我想起了两年前回国期间,曾和当年的老同学做伴,参观了一处号称是山清水秀的疗养中心,本来有意在附近买套房子,以便日后回国养老、度假用。大家都不难想象,30年前,有老干部疗养院的地方,有温泉的地方是个什么景象。可30年后,这里已是满目疮痍,原来的处女地已被开发得一片狼迹,开车所到之处道路两旁的树木均被沙土覆盖,一片灰白。只要你把头伸出窗外,嘴里马上就能感觉出泥土。知情人告诉我们,这是由于大量开采山石所造成的。于是,我们彻底打消的在那里买房的念头。

  前两天,给国内的同学打电话拜年,朋友告诉我说,他和其他几个朋友一起在乡下买了一套茅草屋。我听后先是一愣,然后又会心地笑了。拥有三套价值300多万市内住房的这位朋友已经着手开始向城外发展决不是偶然的。他跟我说,在大城市待久了有些疲劳了,过过乡村生活,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啊。退休后,还是去乡下好,体会一下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其乐无穷。当然,他说的乡下也只是离城里不到一小时的路程。

  所以说,国内现在有点钱的人已经开始去尝试过农村生活了。如果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再过20年,中国的有钱人会越来越多,到郊外买房是必然的趋势。然而,在中国人口最聚集的省份,也就是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城市与城市之间已经没有多少缓冲地带了。两年前曾走访上海、南京、安徽和江苏一带,给我的印象是,这些城市几乎连成一片了。每当看到有山有水的地方,我就情不自禁的兴奋起来,感叹到,如果在这里建一片别墅,一定会非常抢手。同行的朋友们很快给我解释说,这里是国家重点保护的地段,不让建房,要不然早开发完了。于是我想,国内的很多城市发展空间的确很有限。这样算来,海阔、天空、山高、水长的外国农村会让中国的富人们仰望就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了。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逐步深入,污染会越来越严重,等经济发展到一定水平,再回头来搞环保,怎么也得要40-50年的时间才能见到成效,还必须以环境的破坏是可逆的为前提。这样说来,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外国农村会让中国的富人们仰望就不足为怪了。

  再者,中国的计划生育虽然控制了人口的发展势头,但城市人口这几十年来是成倍的上升。再好的自然环境也架不住成千上万的人来消耗,再多的山水、田园也经不起成千上万的人来分享。人多地少是中国今后要面临的最大挑战。这样想来,地广人稀、鸟语花香的外国农村会让中国的富人们仰望就更加合情合理了。

  今天回想起酒桌上的话,似乎更觉得那位老哥的话有些道理了。说不定20年后,甚至不用20年,中国新一代大款们都纷纷走投资移民之路,把大把的银子砸到北美,为的就是能在这儿的农村住下来。



芝加哥郊外



芝加哥郊外



芝加哥街景



洛杉矶郊外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人在江湖,做个好人很难!
下一篇:傲慢的美国佬们 有胆出国就别冒充加拿大人(组图)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社会万象] 农村留守妇女:40开外带孙子 部分结露·[国际] 外媒议中国富人投资移民世界第一 欧
·[社会万象] 亲历川西农村婚礼 你绝对没见过的彪·[国际] 菲农村儿童被迫拍色情录像 部分系家
·[社会万象] 图揭东北农村年货大集:年味十足 眼花·[国际] 印度农村和山东农村大对比 看看区别
·[社会万象] 农村男子买来越南媳妇 一家三口患上·[社会万象] 90年代中国妓女罕见照 农村女沦落到
·[社会万象] 网友实地采访藏族农村 一夫多妻或共·[社会万象] 东北农村血淋淋的杀猪场面 小伙伴都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